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场无疾而终的早恋

   “叮”手机短信的声音将林诗依从午睡中吵醒,睁开眼,华南的冬天午后的阳光依然还那么毒,已经十一月底,想必那个遥远的城市已经开始下雪了吧。

    “听说《你的名字》就要上映了,曾经说过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去找你,不知道我是否还能约你一起去看一场新海诚”。林诗依一个激灵,从午睡醒来的倦意中清醒,好熟悉的语气,时隔六年依旧那么熟悉,难道是安然,那个在脑海深处起了灰尘的名字第一时间跳了出来,林诗依当然不会忘记十二月初《你的名字》会在国内上映,也清楚这是新海诚的又一力作,也依然记得,当年与安然便是情起新海诚的电影。

        林诗依与安然是高中同学,从高一到高三,林诗依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和安然走到一起,林诗依是学霸,是乖乖女,老师做梦都不会怀疑会早恋的得意门生,安静得如一汪湖水。而安然的出现,像一枚石子激起湖面的一层涟漪。

        从高一到高二,他们不是一路人,似乎除了每次催交作业外,林诗依和安然从未有过多的交集,林诗依安安静静做她的学霸,而安然心安理得地做他的男神,安然有着言情小说男主般的身高与白净的面容,温暖的笑容,唯独不爱学习却能保持中等的成绩,是一帮女生追求的完美对象,在那个青葱的岁月,每一个女生都幻想着和这个干净阳光的男孩子谈一场恋爱,除了林诗依。

    “听说安然谈恋爱被处分了”物理课上前后桌的女生在窃窃私语,而林诗依对这样的八卦的关注度永远不及今天哪个老师压了哪一道题的高,目光掠过安然的座位,他并没有来上课,听说是被教导主任抓了去。他的座位在林诗依斜后两桌,正好能落在她眼角的余光里。直到课上了一半,安然才匆匆走进教室,从林诗依身边路过,衣角扫过她的桌面,那高高摞起的书山轰然倒塌,全班的目光瞬间从黑板转向事故发生点,林诗依尴尬地俯下身要拾起书本,男生已抢先蹲了下去,班里回荡着物理老师锋利的音色“就不能好好上课吗!”还有林诗依尴尬的笑容。此时林诗依万万没有想到,一个磁性的男性声音在耳边响起“好学生居然也在课上看小说?”声音不大不小,正好全班都能听见,当然包括物理老师,伴着安然无辜且清澈的笑容,林诗依涨红了脸“安然,你…”物理老师此时已快步走到了林诗依座位旁,手递过安然手中的小说,意味深长地说“诗依啊,都要高考了,压力大也不能在课堂上看小说啊,书呢老师就先替你保管了。”争分夺秒的高三生活并不会因为这段小插曲而改变节奏,而老师对优秀的学生也是分外宽容。

        然而林诗依却因为这件事郁闷了一天,这似乎是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乖的一面第一次被全班同学知道了,还有就是她最喜欢的小说被老师收缴了。这个讨厌的安然。林诗依依旧像往常一样下完第三节晚自习才回家,上第三节晚自习的人并不多,初春的北方寒意依旧,那晚下着雨,路灯光下可以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雨丝。

    “嘿!林同学”背后传来了一个带着磁性的男声,林诗依不禁打了个寒战,“林诗依,叫你呢!”男生见她没反应继续叫道。林诗依依旧没反应,她能听出那是安然的声音。后面的男生追了上来,“林同学,还为今天的事生气吗,哈哈哈,”“安同学,不知道今天被处分的感觉如何?”安然望着林诗依没想到这个文文弱弱的安静小女生居然也那么伶牙俐齿。安然嘿嘿一笑,气氛有点凝固。这个自负的男生居然屁颠屁颠地陪着一个高冷的女学霸,一路上再无交流。

        第二天一早,林诗依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学校,教室里空荡荡的,却瞥见,安然的座位上坐着个人影,朝着她露出他标准的笑容,林诗依脸一红,这些年除了和她从小玩到大的邻居家哥哥,从来没有男生朝她这么笑过。她赶紧皱了一下眉,坐了下来,桌面上放着一本新海诚《秒速五厘米》小说版,翻开第一页写着几个清秀的字体“为昨天的事感到抱歉”林诗依感到后面有双目光紧紧盯着她,她假装随手翻了翻放在了抽屉里,心理却掩不住地激动。这一整天她的心情都很好学习效率也很高。一转眼到了第三节晚自习下课,路灯将她的影子拉得很长,和后方不远处高大的影子重叠,她放慢了脚步,等待那个影子追上来“林诗依,书我已经赔你了,你不会还生气吧”林诗依甜甜地一笑“念你知错就改,我就不再追究了”“不过,你也喜欢新海诚吗”“对呀,他的每一部电影我都有看”“我还以为你只喜欢物理呢”……

