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展示引发的深思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雨夹雪

读经人员:晨文妈,晨晨。

亲子读经内容:

1、《易经》上  坤卦第二,屯卦第三      。                                       

2、《孙子兵法》虚实篇第六,军争篇第七。

3、《诗经》。

读经方式:晨晨带读,文文,晨文妈跟读。

      这几天气温下降,比较冷!晚上睡觉的时候有在飘雪花,孩子们趴在窗户里看着外面柳絮一样飞舞的白雪,兴奋不已,嚷嚷着要早起看雪,打雪仗。看到他们依赖你的期待,我也开始期待今天夜里的雪能够存下来。就可以陪他们一起玩了。

      今天把小的送去上珠心算后,跟爸爸晨晨,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准备晚点回去乡下看望家公家婆,家婆,天冷婆婆腰痛犯了。在菜市场买鱼的时候,看到那个卖鱼的拿刀把鱼先敲了2下,那鱼就抖了抖,接着鱼肚子就被破开了。晨晨就立马跳到我边上,妈妈为什么要敲他?鱼活的容易乱动,不好宰杀,就把他先敲晕了。妈妈,我觉得最狠毒,残忍的还是人类。你看,狗能帮人看家护院,说好是人类的好盆友,却还是被人杀了吃。牛耕地,也被人杀了吃。还有好多动物都被人吃。听他讲这话,我其实也挺难受的,不知道如何回答。只能说,随着现在人的物质生活的富足,人们的口欲也越来越重。很多动物现在都被搬上餐桌。我们现在的生态环境也遭到了严重破坏,所以才会发生那么多的自然灾害。其实也是上天再警告我们要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而且,我们可以选择少吃动物肉,多吃素,对身体好,还能减少动物的掠杀。虽然不会有大的改变,但是我们可以尽一点绵薄之力。不管别人做什么,我们自己严格自律。她立马点头说,妈妈,我以后还是跟你多吃素吧!听她这样讲,我还是很开心的。起码说明,在生活中看到的事,她已经在思考了,懂得分辨了。

接小的下课的时候,刚好老师把他们留下来,在拍心算的小视屏。爸爸没有接过他下课,今天干好在就也跟着在那看着等。轮到他上去的时候,看到下面那么多的家长,还有小朋友,就紧张的低下头,还把嘴翘起来。他每次紧张或者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有这个表情,说了很多次,都改不过来。因为紧张,老师报的题目第一遍没算出来。按照平时在家的练习,他的速度和准确度应该是不会出现这种错误的。后面老师也看出来了,就让他背对着大家,脸对着黑板,看着算盘心算,第二题很快就算对了。在上车以后,爸爸就开始讲他了。你一个男孩子怎么上台扭扭捏捏,那个小妹妹都比你厉害,你看别人上台多自然,你还撅着个嘴。一点男孩子气概都没有。就听他说了一句,我不跟别人比!就开始哭了,很委屈的样子。说的对,我们不跟别人比,只要跟自己比,我们小宝也是很棒的,今天是太紧张了,但是第二次不是也比第一次好很多多了吗?听我这么说,立马就不哭了。以后上台不要紧张,就跟平时练习时一样就行了。以后让老师多给你机会上台展示。多几次,你习惯了就不会再紧张了。听我讲完,爸爸也不做声了,小的也好了,一会就跟姐姐大闹起来。后面我跟讲,虽然小的平时在家很皮,那是自己天天相处的家人,你熟悉的不也会随意点么?今天那么多家长在,老师,小盆友,而且他的自尊心很强,看到你很少在的今天也在,越想好好表现,越会紧张出错。你不要开口就骂,好好讲,鼓励鼓励他,他会觉得你很好相处,也会多跟你亲近。你骂了不高兴,所以都不想理你。现在还小,还能骂几句,也还有几年时间陪伴。等他大了,你想陪她,他都不要你陪。爸爸笑笑,说,我就是觉得男孩子要勇敢一点,有点那孩子的气概才对。那我们要慢慢去鼓励培养他的自信心啊,也不是你说了就立马就会变好的。爸爸不再说话,我知道他是认同了。一场小小的风波就此平息了。

    在没有 进去育心前 ,看到小的今天的表现,我肯定也是会跟爸爸一样的反应。但是通过学习,我知道,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有一个过程。学习更是要靠累计。所以要想孩子改变成长,还是父母也要学习成长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一、《千杯月》缘起与成长 《千杯月》影评集2012年诞生于“起点文学”,意在分享未央对电影的独立思考。因小说平台与...
    上官未央阅读 323评论 2 2
  • 你从好感到喜欢我,可是我不喜欢你。不能不负责任欺骗你的真心与你在一起。不在乎你好看与否,你有钱与否,就是不喜欢你。...
    掩抑声声思阅读 114评论 0 0
  • 圣女果俗称很多,又叫袖珍番茄、迷你番茄,是番茄大家族中的一员。圣女果是健康饮食的一种蔬果,特别深受现代人的追捧,也...
    禹音阅读 131评论 0 0
  • 我不喜欢长篇大论,如果你想了解我,可以在我的许多话语中去总结。
    从黄昏到黎明阅读 4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