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是一本教科书

太太,我老公的奶奶,我也跟着儿子一鸣一起叫她太太。她今年85岁,一枚退休的小学语文教师,目前和二姑奶在上海一起生活。

因为我们没有一起生活过,我对太太的了解几乎都是从婆婆、二姑奶、大小姑的口中得知。比如说:

太太很爱漂亮,她每天都把自己收拾的很干净很利索,即使85岁的她一点也看不出老态龙钟的样子。

太太每天都早睡早起,每天都固定时间做有氧运动,也因此她的身体很健康。

太太很“贪心”,她每天都看书、看报、写日记。她说:她不想自己老的太快,记不住那些美好的事。她还想多看看孙辈们、重孙辈们工作和学习的样子。

太太有两件“宝贝”,一个是记账本,另一个是记事本。

记账本上的每一笔钱都记录了她给孩子们花钱的原因,用途以及钱的数量。

记事本则记录了所有家庭成员的小故事以及出生日期,包括阴历的生日她也都一一记下来了,这也是我们家的每个人,为什么会一年过两次生日的原因。

今年五一,我们一家去上海看望太太,二姑奶偷偷地把太太的两件宝贝拿出来给我看。

翻着那陈旧的记账本,我看着那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数字,我觉得太太的爱很公平,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

翻到最后几页时,我看到了关于儿子的几页计账单,上面清晰地记着一鸣出生时见面礼的数字和下面几句初做祖奶时的心情,记着一鸣买磨牙棒的钱,记着一鸣坐摇摇车的钱,记着一鸣写纸买笔的钱………

看着这些阿拉伯数字,我的内心无比的温暖,原来这个数字是爱的密码。

翻完了那本记账本,再去看另一本破旧的记事本。看着太太14年前写下的文字,我一边笑着抹着眼泪,一边感受着太太的祝福:

今天我们大家用了“骗术”,见到了我目前最想见的人。她叫邱海霞,她是我未来的大孙媳妇。听小辈们说,她不但人长得漂亮,性格又好,关键在单位还出了名的能干。

今天我第一眼看到她时,我就喜欢上了她。其实那些什么条件、长相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大孙子喜欢她,她也喜欢我大孙子。毕竟他们以后的幸福是要他们俩一起创造。

看完了太太的宝贝,我从容地整理了仪容和心情,来到厨房寻找太太的身影,发现太太正在麻利地给我们准备水果呢。看着太太那不急不慢的样子,那一刻我觉得太太就是一本书,一本写满爱的教科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接上文,我思前想后,觉得还少一个靠谱的摸金校尉,于是决定去找周铁嘴打听打听。 “盗墓贼就盗墓贼,什么摸金校尉?说...
    体罚老师的坏学生阅读 232评论 0 0
  • 走进十方缘,在公益活动中成长自我 1、十方缘核心价值观: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呵护的,所以我们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
    天牛英语启蒙成长记阅读 321评论 0 1
  • 草长莺飞二月天, 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 忙趁东风放纸鸢。 清代后期高鼎的作品。草长莺飞二月天,生动地...
    國慶榮耀阅读 4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