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历程

手工精进21天计划已经进行10天了,每天在微博打卡,自己约束自己。每天2个番茄时间(50分钟),每天在微博打卡。其实,只要真正动手开始做,时间往往比计划的要多。在手工里面也感受到了很大的快乐。

21天手工精进计划方案

去图书馆看书,总是喜欢看手工的书,布艺、编制、串珠等等。也喜欢自己捣鼓点东西,用纸杯做小马,在葫芦上画画,用塑料瓶种花 .....所以,孩子们总很喜欢跟我玩。其实我自己也还是怀有一颗童心的。

之前在图书馆借了一本用纸棍编制的书,作者家里的收纳盒,鞋托,花瓶都是用废纸编制出来的,很神奇。于是在工作空闲时间,跟着同事一起动手做。很多人加入我们,很快的制作出来。虽然并不完美,但是基本的形状都是可以的。一次,同事网购了制作女孩房间的材料,大家都参与起来,制作床啊,灯啊,书啊,裙子啊...之后有更多的同事买了自己在家里做。很多同事感叹下了班之后的时间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但是稍微有一些引导或者自主发掘,就可以找出来做不完的事情了。

魔术气球

最早的时候看《二十几岁决定女人的一生》中,作者提到她的一个朋友,是公务员,一早选择了清闲的工作。在感兴趣的魔术气球方面不断精进,后来到处参加比赛拿奖,获得了很好的声誉。所以在网上查,看到用气球就可以做出来那么美的东西。瞬间被吸引了。所以,网购了一些材料动手做。也花300块买了系列视频,娃娃啊,帽子啊,中国结,花.....做的最大的是一只凤凰。

一开始做魔术气球的起因不但是兴趣,还有想通过气球来增加收入。当时太心急,一边是孩子,一边是急于做好的心情。自己过的很纠结也没有照顾好孩子。宁宁自己玩的时候把车子弄翻,磕到了头,哇哇大哭。之后坚持了一段时间,还是放弃了,现在也找不到之前做气球的那种感觉了。但是,购买的气球材料,成为了孩子喜欢的玩具。之前一直关注熊世杰的微信动态,每次看到新的培训计划和他到处求学的经历,自己内心就有一股热血升起。我没有放弃过要参加培训的想法,这是我的梦想清单,这一次,我不再把钱放在重要的位置,而是做一件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丝网花

大学的时候去别的宿舍玩,看到桌上的一瓶丝网花,蓝色妖姬,特别好看。听说是去专门的手工坊学习做的。当时自己生活费不多,更多的是头脑里观念没有达到,所以,虽然羡慕,但是没有主动的去学习。说实话,一开始学习手工的动机,都是想要开自己的淘宝店,是赚钱的目的。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不能够坚持到底的原因之一呢。丝网花没有系统的视频,通过在各种网站上搜索,找了些不清晰的视频,每天在看。而且多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人教授的视频。是不是,现在的年轻人更喜欢真实的东西呢。各种花都能够做的上来了,但是唯一尝试制作一盆花的是仙客来,当时没有投资自己的观念,在身边找材料。虽然单支的花做的很好,但是整体的效果出来不是很好。后来自己慢慢放弃了。当初的一些想法,如制作视频,开个淘宝店,在节日的时候制作花送给亲朋,亦或是做一些装饰自己的屋子,都没有去实现了。

发饰

现在在做的时候是发饰。因为梦想清单里有一条是亲手制作一件自己的衣服。所以在网易云课堂上看到了系列的课程,之后在淘宝上无意中看到了发饰,开始持续的关注,之后选定了这个当做目标。之所以有这个选择,是经过思考的,自己喜欢的事情+未来可以有变现可能的事情,两者结合的。这次相比较前两次有更多的思考。其实,从一开始到现在,自己之所以开始了之后又中止,这中间一定有哪些地方是存在问题的。现在要做的是要慢下来,多思考。感兴趣的事情都可以去尝试,但认定了就要坚持下去,之后才会慢慢转换为内在价值,从而在未来的某天变现。

兴趣(喜欢手工)+性格(稳得住)+优势(手指灵活)+经验(一直在做)=手工方面提升价值

在开始动手之前,看了非常多的视频。很认真的看,但是之后到自己实际做的时候,出现了非常多的问题。之前非常认真看的东西根本没有记住多少。所以,开始用印象笔记记录,加上看的时候注重技巧,把会的东西快进过去。在制作的时候,再把视频看透。手工重在实践。做了一遍之后再做一遍会有很大的提升。如果现在总结方法论的话,有以下几点:

①实践;②慢;③最大静摩檫力;④记录。

从过去到现在,中间经历了很多,思考方式也在慢慢变得成熟。如果说这么多天坚持,收获最大的是什么,那就是做手工的感觉。感觉视频中南京喵猫不再那么了不起,感觉自己已经有点专业人士的样子。

羡慕的那些终将拥有,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年底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纸艺、插花、布艺学会任意一种,并且有作品展示,这是我之前做的一些尝试, 花、不织布贴画...
    一米_MsYan阅读 312评论 0 2
  • 今天去上课,睡眼惺忪地坐在教室,前面的姑凉拿着手机回头对我惊呼,杨绛死了!! 我一想,都一百岁了,让人家安逸会咋啦...
    张开心烂在十号风球阅读 386评论 0 0
  • 首先,热烈庆祝马冲的文章,第一次获得破600阅读数。(鼓掌撒花) 这件事来的非常突然,非常的意外。让我想到了最近经...
    我就是小贱贱阅读 139评论 1 0
  • 前几天,婆婆给我说我儿子小九特别懂事。事情是这样的婆婆和孩子一起下楼,她担心孩子摔倒,所以非要拉着孩子,但是我儿...
    伞下姑娘阅读 134评论 0 0
  • 年少时,总爱蓄须,觉着特牛,现在中年了,每天把胡须剃得干干净净,觉着年轻,人总爱追求自己没有的,却忽略自己拥有的,...
    詹慕仕阅读 2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