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子夜鬼未眠》 第二十二章 唇枪舌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常志并没有因大牛的异常举动而深感意外,他缓缓地站起身子,掸了掸身上的杂草碎屑,小心翼翼地从怀中掏出一物摊在手心上,大牛定睛一看,赫然是一块形状不规则的弧形怪玉,在月光的照射下隐隐发光,时而暗沉,时而翠绿,煞是好看。

大牛心下一动,连忙从胸前将自家的传家宝玉也一并掏了出来,放到胡常志的手心里,两块玉石如同多年未见的老朋友般,缝对缝,角对角地立马抱在了一块儿,楞是没有一丝空隙,这组合地天衣无缝,好似原本就是一个整体,压根儿就没有断开过。

这就是...鲁凌密钥?!

大牛看得啧啧称奇,自己挂脖子上的那块,打小就一直以为这是牛家的传家宝玉,世上仅有的,忽地变成了钥匙,还真有点难以接受,大牛的目光扫过整块玉石,看得更清楚了,忽然他咦了声,指着圆玉的一角皱眉道,“这里怎么还缺了一小块?”

胡常志没有立马答话,反而毕恭毕敬地将自己的那块谨慎地收入怀中,同时又将另外一块递给大牛,示意他小心收好。

“我猜想....剩下的那块今晚也应该在灵山..."胡常志压低了喉咙,忽地又轻声反问道,“你觉得我们三人真的有那么巧碰在一起?”

这两句话一答一问,前后又不搭界,信息量颇大,大牛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但听得“三人”两字时,大脑顿时开了窍,恍然道,“你是说...铁蛋?还有一块竟然在铁蛋身上!”

胡常志点点头,一片赞许的目光,“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否则强子也不会费这么大劲,把我们三人骗到这里。”

大牛颓然地瘫坐在地上,微微叹了口气,真是想不到....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自己被卖了说不定还蒙在鼓里呢,强子这狗娘养的,着实可恨,十几年的兄弟情义啊......

胡常志瞧着大牛一脸心不甘情不愿的模样,暗道这大牛比以前更精明是不假,但是这钻牛角尖的脾气果然是本性难改。

“还记得你们是怎么巧遇到强子的吗...”胡常志拍了拍大牛的肩膀,坐在他边上。

大牛自然对此事印象深刻,他甚至还在那时扇过强子几个大嘴巴子,那感觉...果然是很难忘了。

想及于此,他猛地点头道,“是有这么回事,强子那家伙在道旁提着个油灯蹲着拉屎,被俺给....嘿嘿.....”

胡常志撇了撇嘴,冷笑道,“这家伙哪是去方便..." 顿了顿,语气一转,淡淡道,”这也是他高明的地方,一方面是去路上堵你们,趁机把我们聚在一起,一举拿下鲁凌密钥,另一方面却是偷偷地在树干上刻暗号,因为仅凭他一人是不能同时制住我们三人的。”

“经你这么一说,倒真是这么个理,怪不得那王八蛋紧张兮兮的,被我揍成那熊样还不敢吱声。”大牛思索着当时的场景,断断续续回忆着,吧唧了几下嘴,一脸的嘲弄,“这么说来,俺的确也没看到他拉的屎尿。"

”大牛“ 胡常志呵斥了声,瞪着眼,一言不发,满脸严肃。

“好好好,不说屎尿了,你说,你继续。”大牛马上明白了,这胡常志从小就是这德性,见不得人在他面前说脏话,这“屎尿”两字挂在大牛嘴上可真是稀松平常,但到了胡常志那边也有脏话的嫌疑。

