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爱上自己的声音

1.

读书时很少有人说我普通话不标准,即便有人说了也只是点头微笑,没在意。工作中,声音成了职业上升必须跨过的坎,老板建议我多练习普通话,会有更多的可能。

在朋友的推荐下,二话没说,找莘茹老师报班学习,学校犯错别人帮你指正应该感谢,因为他本没有义务帮你纠正错误;社会上每一份经验都是需要流过泪,付出代价的。报了系统班,我完全懵了,原来声音里竟有这么多名堂。

 基础班、提高班教续上,自己没安排好时间,跟不上节奏。在小晖老师的帮助下重点关注基础班。学习结束考了普通话,虽然没有2甲,但我意识到时间花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期间我并没有完全投入,草草了事,当我看到芳芳、刘乔同学声音上的飞速提升,被她们的点滴认真感染着。恰巧老师发布20天声音集中营训练,想想差距还可以改变,继续向前吧。

20天,在漫长时间长河里如白驹过隙,似惊鸿一瞥,实在算不得长久,转瞬即逝。同系统班我最大的改变是:把目标分解为短期集中,同伴协同学习时,我做到了每天练声。上次小晖老师批评我口部操没练习,口腔打不开,想想隔三差五练声,起不到效果活该。

星云大师说:“在等待的日子里,刻苦读书,谦卑做人,养得深根,日后才能枝叶茂盛。”

好声音,同样需要有扎深根的基础磨练



2.

魔鬼声音集中营我收获到:

01.优秀的人比你早:训练营6:30前要练声,之前也有早起,练习作业太多,我必须逼自己起的早,乐呵呵自以为是5点算早,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比如:远方同学每天四点多练声。嗓门大,所以也倒逼自己早起出门到公园练声,九月很好地保证了一个礼拜两次户外运动时间。

02.多感官体验:以前认为声音就是说话,动动嘴巴就可以,为这肤浅的认知汗颜。经验丰富的声音爱好者每天科学练声,调动身体各部分器官参与,感受心流过程。日子久了,练习稍微稳定,从僵着身体,扯着嗓子发音,到现在的改变,我能够感受到身体在悄悄发生的变化。

03.享受“第一次”的纯粹:直到第八天,第一次发出气泡音,躺在床上感动得眼泪直流。前几天有点小确丧,为自己的无能而忧伤。又去找了些资料,调整心态,成功的听到气泡音。给新人培训时,老板夸我普通话有进步,午睡醒来,意外收到“最佳打卡”的获奖证书,一整天都生活在喜悦丰盛之中。

04.勇敢发声,为自己加持:曾陷入过自我否定,随着练习次数增多。我慢慢喜欢上自己的声音,不再模仿他人,便在喜马拉雅录制了自己的书法小音频分享。跨出的每一步,又增加了我一点点自信,每天都想和人多说话。

05.感知零碎的美好生活:碎片化的网络中,因为声音,不得不见缝插针练习,上下班回家路上,少玩手机,铆足劲儿绕口令、咬苹果,内心满足丰盛,声音让零碎时间更有趣。勤奋的人不一定有趣,但有趣的人一定勤奋过,一个人无趣,其实因为懒。

06.高质量的互助圈子: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伙伴汇集在此,很感谢伙伴们的陪伴,认真帮我点评、鼓励;语言是思想的集合、智慧的工具,练声房优秀的人让我多了学习的榜样。


3.我期待下一次的活动,爱上自己的声音,2018我会继续练声,下一步行动如下:

01.整理声音训练资料,回到基础班,多对比,多反思;

 02.每天科学练声,坚持练声房打卡,今年要拿到普通话二甲;

 03.每周在喜马拉雅录制美文,增强语感。磨刀不误砍柴工,多下笨功夫,多了解背景,自然的朗读文章。

演员韩雪给《海绵宝宝》、玲子老师朗读《纸船》,演绎者情感的自然流露,让我想拥有这样的声音状态,去创作自己的作品。未来很美,来日可期,愿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 感谢陪伴我一起学习的朋友和老师,祝福大家节日快乐,生活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