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

父亲对子女的爱是轻轻的,毫无痕迹的,唯有细细品味才能得知它的存在。

作者自己拍摄

从小由于父亲对自己很严苛,几乎没有听过父亲亲口的夸赞,不知道父亲其实也是一个内心浪漫的男孩,在异地实习的初始,父亲因为害怕打扰我工作的原因,从来不主动打电话给我,但那天家乡那边下着雨,所以父亲没有上班,在家闲着的他,翻起了旧相册,不知道是否手滑错发给我,还是因为不经意间想起我了,看到以前小时候的合照,虽然那些记忆早已模糊,但我知道这是父亲在想我的记号。

“怎么了?老爸,最近怎么样?和妈妈身体怎么样?”“家里一切都好,你呢?”“挺好的,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导师对我也很照顾。”说真的,那段时间真的很累,很焦虑,可能还没有适应工作和学习一同进行的紧张的节奏吧,但为了让父母不担心,只有每次聊天强撑自己疲惫的身躯,也许他们识破了,但永远不会戳破这份想保护她们女儿的心。

那天的这里,雨也是淅淅沥沥的,天也是阴沉沉的,让人有了想家的理由,突然说了句:“爸爸,你发这些照片不会是想我了吧,不管你想没想我,我一直在想你们哦。”等了许久,爸爸回复的话,改变了以往他在我心里的形象,“前世有因,今世有缘。”我的父亲原来是个浪漫的男孩,他的严厉只是希望他的女儿能够找到属于自己在这个世界的定位罢了,当初的他没有现在这么适宜的环境学习,所以自己只能下苦力谋生,他不想他的孩子和他一样,所以他严厉了些。

慢慢地长大,似乎明白了这些道理,但他们好像比以前更脆弱,更年迈了。现在见面的次数很少,每次回家看到他们,脸上又多了几道褶子,头上又多了几丝银丝,那是岁月给他们的痕迹,不如说是那是他们给我换来的美好。每次回家很珍惜与他们相处的日子,无论时间长短,只要我们坐在一起,不说话也罢,聊家常理短也罢,不会嫌弃他们的啰嗦。但现在想听听他们的啰嗦都不太可能,因为他们总是与我长话短说,他们总害怕耽误我的时间,其实,我每次听到他们是平安健康的就足以了。

最近,一直忙着收毕业论文数据,所以很久没有与父母联系,前几日,父亲趁他午休的时间给我打了一通电话,父亲说:“女儿,你最近怎么了,没见你在群里发言了,事情还顺利吗?”“挺好的,爸爸,一切都进展得很好,最近有些忙,白天忙于收数据,晚上改文章,练口语。”“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抽空出去散散心,晚上早点休息,无论怎么样,照顾好自己,不打扰你了。”

其实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每天忙完自己的事就有些想与世界隔离开,想享受一下属于自己的时间,那些时间,不想联系任何人,只想放空,只想沉迷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就有些忘了在乎自己的人还想知道自己的动向,以前的自己有任何情绪都会发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现在的自己学会了自我消化,好像明白了没有人可以与你感同身受,这是父亲告诉我的道理。

妈妈曾经说:“女儿啊,你真的很懂事,做事都很有分寸,我记得我和你爸爸从未教过你。”其实你和爸爸已经教过了。我的父母没有给我带来殷实的生活,但从未亏待过我,会把一切最好的给我,虽然也曾因为成绩不好打过我,但我从未觉得这是不好的,可能在他们那个年代里,没有科学的育儿方法,毕竟是第一次做父母,理解万岁,作为女儿的我,特别特别想成为他们的骄傲,但他们只需要我能照顾好自己,不受任何人的欺负,原来他们对我的要求很简单啊。

我的父亲,他就是这样,严厉着,宠溺着,不知所措的向我们年轻时代奔来,不想与我没话聊的他真的很努力,也许我们可以向他的世界走近,一起找个平衡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爱如山致我生命中如父般的亲人 文/一叶飘萍 于2018年6月21日夏至 又是一年父亲节,微信群里充满着浓浓的亲情...
    一叶飘萍阅读 948评论 6 10
  • 都说父爱如山,小时候没有体会,待到自己为人父时,才懂得其中的含义。 今天(6月16日)是父亲节,其实前一天闺女就提...
    深圳的早晨阅读 538评论 3 10
  • 今天窗外又下起了雨,而且瓢泼的大雨,在炎热的夏季里带来了一份清凉,我的心也随着这份清凉飘到了小学的时候。 上小学的...
    2777427fc74f阅读 491评论 2 7
  • 人们常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这辈子,他们用尽所有力气来表达他的爱意,我想,我们都是幸福的! 【1】 我是个农村女...
    胜蓝阅读 657评论 4 15
  • 望着父亲渐渐远去的背影,我潸然泪下,缕缕忧伤涌上心头。每次回家来,一进门,父亲总是忙碌着去菜市场买菜...
    慕妍Author阅读 1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