胡常志像老夫子般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道,“后面的事情你也就知道了,强子为了把我们困在这山里,提前炸毁了出村的唯一一座桥,又假装在我们面前无意中说出翻过灵山便能出村,引诱我们主动上灵山,掉入他们的陷阱,原本这个计划的确天衣无缝,高考这个骗局设计地太好了,特别是我跟你那个特意外的约定,更是让他有把握你大牛为了要胜过我,肯定会铤而走险上灵山,而我胡常志在他眼里也是个好强的角色,绝对不会落下,但是可惜啊...." 说到这里,胡常志哼哼冷笑道,”可惜我早已情报在手,故意将你们给劝回了家,破坏了他的计划,当时我看那强子的脸色,呵呵,虽然硬逼着有意掩藏了起来,但是那慌乱的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一派胡言。” 边上一个声音突然幽幽地响起。两人回头一看,强子不知何时已经坐了起来,虽然手上和脚上被捆地像粽子似得,无法动弹,但那双眼却瞪地像铜铃般大,仿佛要吃人似得,愤恨的目光直射两人,完全没了清秀的模样,“没根没据,凭什么要冤枉我,胡常志,枉我还叫你一声大哥,没想到你竟是个卑鄙小人。”

“笑话” 胡常志直起身子,迎着强子的目光毫无避讳地瞪了回去,“真是天大的笑话,我胡常志行地正,做的直,哪像你为了钱财可以把人性都给抛弃了。”

“你敢说你行地正?” 强子歪着脑袋,满脸嘲讽,“在大牛面前,你还敢这样说,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阴谋。”

胡常志沉着脸色,不为所动道,“你倒说来听听,假如胡说八道,言语不实,我一定会让你马上付出代价的。”话毕,胡常志将手按在腰间。

两人针锋相对地一番言辞,听得大牛顿时懵了,原打算揪着强子的脑袋瓜子痛殴一顿来出气,这下听他这么一说,貌似另有隐情,这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竟然不好意思出手了。

“大牛,你千万别信这个小人,他在利用你。” 强子看到了大牛脸上的一丝犹豫,仿佛抓到了一束救命稻草般,使足力气朝着大牛喊话,“只一件事,你好好想想,假如胡常志一开始就知道了我的内啥子阴谋的话,他为何不告诉你实情,他就是个小人..."

"那是因为我不想一开始就揭穿你,”胡常志冷然道,“我是放长线掉大鱼。”

“撒谎,”强子也不是省油的灯,马上驳斥道,“你就是为了升官,嘿嘿,别人不知道,我强子可清楚地很,你这次回来是干什么来了,对,你这放长线是不假,但是你放地却是大牛和铁蛋这根长线,而自己却是坐收渔翁之利。”

大牛猛然想起回去的路上遭遇神秘人伏击的事情,这胡子长既然一早知道隐情,为何不拦着自己,反而故意将自己跟铁蛋两人往死路上撵呢。

强子仿佛猜到了大牛的心思,顿时哈哈狂笑道,“告诉你把,他就是想利用那个机会,拿你们的生死做赌注在测试我是不是那个隐鬼,以此来证实他的猜想,对把...可惜我强子并不是内什么隐鬼。”强子边说边把头转向胡常志,愤恨道,“你根本就没有证据证明什么,从头到尾就是自己一个人在空想,现在你的计划没成,就气急败坏 ,想把我屈打成招以便你邀功升官,是也不是。”

事情竟然来了个180度大扭转,完全超出了大牛的想象,大牛顿觉得自己的大脑里嗡嗡作响,煞是头疼。

胡常志看在眼里,心中一惊,敢情是自己忽略了强子竟然有这么强的说服能力,看大牛的脸色已经举棋不定了,再不拿点措施出来,原与大牛建立起来的信任战线马上就会崩溃,心下一急,大声吼道,“滑天下之大稽,你以为这么说,大牛就会相信吗。”

大牛暗暗自嘲道,"怎么办,你们两人都叫地这么大声...俺还真有一点相信了。“

强子也不甘示弱,面朝着天,犹如发誓般大声喊道,“我强子从没做过对不起兄弟的事情,老天作证,否则...."

"天打五雷轰吗?“ 密林处不知何时闪出了几条人影,慢慢地围了上来,为首的那人一身草绿色迷彩军装,手中倒握着两把三棱刺,眯笑着眼睛,轻描淡写道,“你最好不要发这个毒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