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主要为那些react-native新手写的项目教程搭建,希望帮助更多的新手入门和跳出不必跳入的深坑代。

代码详细github:https://github.com/18871401911/react-native,react-native  SOEZ入门,详细图片请到github里查看下载

本文主要为那些react-native新手写的项目教程搭建,希望帮助更多的新手入门和跳出不必跳入的深坑代。

react-native项目 简介

This is based on the react-native implementation of the cnblogs.com's mobile client for both android and ios. if you have any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welcome feedback.

基于 react-native 实现不用懂原生就可以写app的梦想,兼容android和ios。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者建议,欢迎留言反馈,作者会第一时间进行回复,谢谢!

##首先就是搭建react-native的环境:

node包

javaJDK包

Genymotion安卓模拟器包

python包

android Studio包 ****等等包 需要以上包的: 不用再为翻墙而苦恼, 不在需要百度, 不在为下的版本不对导致一堆坑而烦恼, 只需要勾勾你的小拇指, 点上一颗星,带你上直通车, 啥配置问题,各种报错,都是浮云, 车牌号:164527929@qq.com, 上车我帮你, 不用在烦恼,不用再犹豫,快上直通车。

创建react-native项目 截图

命令行:react-native init project-name

只要全局安装react-native-cli脚手架,一般都没什么问题

构建android项目包,生成本地开发apk(依赖本地环境apk)

命令行:react-native run-android

常见问题:

 遇到此图这样的问题,不要慌,其实这并不是构建失败,只是没有找到android模拟器,你只要启动你安装的模拟器就行了,推荐用genymotion模拟器http://www.genymotion.net/

安装好启动模拟器,你重新运行一遍,得到如图所示:

 

如何打包发布apk(不依赖本地环境apk)

首先,我们要配置数字签名才会被允许安装在用户手机上,你可以用keytool命令生成一个私有密钥

切到项目根目录后,输入以下命令

命令行:keytool -genkey -v -keystore my-release-key.keystore -alias my-key-alias -keyalg RSA -keysize 2048 -validity 10000

有些人就会疑问这行命令行是什么意思,下面我就详细分解下:

keytool 命令是javaJDK工具,用于生成android的数字签名,所以很明显在此之前你必须要安装javaJDK。

-keystore 命令设置数字签名文件名,后面的配置要用到,所以不要玩骚操作,规矩命名。

-alias 命令设置KEY_ALIAS的名称,后面的配置也要用到,还是不要玩蛇,规矩命名。

-validity 设置数字签名过期时间,这个你随便骚,尽可能设置长点

其他都不需要研究,了解这几个是干啥的就行了

此时你会进入一个一脸懵逼的命令行,不要方,我们有神图,请看下图:

如果你还是不懂,那只能再补一刀,请看下图:

如果还有问题,那只能把你的问题发送到我的邮箱,温馨提示:除了在送祖传染色体时,其他时间都可以随便骚扰。

当然,以上操作后,会生成一个数字签名文件,如下图所示: 

把数字签名文件my-release-key.keystore放到android/app目录下,接下来就开始搞事情了

编辑android目录下的gradle.properties文件,添加如下:

MYAPP_RELEASE_STORE_FILE=my-release-key.keystore(如果忘记该字段表示什么意思,参考上文不要玩蛇内容)

MYAPP_RELEASE_KEY_ALIAS=my-key-alias(如果忘记该字段表示什么意思,参考上文不要玩蛇内容)

MYAPP_RELEASE_STORE_PASSWORD=*** (数字签名的设置的密码)

MYAPP_RELEASE_KEY_PASSWORD=*** (数字签名的设置的密码) 还有所不明,请参考下图: 

配置好上述文件后,我们再编辑android/app下的build.gradle文件(注意不要弄错了,android目录下也有一个这样的文件)

添加配置如下

signingConfigs { release { storeFile file(MYAPP_RELEASE_STORE_FILE) storePassword MYAPP_RELEASE_STORE_PASSWORD keyAlias MYAPP_RELEASE_KEY_ALIAS keyPassword MYAPP_RELEASE_KEY_PASSWORD } }

signingConfig signingConfigs.release 不知代码放何处,请看下图: 

以上操作完后,差不多就是传说中的九九八十一难的最后一难,打开命令行,切到android目录下,然后发功:

命令行输入:./gradlew assembleRelease

此难有一小难:cd android表示进入android目录(如果你已经在android目录中了那就不用输入了)。./gradlew assembleRelease在macOS、Linux或是windows的PowerShell环境中表示执行当前目录下的名为gradlew的脚本文件,且其运行参数为assembleRelease,注意这个./不可省略;而在windows的传统CMD命令行下则需要去掉./。

Gradle的assembleRelease参数会把所有用到的JavaScript代码都打包到一起,然后内置到APK包中。如果你想调整下这个行为(比如js代码以及静态资源打包的默认文件名或是目录结构等),可以看看android/app/build.gradle文件,然后琢磨下应该怎么修改以满足你的需求。

生成的APK文件位于android/app/build/outputs/apk/app-release.apk,它已经可以用来发布了

总算大功告成,骚年们可以拿起你们的手机骚动起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