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起站在领奖台上的人

上台那会儿很激动,毫无形象可言,一蹦一跳的就那么滚上台了,可接过奖杯时,这个最近缺觉缺的厉害的脑袋,居然开始放起了幻灯片。每一页闪过的都是那些站在我背后和我一起走过来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神一般的存在,一直如山般稳稳的压在D85大区的演讲决赛舞台上。TT四届大区冠军,去年的评估冠军以及幽默演讲冠军。总计六届大区冠军,D85史上获得冠军最多的人。他,是我师父,此处我好像听到你们"奥"的声音了。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一直秉承着不要脸的精神,小区到中区,中区到大区去找他要建议。而他一点大神的架子都没有,每次比赛前都给我一通"EV的鸡汤",帮助我不断的蜕变(建议太多,说不完,最让我觉得精妙的建议,就是针对稿子给我的关于画面感的提升建议,这点是在太强大了,谁用谁知道)。说实话,我在看到来电显示上是"Weikean"这几个字时,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不是拍马屁),Matt你看这么牛的人居然是我师父,之后就是感动了,特别是在D85决赛前一晚,他还给我打电话(我都没发现我一直这么厚脸皮)商讨建议,那会儿俺感觉就是两个字-感动。以前一直以师父为骄傲,这次终于可以让师父也骄傲一下了。师父,谢谢你扶了我走了这么远。。。。。。后面请继续扶我(我就是这么不要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是我老姐Joyce Zou,评估演讲大神,2015年D85评估亚军,10余年专业演讲教练经验,对演讲的把握精准,犀利。这次大区比赛前一晚(5.20日晚8:05),做完一小时 "放飞心声,真魅演讲"的她,有些疲惫,但依然坚持着看我预演了一遍又一遍,从开篇到结尾,从逻辑到眼神交流,从调整细节到逻辑疏通,等到她满意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的事了。。。原话是almost perfect。老姐,你说一个perfect就行了,干嘛还加个almost啊。其实最后上台时,没控制好大场的时间,导致结尾急了点。如果操控时间可以再精准一点,就可以把rehearsal的全部水准放出来了。最后我想说如果没有她,我走不了这么远。老姐,谢谢你的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大神。。。我不说你们肯定也认识,14年D85我们大青岛峰会的评估演讲和英文演讲冠军,这次D85的international speech的冠军!!!二月份的某一天,微信上弹出一个好友添加信息要我通过,我一看,这不波波大神么,居然加我好友!!我先是激动,兴奋,后来又产生怀疑,好像哪里不对劲!对!这顺序好像反了。后来接触发现,这位大神也特别的亲民,于是,本着我不要脸的精神,厚颜无耻的不断的骚扰:发稿子,发视频(不是你们脑子里想的那种),发语音。发到四月中旬,偶然间海豚告诉我,大神也参赛,而且是三项。一瞬间我犹豫了,脸皮如此之厚的我居然羞涩了,我这么打扰他真的好么?不会影响到伦家比赛么?于是。。。。。。半小时后,我又开始发视频,发语音,发稿子。可是出乎我意料,他依然在回我建议,给我语音,也正是他无私的帮助,最后给我打气和信心,我才更有信心迈上了去往北京的火车。Bobo大神,谢谢你的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别急着舔屏,让我先介绍完的。她,是D85的女神大咖Iris He. D85 2015年春季峰会international的决赛选手,16年苏州峰会评估演讲的亚军,还是健身达人(看这身材就知道了),热爱健身的人都是能坚持的人啊,这点,你们可以看看我。。。。喂,你们那是什么眼神。也正是这位姑娘。。。。主动加的我(咩哈哈哈,顺序又错了,我到底上辈子做了什么善事)。我这人脸皮一向厚,于是,我又开始发稿子,发语音(别问我为什么没发视频,我那会儿还没录)。没想到女神也这般亲民,都深夜了还记得给我发语音回复建议,提点子,其中有很多精彩的建议,其中讲女儿故事,就是参考了她的建议。最后我想说,何姑娘,谢谢你的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这个有爱的父亲,是14年D85中文演讲的亚军16年D88中文演讲季军和中区英文幽默比赛冠军(那年输给了他,但输的心服口服,思路,设计,现挂等等,让我现场见识了什么是高手),既然是老熟人,我都没娇羞一下,直接带着我铜墙铁壁的脸皮找他要建议去了,这次关于段落的选取,和感觉的把握正式他给了我莫大的帮助,T神,谢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哥们,同门师弟Ivan,本次峰会第二天的MC, 2015年D85大区TT比赛选手,2016年秋季D88评估比赛,英文演讲比赛决赛选手,现任(某小区。。。我记不住sorry啦,小区长),幽默感爆棚,针对幽默方面和message当年给了我很多灵感,很遗憾这次他没参赛,期待他尽快返回赛场,be young be naive LOL~师弟!谢谢你的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是俺沈兄,Steven,上海Drama的现任主席,我们一起逗比一起嗨皮的在TT群里练TT,一起走过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期间关于逻辑,思路,脑洞的碰撞让我学到了很多。感谢你这次能帮助我,分享对我稿子的看法和建议,我在这里喊一声,我在TT群等你回归哈!Let's learn by play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这帅的一脸的男人,是2015年天津秋季峰会的大区英文比赛选手。