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娃娃沟通世界——外教英语课程十月总结

        有一种幸运是能专注于你所喜欢的事,尤其是当你找到快乐,渐入佳境时,便会废寝忘食,陶然忘我。十月的外教英语课对于我们来说便是如此。

        外教英语课生动有趣,Theresa老师活泼有爱。经过了九月份的初识、适应,十月份孩子们能很自然地和外教老师互动,他们有热情;助学老师很熟练地带领学生参与课程,打卡分享,他们有激情;课程助教的我很投入地做着课前课后的服务工作,充满豪情——我们都在帮助乡村娃娃沟通世界!

十月份课程

        十月份,美国的Theresa老师带我们上了四节课:《Long and Short Vowel Sounds 》、《Part2 Long and Short Vowels》、《Consonant Digraphs》、《Consonant Digraphs Part2》。外教英语课程内容以自然发音为基础,穿插丰富的课堂活动,从26个字母的发音开始,十月份课程主要教授元音和辅音字母组合的发音,同时学习常用单词拼读练习,让学生在有趣又真实的语言环境中学习和运用英语。外教英语课的内容和我们三四年级的学校教材很贴近,符合学生学习英语的规律,又是由教学经验丰富的外教老师Theresa讲授,整个课程资源很是珍贵。

十月外教英语课程数据

月份优秀榜单

外教英语十月优秀学校

张燕妮    甘肃省凉州中沟小学

王晓春    吉林龙潭江北实验学校

李丽河    北唐山开平区第二实验小学

杜玉梅    河南省三门峡陕州区宫前小学

林    昌    云南省广南苏木聋小学

张凤格    河北邢台市清河县杨二庄小学

刘    佳    甘肃省白银平川枣园小学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之外教英语课也在十月份有了明显的收获。十月份主要通过视频分享学生的所学所获,展示学生英语学习效果。以上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坚持参与外教课程,展示出了精彩。也期待更多老师在鱼塘打卡中分享交流和互动。

        越l来越多的助学老师能够在课前为学生提前打印学习单和作业单;课上也能适时帮助学生理解,引导学生记笔记。而学生回馈给我们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喜。这一批助学老师们是网络双师课堂的先行者,我们在鱼塘打卡中分享网络课程的收获,交流助学经验,也为越来越多的乡村孩子打开英语世界。

        有的老师克服重重困难也坚持带学生上外教英语课,哪怕只有一台电脑,甚至一部手机,哪怕只能晚自习带着留守学生看课程回顾。所有的他们只为了给孩子们一个与美国外教交流的机会,为孩子们创造和全国各地同学一起学习展示的机会,他们的爱和热情也鼓舞着我用更多的耐心和付出去服务好外教课。我们都有一个梦想:帮助乡村娃娃沟通世界。这个梦想在实现。

月课程亮点

1.本月主要通过视频分享学生所学所获,助学老师能够多角度分享学生的学习效果。

2.外教老师课前播放的歌曲,节奏感强,易学易唱,学生们特别喜欢。打卡中很多老师分享了学生的唱歌视频,特别有意义。

3.助学老师能够在课前及时给学生打印学习单和作业单,很好地辅助了网络直播课教学。

4.孩子们上麦的快乐为课程效果加成。作为课程助教的我在为十月份做了一个视频回顾,孩子们看到自己的班级学校特别兴奋,老师们反馈也很好。

优秀展示

1.优秀助学展示


甘肃凉州中沟小学


康保县二号卜小学



甘肃静宁祁川小学




2.学生风采展示


河南省义马市第四小学


贵州省雷山县掌雷完全小学


河南省三门峡陕州区城村小学



3.优秀打卡展示

贵州木杉小学的吴燕勤老师分享了孩子们看过十月视频回顾的感受,这也是我们想传递给孩子的:每一个你都会被看见,你的每一次努力也会被看见。因为我们都相信孩子的未来有无限可能,我们愿意去呵护小小的你们,帮助你们去实现沟通世界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宫前小学的杜玉梅老师,带领学生参与课程以来一直特别用心。她课前准备充分,注重课堂上帮助学生理解,课后还引导学生复习巩固。有这样的助学老师,是孩子们的幸运。感谢杜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贵州省赫章县双河小学的李美老师,只有一台旧电脑,一路走来,为了参与外教英语网络直播课,因为学校条件的限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她和她的孩子们没有放弃,反而更加勇敢和努力。我们可以相信他们是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此刻,只想把掌声送给她和他的孩子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甘肃渭阳谢家坪小学的席秀君老师,她的班级只有五个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每次看到席老师的分享,我们就充满了力量。可以想到,像这样的学校和学生还有很多,因为有了互联网,有了外教英语课,他们的世界不孤单,有全国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有来自美国的外教老师教他们学英语,我们相信,只要坚持学习,坚持努力,孩子们就能够靠自己沟通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随着浮云流转,层林尽染,十月份的外教英语课也渐入佳境。助学老师的经验更丰富了,孩子们也适应了全英的课堂,他们越来越自然大方地上麦与外教老师互动,展示自己。

      仍然有一些细节之处还需注意调整:

1.有的班级课堂上麦后的图像模糊,效果不太好,建议助学老师调整摄像头的焦距。还有班级上麦后没有对准班级大部分孩子,建议调整摄像头角度。

2.期待所有参与课程的老师能够坚持每一次课后都到鱼塘打卡分享学生的学习成果,交流助学经验,也因此帮助更多老师适应双师课堂。

       在这个世界上值得探索的事情有很多,外教英语网络双师课堂就是一种,这是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也是在筑乡村娃娃的梦想桥梁。真诚地期待能有更多的老师带领学生参与美丽乡村外教英语课,我们一起帮助更多的乡村娃娃沟通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