008宓辛传 ——蔡展霖

    公元前221年嬴政灭六国,统一了古中国后称帝,史称始皇帝。这是古籍上的记载。其实在这中间还发生了几件不轻不重的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在那杜鹃花开的美丽盛夏,那赵姬自从被从天而降的黑龙注入精血,产下秦始皇之后,就改变了体质。经常气血翻腾,时常感觉到炙热难耐,变得性欲旺盛,搅得那后宫里常有艳闻传出。此事《吕不韦列传》里也偶有提及。

  秦异人死后,吕不韦与赵姬又好上了,人家本来是原配夫妻,按说也无可厚非。可是在那个年代,作为皇太后是不允许有改嫁的行为的,所以一切都在暗地里进行。

  终于纸包不住火,赵姬淫乱后宫的事情走漏了风声,那时候的秦始皇已经长大,掌握了政权。吕不韦害怕祸及己身,而赵姬又依然有这方面的生理需要,天天召他进宫,吕不韦自己也确实是吃不消了,于是吕不韦就考虑着安排了一批男子假借进宫当宦官之名,偷运入宫。在执行割礼时,再秘密的蒙混过关,之后让赵姬眷养于深宫之中,以备不时之需。但是此事影响甚大,要是其中的某个环节出了问题或者日后被泄露了,那就照样得吃不了兜着走,可是又不能坐视不理。正在吕不韦为此事殚精竭虑的时候,突然有一个门客向吕不韦举荐了一个叫嫪毐的人。此人也就是后来被封为长信侯的大名鼎鼎的假宦官嫪毐。

  嫪毐在当时可是出了名的“大阴人”。是中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的阳具最大最厉害的人,据说能够以阳具转动桐木车轮而不知疲惫。

  届时,吕不韦如抓到救命稻草,将他打扮成太监,随他一起入宫,推荐给赵姬小试。饥渴难耐的赵姬,一试之下,如获重宝大喜过望。便留在身边昼夜淫乐,最终把肚子搞大了。太后怕独自一个守寡的人怀孕了被人发觉,便假称占了一卦,宜徙宫以避时躲灾。秦太后征得嬴政同意,带假太监嫪毐移迁至雍县居住,在雍县行宫一共生下了两个孩子,之后嫪毐也自称秦王“假父”。

  嫪毐因为整天侍从赵姬,所得到的赏赐也异常丰厚,雍城的大小事情也都由嫪毐决定。嫪毐开始掌权,直到后来,背后侍候嫪毐的僮仆有数千人之多,投奔嫪毐求官求仕的宾客舍人也有上千人。嫪毐势力逐渐壮大之后,还被封为了长信侯。以山阳(今河南焦作东南)为其住地,又以河西、太原郡为其封田。嫪毐得势后,渐渐的不把吕不韦放在眼里,多次冲突吕不韦。

  秦始皇九年,有人告发了嫪毐和皇太后通奸的事情。当年22岁的嬴政听了之后非常愤怒,马上派人去调查,发现果然是实情,而且还与相国吕不韦有一些牵连,于是准备大动干戈,诛杀嫪毐,解决这一系列的纠纷。

  再说那嫪毐封为长信侯以后,又得河西太原郡为毐国。他恣意享受着宫室车马衣服苑囿,过着优裕的王侯生活,他怎么能突然失去?于是,嫪毐先发制人,趁着风和日丽的四月嬴政宿雍城蕲年宫行冠礼,窃用秦王御玺和太后玺,调县卒、官卫士卒官骑攻击蕲年宫。

  秦皇赢政则命相国昌平君、昌文君领咸阳士卒平息叛乱,两军战于咸阳。秦王下令:“凡有战功的均拜爵厚赏,宦官参战的也拜爵一级。”叛军数百人被杀死,嫪毐的军队大败,与死党仓皇逃亡。

  秦皇令谕全国:“生擒嫪毐者赐钱百万,杀死嫪毐者赐钱五十万。”嫪毐及其死党被一网打尽,秦皇车裂嫪毐,灭其三族。嫪毐的死党卫尉竭、内史肆、佐戈竭、中大夫令齐等二十人被砍头,追随嫪毐的宾客舍人罪轻的人为供役宗庙的取薪者——鬼薪;鬼薪就是从事官府杂役﹑手工业生产劳动以及其它各种重体力劳动。罪重者四千余人夺取爵位,流放到穷山恶水的蜀中三年。太后和嫪毐所生的两个儿子,也一起被拦截扑杀。秦始皇与太后断绝母子关系,将她逐出咸阳,迁住城外的阳宫,永远不再相见,并下令众臣子有为太后求情的,一律处于极刑。结果,有二十七个进谏的大臣被残酷的处死,并把他们的尸首挂在宫墙示众。

  事后,吕不韦在河南住了一年多,山东各诸侯国,经常派使者来询问情势。这件事被秦廷知道,嬴政防他谋变,于是写信给吕不韦:“君与秦究有何功,得封国河南,食十万户?君与秦究属何亲,得号仲父?今可率领家属速徙蜀中,毋得逗留!”吕不韦看完书信,长叹数声,几乎泪下。若说出实情,秦王政生性暴戾高傲,倘若泄漏出去,反致肇祸。想了又想,将来不会有良好结果,不如就此自尽,免得受苦。便取了鸩酒,勉强吞下,顷刻间毒发毕命。吕不韦一生苦心经营,以美酒始,以鸩酒终。几年后皇太后赵姬也死了。

  此后,秦始皇的脾性也变得越发的暴戾。他谁也信不过了,于是重劳役,征壮丁,修长城,焚书坑儒,将城池弄得固若金汤,将百姓愚化,以此来保障自己的地位,又因为他本是那冥龙精血化生,于是夜里时常重复的做一个梦,他梦到一条黑龙从他的天灵盖里飞出,一飞冲天,在高不可攀的天际,永远的俯瞰主管着这一片大地,众生皆如蝼蚁永世匍匐在他的脚下,秦始皇对此梦境深信不疑,并且非常向往。于是他又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去寻找传说中的长生不老药。弄得民怨滔天,苦不堪言,想要谋反的百姓不计其数。果然秦朝的谋反事件也是非常频繁,并且在秦始皇死后不久秦朝就被推翻了。

  在众多的谋反事件中,其中有一宗事物,格外的引人注目,就是那秦朝大将樊於期的谋反事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