上海Linda的Ben,(目前依然单身)思路敏锐,逻辑清晰,演讲的开头顺序就是参考了他的建议!在这里我想说,谢了哥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个人我想中国头马圈里应该无人不知吧,后面图里中间Ligo女神。。身后的辣个男人-Kwong,11年的世界亚军。虽然Kwong没看我稿子,也没看我视频(但我一点都不幽怨,真的,一点也不),但当我有疑问问他时,他总会很犀利的回我一句简短但深刻的话(够我琢磨半天),帮我解除疑惑,在这里,我想说,谢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的姑娘我还用多说么?虽然没交流太多(主要是我脸皮薄。。。你们别起哄哈,我脸皮真的很薄),但是,她非常亲切的回答我的问题,即使很忙,也不忘回我,给我一个选择的方向,让我不在纠结,真的非常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办法,没你照片,只能放上面这个头像了。也许现在的你还不是很厉害的speaker,给我建议时还犹犹豫豫的,但是,你的帮助很真诚,用心。谢谢你一直在想办法帮我,鼓励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我也不用介绍了吧,D85下任CGD,横跨三个大区的"TT每日一练群"创始群主,一代目Helen He,沟通力与领导力以及美丽都爆棚的姑娘,在中区比赛时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更大的帮助,是让我认识了上面那些小伙伴,还有那些在群里不断打卡成长的朋友们。我们一起走过了努力的日子,也在继续向前,越走越远。You are awesome!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姑娘,是G中区的中区长,我们的女王陛下,D88史上成为DTM耗时最短的人。领导力和创造力非常惊人,也许她没帮我看过稿子,也许她没给我提过具体的建议,但是就是她看着我一路过来,一起担心,一起兴奋,最后一起感动,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心之建议了!另外,很遗憾她没有当选上CGD,因为,这预示着她要回来比赛了。。。以后D88又要多一位强力的竞争对手了。。。不管怎么样,Sophie Go! Go Sophi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伙伴,谢谢你们一直支持照顾我这个不称职的主席,忘带DV..忘带会旗...哎呀,不说了,回到俱乐部再续!总之,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中的女主是我们西海岸头马俱乐部的创始主席,男主是第二任主席,然后,对了你们猜对了,他们结婚了,有了可爱的宝宝波妞,在5.21这天,他们结婚了。我很开心,在这一天,也拿了奖。这是一个完美的纪念!感谢命运冥冥之中的安排!

塔丽,谢谢你,一直像一个家长一样的照顾我。去年峰会后你的过我一直记得:

We are not living in a ideal world. Sometimes life isn't just. But we have grown to be sensible enough to judge ourselves by complex feedback, not only based on the score. Don't let one of the judgement overturn your passion. We wouldn't quit our job only because our boss is annoying, or quit maths only because teacher don't like us, or quit living because life isn't just sometimes. You wouldn't quit delivering speeches because you have passion in it. That's what matters the most.

You are the champion in my heart. We love you. Be strong.

谢谢你,让我知道How to be strong!

Richard, my buddy, 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out when I was down,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encouraging words I received from you on that bar after the Zhengzhou conference, thx again!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感谢我的大侄女儿-杰西卡!你做的一切,让我有种莫名的感动。好好休息,暑假过来玩哈!

师弟Ivan

卜宏女神


最后,这个抱着被子要给我盖上的小姑娘,就是我演讲里的主角,祝她一辈子可以开心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这个就是我最重要的人了,我的DTM,谢谢你一路的支持和鼓励,这下你可能要在峰会上出名了(心虚)。。。今天真的很特别,特别到,我要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开心(肉麻的话回家再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要感谢给我力量的大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