        林诗依第一次和男孩子说过那么多话,原来那天安然并没有被处分,也并没有谈恋爱,只是一些误会罢了。

林诗依开始每天期待第三节晚自习,而从来不上第三节晚自习的安然也开始上起了第三节晚自习,他们的话题从新海诚的动漫,谈到了理想,谈到了未来,林诗依的爸妈从小就离异了,她跟着爸爸生活,爸爸一直对她特别严厉,所以她从小到大不敢跟男生有太多接触,早恋更是万万不敢只能用好成绩来取悦爸爸,而她的妈妈嫁给了一个新加坡人,已经很多年没有再见过妈妈。林诗依说她将来想要去到离家很远很远的地方上学,这样她就可以做她自己,她可以再次拿起画笔,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安然第一次,想要好好保护眼前这个女孩子。

    “林诗依,周末我们一起看秒速五厘米吧”林诗依打开从后面传来的纸条,脸上情不自禁烧了起来,同桌这时鬼鬼祟祟凑了过来,吓得诗依赶紧将纸条揉成一团。“诗依,哪个男生给你传的纸条,写的啥让我看看”同桌看着满脸绯红的林诗依狡黠地一笑。讲台上的物理老师拍着桌子制止着这交头接耳窸窸窣窣的交谈。

        整个周五,林诗依都心不在焉,祈祷者老师不要拖堂,赶紧下课,好期待周末的来临,而她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

        周末的甜品店里,一遍又一遍放着周杰伦的歌,零零落落坐着几个学生模样的情侣,林诗依换下宽大的校服穿上合身的裙子,脱下了镜片厚重的眼镜,披着那及腰的长发,飘着淡淡的发香,竟也如那些青春期的少女那般靓丽可爱。《秒速五厘米》一直都没在大陆上映,安然打开MP4,贵树与明里,相识在他们美好的年纪,等待与错过,电影结局还是留给他们太多遗憾,也留给观众太多遗憾,此时的林诗依早已红了眼圈。安然揽过她的头。

        第二天,全班都知道安然和林诗依在一起了。除了林诗依自己,她依然默默地低头写着那些永远也写不完的作业,心里却说不出的开心,后桌的男生偶尔会用笔戳戳她的后背,给她递过一张纸条。林诗依以为这样朦胧的美好可以一直这样下去。

        高中的时间像按了快进,天气越来越闷热,窗外的知了吵得人心神不安。高考越来越近了,时间越来越紧,不能有半点松懈,也只有在晚自习后那半个小时的回家路途,林诗依会觉得那是最轻松快乐的时光了。他们彼此的生活没有太多的改变,林诗依还是那个女学霸,而安然还是那个受人欢迎成绩中等的安然。

        高考终究没有亏待努力的人,熬过了最闷热的那个夏季,林诗依如愿去了那个离家很远很远的城市,而安然,却选择留在了北方,散伙饭的那天,安然送着林诗依回家,那半个小时的路变得无比漫长,安然与林诗依一前一后走着,“诗依”安然叫住了林诗依,一把将她揽入怀里,“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会去找你”林诗依紧紧抱住安然,不知道安然是否有感受到林诗依的泪水沁透他的衣服。

        那个暑假是这些年最长的暑假,没有了学习的压力,再也不用束发,不用穿着宽大的校服,这个暑假林诗依还去新加坡见了妈妈,但是也再也没有了第三节晚自习,这个暑假安然也去了很遥远的地方去旅行,他们通过短信分享着在别的地方的所见所闻。

        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林诗依依然是个女学霸,远离了爸爸的严厉,林诗依开始变得开朗,参加了辩论队,学生会,也成了众多男生爱慕的对象。而安然在新的学校里依旧那么引人注目,忙碌在各种社交生活学生工作中,彼此忙碌的生活联系开始越来越少,直到后来换了都换了几次号码之后,再拨已然成了空号。也许安然也曾偷偷来找过林诗依,看到在辩论对学长簇拥着的林诗依,悻悻而归。也许林诗依也曾偷偷去看过安然,遇到他单车后白衣飘飘的学妹,泪流满面。后来他们成了最陌生的同学,不再知道彼此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就像那节物理课之前一样。

        林诗依盯着短信,泪水溢了出来,8月《你的名字》在日本上映哪会儿她正好在日本出差,当时她买了两张票一个人去看了,《秒速五厘米》的遗憾似乎在《你的名字》得到了弥补。他会不会像曾经说的那样,来找她。正当她要回短信的时候,“叮”再一条短信发过来,还是那个号“抱歉,发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