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友

        如果一个人的生命是一盏灯,终会在追求光明中燃尽,那么指引你点燃自己释放光亮的就是黑暗;如果一个人的生命是一道彩虹,终会随风消逝,那么让你勇敢显现自己华丽的就是平淡,实现生命的意义需要牺牲者为你指引,恰好它就是!                                                                                                      ----记

        从小母亲教育我说,人命在天,随星而伴,人就是无尽苍穹中的一颗星,人去星陨。不会带走一丝气息和景色;长大后古人学说曰:“命之多彩,因星象排列不一,故而多姿。”因为这些原因,我逐渐喜欢上观天,看群星密布的苍穹,感受岁月之消逝,就这样我看到过很多种类的天,欣赏过很多不同经历的岁月,我的直觉告诉我今夜是不同的夜,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夜,便提笔记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春之夜,在我印象中应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情景,凉风带暖、燕子归巢、百花争艳、白鸟争鸣,万事万物都百废待兴。大地充满新生的力量,脆弱的小生命破茧而出,扎破泥土的束缚,向着阳光与自由尽情舒展;新枝抽芽,散发幽香,打破寒冬的禁锢,一切的一切都和谐而安稳,静归美好。

        而今夜天空一片死寂,偶尔有一两颗垂死的星辰在努力的散发光芒,用尽生命黯淡的亮着,好像在向我提示,又或者在抵抗着,抵抗黑夜的侵蚀,纵有一剪微弱的光,也骄傲的捧上自己的辉煌。夜第一次让我感到恐惧,荒凉、死寂、黯然,还在沉睡的万物,还沉迷于梦境的香甜,不知这是危险的前奏。

        滴答滴答...时光继续行进着...

        在一切静的可怕之时,突然间远方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打破此刻的和谐,那些奋起反抗的勇士,铮铮铁骨的立在远方,用尽力量保护着这片净土。骨头折断的声响,越来越近,令人毛骨悚然,不用沉思,闭眼都能体会这样的痛楚,撕心裂肺的痛楚。

        乌云霸占着天空,让天空越发深沉,黯淡,不透出一丝光芒,它准备让万物迷失于黑暗和绝望,它带着被盘古劈裂的痛苦向大地怒吼,发出近似疯狂的报复。刹那间炸雷、霹雳、火光,一次次的用尽全力,透支生命,昭示着这片世界属于它。它想用权威和力量让大地屈服,用毁灭一切的本领尽情施展那伟大而可笑的报复,并将这些仇恨撒向大地保护的万物,从而获得一丝自尊上的骄傲,秀出自身的强大力量。如此,居然还用东西跟着应和,那是苍蝇和老鼠,黑暗让它们自信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殊不知自私自利的自己只是一团空气,污浊的凝聚,在用尽生命发泄完之后,随风而散。阳光依然会抚摸大地,愈合那撕裂的伤口,群星也将继续闪耀,仿佛它从未出现过,可悲的是有东西为这一场闹剧献出可笑的生命,运气好会落在一个文人雅客笔下,将其鲜血变成墨水洒在洁白的纸上。

        一次又一次可怕的巨响,都是用生命撞击而成,这种透支生命的报复行为,恼怒的它并不会在意,继续若无其事的发出一声声惊人的炸雷,轰轰轰...可怜又觉得可恨,可悲又觉得可叹。

        九州大地依旧如钢铁般坚毅,容纳百川,包容万物,用力的保护着新生的生命,不忍动摇。任凭乌云在耳边吼叫,任凭刺骨的雷电击打在身上,一声不吭,眼神中充满怒火,但望着这些新生的生命,又带着慈祥的母爱,嘴角逐渐浮现出得意的微笑,仿佛疼痛的不是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夜我思考了很多,思绪,穿越千秋历史,多少个相同的夜,又有多少的人与我思绪如出一辙。真想与他们相见,促膝长谈、把酒言欢,畅谈古今颜色变迁,相论诗词歌赋与谁相伴,互解所悟生命之真理...

      激斗如此,持续半夜,乌云终于透支完生命,结束这场报复,黑色不再那么浓郁,第一束星光刺穿它的身体,它无处遁形,终于在愤怒中凋亡。这一夜惊醒了万物的美梦,惊醒了那些在梦中化蝶的人,也惊醒了迷失生命意义的人。应该好好的谢谢这位老友,它用生命提醒了一个伟大民族的崛起,让生机重新焕发在这片美丽的大地之上。

        就此别过吧,老友,你化作微尘也好,散做红尘也罢,今生或许还会再见,大地的生命是没有尽头的,你的生命终将只是过客,历史长河中的一颗,留在这片大地记忆的狭缝中,偶然念起。如果能重生,卑微的你尽情的积蓄力量吧,发泄过后,然后再一次失败,永远的当一个失败者,这就是你那可笑的命运!

      那片乌云,感谢你让我更加的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生命!

                                                                小熊

                                              二0一八年三月十二日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它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没能陪伴在它身边,这是我内心对它最大的遗憾。看着它离开时安静的睡容,我知道,它并没有怪我。...
    蓦然一夏阅读 523评论 1 1
  • 以前问过自己一个问题,喜欢一个不喜欢你的人,是否还值得去坚持? 过去我认为自己情感缺失,不太可能爱上一个人,以至于...
    皮蛋超阅读 677评论 0 0
  •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olinone.com/ 接口是一系列可调用方法的集合。何为接口编程?接口编...
    庞海礁的个人空间阅读 4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