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爱情 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晨加班几乎是家常便饭,而林小萌买衣服也多是在网上。尽管没有钱享受到北京优质的资源,仔细想想那时候确实挺开心的,周末约上三五个闺蜜,大家经常聚在一起喝下午茶。

虽然美其名曰的“下午茶”只是团购些简单的茶点和果汁,但是每次聚会大家都很开心,肆无忌惮的开玩笑、谈工作,当然也少不了八卦办公室的暧昧关系,经常是周晨打电话催促她回家才算结束。

然而这些话林小萌从来没有在周晨面前提过,一提“北京”这两个字周晨的脸色立马就沉了下来,免不了又是一场争论。

从恋爱到结婚,林小萌感触最大的就是:恋爱轻松自在,婚姻小心谨慎。

在饭桌上一个小动作就可能遭遇一场家庭灾难,经常让林小萌始料未及,一本正经的吃完饭之后就匆匆离开。

周晨从外地出差回来,婆婆心疼儿子工作辛苦,又是一桌丰盛的晚餐,当然,基本都是周晨爱吃的菜。

也许是“小别胜新婚”,周晨在饭桌上殷勤的给林小萌加了一块鱼肉,还贴心的把上面的香菜挑出来扔进了桌子下面的垃圾桶。

谁知道这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仅引来婆婆的频频白眼,周晨还遭到一顿训斥,“香菜不吃药提前给我说,省的我放进去了你在择出来?”

听得出来婆婆的语气带着责怪之意,林小萌略带歉意的说:“没事,妈,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让大家都不吃香菜了。”

“那你让周晨择出来,大家还吃什么呢?”

“我没有……”

林小萌正想解释说我没有让周晨给自己择香菜,周晨忙打圆场说:“妈,小萌没有让我给他择香菜,是我刚夹鱼肉的时候没有注意,肉下面沾了一根香菜,嘿嘿我就扔了。”

婆婆的脸色更加难看了,斜睨了一眼林小萌,“那是你妈我的错了。”

周晨妈心里骂了一万句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林小萌想再解释一下,被周晨用眼神及时制止了。

“没有,没有,都是我的错呵呵……”周晨又是一阵赔笑。

好好的一顿饭吃的堵心,回到房间,林小萌忍不住想对周晨发牢骚,她一开口周晨就岔开话题,三番两次之后,林小萌洗漱完毕早早睡下了,任周晨在背后无限柔情也无动于衷。

真不知道周晨的这杆天枰能撑到什么时候?真担心有一天他这个重心会失去平衡。

果然当初妈妈说的没错,“你嫁的难么远,妈真的不放心,既然你要这么坚持,爸妈尊重你的选择,但是房子必须分开住。”

没等妈妈说完,林小萌就说:“哎呀,妈,周晨爸妈的房子大,我们在一起能住的开,周晨想买辆好点的车,我们就不买房子了。”

妈妈叹口气说:“好吧,你到时候别后悔就行。”

“没事,也就是晚上回家去住一下,白天都上班去了,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放心吧!”林小萌信誓旦旦的说。

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林小萌悔恨的扯了扯杯子,当初是自己一意孤行,现在想跟爸妈诉诉苦都不好意思。

再说说买的那辆车现在还在4s店呢?周晨新手上路,一个拐弯不小心,把玻璃给撞坏了,维修人员说是玻璃要等着从原厂家定制,等寄过来换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繁琐、重复、无趣的助理工作让林小萌越来越觉得身心俱损,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神呆滞、肤色暗黄无光,她赶紧拍了拍脸,这是...
    楚幻心阅读 147评论 0 0
  • 都说小城市靠人脉,一点没错,小城每时每刻都散发着浓浓的没有质感的人情味。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既亲密又疏离的联系着,男人...
    楚幻心阅读 380评论 0 0
  • 当得知小米出了新系统MIUI8,内心鸡冻的像个初恋的小绵羊,哇哦,好期待哦~ 今早11点,MIUI开始推送MIUI...
    潇Lee阅读 262评论 0 0
  •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 新旧交替乃世间常理,客观世界如此,主观世界亦如此。 然而随着人类寿命的不断延长,...
    蔡垒磊阅读 749评论 4 13
  • 是的,我有一个会画画的老爸,所以经常有人想当然的认为我也一定会画画,被问了20多年“啊?你怎么不会画画?你怎么没跟...
    跟趟ss阅读 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