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宠妈艺术#母爱,无所不在

摄于17年农历腊月二十六

01.在外 牵挂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有了每周给家人打一通电话的习惯。

上学的时候比较自由,因此打电话的时间也是不固定的。参加工作之后自然也就变得忙碌起来,也就将时间固定在了休息日。

前段时间由于工作比较忙,竟然将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及至我意识到的时候,两周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于是也顾不上面前那碗服务员刚刚端过来的兰州拉面,急忙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喂,妈。”我一边用筷子挑起热腾腾的面条一边打着电话。

“炯啊,前两周怎么不给我们打电话呢?是不是有啥事啊?”听出我的声音后,母亲急急地问道。

“工作比较忙,一时间给忘记了”我赶忙解释。

“哦,忙点好。”一阵沉默之后母亲说道。

“你以前都是休息日给我们打电话,突然之间不打给我们,我这几天心里都放不下,还以为出啥事了呢。”母亲说话时显得有些急切。

“没事,能有啥事啊,我都这么大的人了,你不用担心我。”我安慰着母亲。

“我是不识字,不会打电话,要不我早就给你打过去了。”母亲说话时已然有了想哭的冲动。电话那头同时传来了小侄女兴奋的叫喊声“叔叔打电话了,叔叔打电话了……”

听到这些话,我心里万分自责。

父母在,不远游。可是自从上了大学之后,我却总是一次又一次的远游,回家的次数也寥寥可数,即使回去一趟,也在家里呆不了几天,每次都是行色匆匆。家,竟变成了我临时歇脚的地方。

常年在外的我,与家里最密切的联系便是那每周一通的电话,这通电话也是解除母亲心中挂念的唯一方式。可是我却因为工作琐事忘记了母亲心中这么重要的一件事,这唯一的方式也让母亲觉得不牢靠,如狂风暴雨里的蛛丝一般。

02.远行.担忧

这些年,求学在外地,参加工作之后仍然是在外地。每一次归家,母亲总会守候在村口的公路旁;每一次远行,母亲也总是把我送到那里,看着我登上远去的客车,久久不肯离去。

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场景一次又一次的在我们母子身上上演。

记得我上大学那会儿有一段时间,大学生返校失联的新闻接二连三的出现在各大报纸及头条网站上,母亲虽说不识字,也不会用智能手机,但是她却也得知了这敏感的消息。

村口的公路旁,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一辆客车经过,为了赶火车我就拦了一辆去火车站的顺风车。

打开车门,只见车内坐了几名彪形大汉,在母亲眼里他们应该是不属于善类的人。这时司机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说价钱,言谈举止中透露出专业跑黑车的“老司机”气息。以往的经验让我和母亲觉得不太靠谱,不过为了赶火车,我还是硬着头皮把行李放进了汽车后备箱里。

在我转身上车的那一刻,我看到只有小学一年级文化水平的母亲正在吃力地记着那辆车的车牌号,看着她那沧桑的面庞和一字一顿的动作,我想说些什么却如鲠在喉,眼睛也开始有些湿润。我赶紧转过身去,怕母亲看到我流泪时会愈发难过。

下车之后,我赶紧给母亲打电话报平安,电话那头母亲如释重负一般,紧接着就是各种嘱咐,这在以往听起来略觉反感的“絮叨”竟觉得那么亲切。

03.家中.温暖

我的家乡地处豫东平原,虽说冬天最低温度只有零下几度,但是在没有供暖的乡下还是相当冷的。

也许常年居住在那里的人们已经习惯那样的寒冷,可是对于我这种常年住在有空调或暖气的房子里的人来说,每一年冬天回家都是一种考验,因此感冒发烧什么的是每年回家都少不了的。

而且每次生病,我都不愿意吃药,可是母亲每次都走好远的路去诊所给我买药。后来我偶尔说了一次要喝姜汤,母亲便去商店买原料,然后熬了一大瓶姜汤给我。

同时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冷的问题,母亲又买来了电褥子,给我盖了两床棉被,后来一向节俭的母亲干脆买了一台空调装在了我的房间,这样的温暖让我身心俱暖,也温暖有余。

母亲不仅暖我的心,还暖我的胃。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说是天底下的父母都会觉得子女工作的地方没有什么好吃的。我的母亲也不列外,每次打电话总是说外面的东西不如家里的好吃。也因此我每一次回家,母亲都会做许多好吃的,假期吃不完就装起来放我的包里,让我路上吃,吃完了就再做然后还是装进我的包里。这样虽然增加了我行李的重量,却也给了我负重前行的动力。

母亲的爱,无所不在,也时时刻刻都在。愿认真生活,努力前行,不辜负每一次的感动。

活动传送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照片书就是把您手机里的照片,比如宝宝的照片、爱人的、家人的、朋友的婚纱照、艺术照、写真照、生活照等做成一本书,象杂...
    照片艺术VX_lgj47562阅读 469评论 0 0
  • 主动去拥抱呵 因为这是全世界最通用的语言 主动去拥抱呵 它能拆除藩篱 它能消除隔阂 拥抱今天 今天不再变得难捱 拥...
    麦索阅读 92评论 0 0
  • 原因 回顾之前的印象笔记时,查看到之前工作时记录的问题,查看之前解决办法时决定重新总结一下 背景 后端使用node...
    tyssy阅读 3,813评论 0 2
  • 年度一年年入手,日过一日日催人。 眼前光景人和事,镜里面容秋复春。 何必杯中空有梦,只须心底净无尘。 自成幽意除非...
    雪窗_武立之阅读 1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