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说:是输入法让我没能忘记你?

1:有些东西就算你不刻意记起,它也会从某个角落蹦出来,让你难以忘记!

今天晚上和朋友Z约了出来吃麻辣烫,毕竟是刚读大学的穷二代,偶尔消遣的方式也无非是路边摊和扎啤。

但为了保持我文艺的二逼气质,我忍住了没喝满嘴跑火车的雪花。因为怕喝多了,又开始不顾形象的乱吐槽。大街的喧闹与繁华,早就掩盖了人群中压抑的情绪,每个人都咧嘴笑着,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一个劲儿说‘姐Z,这家的年糕真好吃,够辣。啊,鱼面也可以,快吃快吃’……我埋头吃着,额头上因为辣气熏出了豆大的汗珠。

Z看我吃的这么得劲儿,冒了一句‘真羡慕你这么没心没肺,还天天大胃’,闷头灌了一大口啤酒。

我笑了笑:是啊,不然嘞,人生得意需尽欢嘛!其实我说这话也不见的有多大底气,因为忧伤不是你刻意忘记,就不会被提起。

水问

忘记了说开头,Z和她心目中的男神掰了。

其实都算不上。那位男神是她苦恋三年的长腿欧巴,但人家压根儿就没对她有意思。到是对Z的闺密很感兴趣,后来男神和闺密顺利成章在一起了。

Z小姐也不是那种不开窍的女生,她没有和偶像剧里的女二一样,为了抢男主和闺密来一场大撕逼。她很执着,她还是尊他为男神,但她心里默默祝福她闺密能和男神幸福。是啊,生活毕竟在谁眼里都不是偶像剧,我们除了祝福还能怎么办。Z小姐,打小心眼就好,她认定的人就必须是个好人。可是也没有哪个人贴着我是好人的标签,就真特么一辈子就是个好人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你就这样出轨在隔壁学校里”。


是的,男神出轨了,知道消息的Z打电话给闺密询问事情原因,闺密很淡定的说了一句:天下渣男那么多,他算老几。“不,不是的,毛不是这样的人”,挂了电话的Z小姐,泪如雨下,她多么希望‘渣男’这个字不要贴在毛的身上。

可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你希望……和你以为……’男神和闺密分手后的短短几个星期就另有新欢,听说对方还是个明不见经传的女孩。

Z小姐的男神:一个看起来很干净的男生,高个子,白皮肤,成绩好,有点小内向的那种,完全看不出渣男气质。但谁能料到‘爱情的巨轮不仅说沉就沉,一方还在水面预留了另一艘小船’。虽然沉不沉都和Z小姐没有关系,但你能想像那个暗恋了三年的男生到最后和自己所想的完全是两样的人的那种心情吗?Z说她当时真的很难受,她不是惋惜男神和闺密分手,她只是难以接受,闺密被分手,男神短短时间就和另一个女生秀起了恩爱,曾经那光辉的形象已然崩塌,如今要怎么接受?

Z小姐那一晚哭了很久很久,和Z的上一次通话,她说:“就这样吧,既然青春留不住,不如封杀那见鬼的暗恋吧”!

距离上一次和Z的通话,已经三个月了。如今我们正面对着面吃着辣死人不偿命的麻辣烫。听完Z刚刚的说的,我顿了顿,“干嘛,还不痛快?不是说好了,早忘记了吗?难道又要我帮你温习一遍那痛苦的经历啊”。

Z笑了笑:“心里逼着要忘记,可是总有些东西会突然冒出来让你想忘记都难”。

她下意识的拿出手机输入一个M,是的‘毛**’显示出来了。她说:“你看,大概是我打过太多次他的名字吧,我想忘记他,可我的输入法却记住了,每一次输入和M有关的词语,他的名字就弹出来了,你说叫我该怎么忘记啊”。我本来想说:不就是换个输入法的事儿,哪来那么多的磨叽可是这句话说给不想懂的人,再怎么说也显得多余。

2、青春里的暗恋真的只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爱你,并不是要占有

Z说:“真是可笑,我一个路人甲,却在伤心着与我无关的感情”。

可是真的是这样吗?真的与Z小姐无关吗?

我想不是,作为Z的盆友,她的所作所为我看在眼里。Z收集了男神一切的小道消息,比如,男神爱喝哪家奶茶店的奶茶呀,回家喜欢走哪条近路呀,打篮球喜欢在哪个区呀……就连哪个牌子的纸巾她都记得一清二楚。

也许因为男神是闺密男朋友的缘故,所以每次Z才没有压力的带任何男神喜欢的东西带双份,也因为这样她才可以心安理得说是看在闺密的份上,才带的。有的时候,闺密都会对她开玩笑说:你真贴心,什么都带我男盆友喜欢的。Z听了,立马脸红反驳说:“没有啦,还不是因为你喜欢啊”。但Z心里总是会美滋滋的,因为总算是带对了东西。

有人说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我想或许真的是这样。

Z费尽心思搜集男神所有的兴趣爱好,但又要圆大家一个谎言,说这一切都是为了闺密做的。所有的绞尽脑汁和默默欢喜都只有Z一个人知道,Z是一个那么单纯的女孩,她愿意就这样默默关注着男神,她希望这种形象永远都不要破碎。可意外来的这么干脆,男神抛弃了闺密,还和另一个很不着调的女生玩暧昧。Z小姐彻底崩溃了,知道青春最美好的记忆都是假象的时候,她哭的泪如雨下。

3:有些事情,它就该停在青春里。既然都走过了青春,就让美好封存在那一段光阴里。现实,就是不拖泥带水,不回头的走下去

和Z吃了有三个小时,辣的一身汗。Z说,“谢谢你黎,我想我真的该忘记了,毕竟没有人是活在想象中,也许从一开始他就不是完美的,只是情人眼里出西施,那个时候看他什么都好。现在看来,也不见得吧”!

我哈了口气说:“姐Z,你想通就好,没什么是放不下的,只有不想忘记的心,哪有不会忘记的事”。

“是吗?黎,看你一副心理大师的样子,那你和Y君还有联系吗”?

“呵呵,他呀,有啊,经常给我发消息呢,什么微商广告啊,招商投资啊,络绎不绝”。

是啊,我和Y也这样了,我们还有再联系的必要吗?我现在不过是他众多微信买友中的一个,和一个刚被他从淘宝上拉进来的买家别无他样。

悄悄说:其实我的输入法也记住了Y,可是我自己都不介意了,我还管他输入法是不是记住了呢!


是不是那个经常被你输入对话框的人,真的会很长一段时间都莫名其妙的出现呢?至于为什么会出现,那又该是重新开始一个新的故事吧。比如我和Y,比如你和你的某某某……可是这些故事或许早就该被吹散在风里了,只有像我这种不识趣的人才会翻出来讲个痛快。

我想我们该重新上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