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与成熟本就是一对双胞胎。

在租房与简装界,时常能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房子是别人的,生活是自己的。

这句话乍一听好像真的没什么毛病,我们已经在房子的硬性问题上将就了,确实不应该再次为生活的质量所妥协。现在的将就,并不代表随意处置我们的生活。

对于走出自己城市,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的人来说,最大的敌人,不是公司之间的抉择,也不是同事之间的勾心斗角,更不是一些七七八八的琐事,这些现在处理不好,只能说明能力还不够,还要很大付出才能在这个社会中所立足,最起码的是在这个人际为王的社会中,占得一席之地。

最大的敌人是那隐藏在心底孤独感,人说打败自己的不是别人,恰恰是自己,就是这个意思吧!

1、

当一个人生活,这股在心底的孤独感就会被彻底放大,一个人要走在路上,望着人来人往的大街,看到美景,想与周围的人分享,可一转头才发现周围的都是过客,没有人会停留下匆忙的脚步,去与你欣赏。

2、

不敢租太大的房子,不是大点的房子贵之类的因素,而是在过大的空间中,房子再大,也不能填满心中的孤独感,情况更严重者好像有种自己被全世界所抛弃的感觉。

3、

不敢深夜一个人苦苦的喝着闷酒,因为喝多了,也只能自己打扫,难受了,连个水都还要起来烧,喝得不多,那股郁闷感又会加深,反而使自己陷入这个难以离开的漩涡中。


这三点好像会出现在每个租房人的身边,谁也逃脱不掉。




有一些人,自己在外租着房子,却劝身边的一些人不要去租房,不要去离家太远的地方。有的人不理解,这是为什么,为什么那你做到了就劝人家不要去做,这样很自私不是吗?其实这两方都有错,也都没错。

没错在于:

租着房子的人,知道这其中的痛苦,不舍得你去触碰这份无奈与辛酸。这起码可以证明他是心里有你的,真正的用心与你交流。

不租房的人想着为什么我局不可以去拥有自己住的乐趣,我也只是想脱离父母的唠叨,或者只是想去一个城市重新开始而已。

错在:

租着房子的人又是拿着为了好的幌子,以好的名义来行驶着类似君主的权利,就像我们小时候很不习惯别人的孩子为什么那么优秀一样,当你变成别人家的孩子的那一瞬间,你也是讨厌现在的你一样,与其说你在劝别人,还不如说是在说给自己听,要是自己当初没有出来租房,那现在的生活又是怎么样的。

没租房的人,你只单单看到了一些表面也低估了孤独带来的一些后果,那种 感觉是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的,身边的人之所以会有人跟你说不要,是其实他们只是在一方面的劝你这很可怕,能逃尽量逃开,或者用别的方式来躲避,不要找了正面的去跟这个交流。


租房的时期好像最快恋爱的,尤其是两个同样是租着单身公寓身边没有其他人陪的人,更有话聊,好像是一种惺惺相惜,好像是弱者与弱者之间的友好握手,紧接着就可以快速的同居,如果真的问你是否爱对方的时候,你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吧。只是那样的爱情好像也很可怜吧,两个空虚的灵魂,在特定的时间里相遇,然后却把这种情况当做是爱情。





    成熟与孤独都是相伴着,孤独就像一个大魔王,阻拦者你见到他背后的一个名为成熟的太阳,因为他知道你要是拥有它,那他这个所谓的大魔王就只会消失,不复存在,所以他阻挠你,想方设法的害你,让你陷入他的额玩弄之中,目的就想你被他打败,在也见不到他背后的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年上班的第一天,下了公交车。一只全身是黑色的小狗,跟在我旁边。一会儿向前跑远,一会又跑会来跟着我。开始我以为...
    2018毛蛋蛋阅读 279评论 0 0
  • 01 安静了,世界就是你的 你有多久没有一个人独处了?挺怀念从前的无忧无虑时光,想玩就玩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累了的...
    林妖妖的盛夏光年阅读 397评论 15 19
  • 因为无能为力,所以顺其自然;因为心无所持,所以随遇而安;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闲37阅读 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