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刷抖音了,来开个淘宝店吧。

大家好,我是凉木

有一段时间没更新文章了,主要是因为疫情,一直在封闭隔离状态,整个人都不好了,小区里唯一的健身房也关了,我的一天就是捅一下嗓子,吃两顿饭。

没事干就一直在研究,“副业”,我想大家都应有感受到了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毕竟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更何况咱们呢?

还好我喜欢折腾一些副业,也做出了一点点结果,今天就浅聊一下,分享出来希望对我亲爱粉丝有一些帮助。

看标题你大概知道了,要开淘宝店吗?

你会想,我不会啊!我卖什么啊?淘宝还能赚钱吗?我什么都不会能做吗?

继续看下去,

我们要做的是淘宝虚拟店,也就是说在淘宝上卖虚拟产品,

这个产品可以是

教程

资料

素材

模板

软件

服务

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举例了,现在你已经知道卖什么了,

还能赚钱吗?

直接说答案吧,能。不然我也不会花一个多小时写出来对吧?

至于其他问题,学就完了。今天又是保姆级教程,阅读需要xx分钟,请勿在蹲坑时阅读。

先说一下,只要你做,就会有结果,真的是有手就行,难度不高,对新手非常友好。

为什么是虚拟产品?

虚拟产品的特点就是简单易操作、门槛低,很适合新手做。

就这一点我想已经足够了,很多人做不成一件事情,往往就是低估了这件事情的难度。

虚拟产品的优势和劣势

优势

1、成本低,只要找同行购买一次产品,就不需要再买了。

2、发货?方便?虚拟也是需要发货的,直接选择无需物流就好了。

3、投资小,除了开店的保证金,还有自动发货的插件费,就没有其他钱了。

4、门槛低,操作简单,新手小白也能很快上手。

劣势

1、虚拟产品谁都能卖,你可以,你的同行也可以,很多产品只要做得好,不管有没有优势,都会涌入大量的同行竞争。

2、另外还有侵权的风险,可以规避,直接选没有版权的上就好了。

3、价格战异常激烈,假如一个教程,大家都卖30元的客单价,突然来了一个产品,主图写着“销量前十我都买了”,然后定价9.9元,销量高、价格比卖单个产品还便宜,于是就会出来一堆同样的卖家相互竞争,利润没了,卷的反而更厉害了。

1、开店

淘宝官方有一个三分钟开店视频教程,可以去看看,我就不写了,如果卡在这一步,大概率证明这事不适合你。

开店需要缴纳保证金,一般虚拟类目是2000块,我们可以用30块钱买一个保险,然后只需要缴纳1000的保证金就好了,一共1030搞定,这里面的1000是可以随时退的。

装修?因为是虚拟店铺,所以我们根本不需要装修。

2、选品

这个项目最关键的就是选品了,细说起来可能要再写一篇文章来讲,所以在这就先初步了解一下,

词根选品

教程,资料,教学,课程,配方,自学,运营,

在淘宝上搜索这些词,你会得到这些。 用一个表格记录这些下拉词。


那如何判断一个品可不可以做呢?复制标题搜索,先看有没有天猫店,如果猫店太多那证明这个品竞争很大,不推荐做,例如PPT模板。

蓝海程度

推荐做销量在100-900之间的产品,这个区间的产品大概率都是竞争小需求大的,属于蓝海,销量超过一千的话是竞争会大一些,但也可以做,销量在2000-4000就不建议做了,例如,短视频素材。

这只是我个人建议,其实都可以操作,就看你能不能打出差异化了。

3、作图

制作主图

OK,品选好了,那么下一步就是制作主图和详情了,毕竟一款产品销量高不高完全看主图做得好不好,以及提高转化率的详情页 。

我们要先了解主图本质上是传递信息,也就是你这款产品的卖点,当然你不能把所有卖点都写上去,全是卖点就等于没有卖点,

那么如何快速制作淘宝主图呢?无需PS软件,我们只需要两个软件就可以完美搞定了,

1、创客贴

2、图怪兽

有APP,也有网页版,里面都有标准的800x800的电商主图模板,我们只需要把我们需要的图片,素材,文案写上去组合起来,一张淘宝主图就做好了,前期可以模仿同行,

这两个作图软件是需要开通会员的,前期不需要开通的话,可以去淘宝租一个账号来用,很便宜的。

详情也是同样的方法,模仿同行即可,如果你实在搞不定,我也给你准备好了一套模板,让你拿来就用。

4、上架

店铺开了,产品选了,主图做了,接下来就是上架了,登录千牛,点击商品,发布商品,

把做好的主图上传,其他的位置做几张副图放上去,比如是产品说明,当然你也可以只用一张主图,还是借鉴同行。

类目选择,素材源文件,在搜索框里搜一下就能找到,确认进行下一步,

输入标题,标题直接复制几个做的最好的同行,拆解重组成新的标题,下面的不需要写,

再往下就是价格,宝贝数量,刚开始可以设置低一点的价格,比同行低即可,前期冲销量,有了销量再把价格提上去。

宝贝数量1000就可以,虚拟商品随便的,

物流模板,把这里勾上,因为我们还没有物流模板,所以要创建一个,按章步骤操作,运费写0元就可以,因为不需要物流。

详情,把我们做好的详情模板上传,详情主要是一些教程,素材的介绍,截图,这是做出差异化的关键,可以点用心做,建议去看5个做的最好的头部同行,借鉴模仿。

然后就可以上架了。OK,一款产品上架成功。

出单了,我们只需要拍下同行的一份,自己保存到网盘,就可以了。

5、发货

自动发货工具:阿奇索

先找店铺服务,然后选择我购买的应用,基本上虚拟店都用阿奇索。

选择好工具之后,我们把发货的文档链接或者加群话术放到自动发货的位置,等客户购买的时候软件会自动发出。

新手刚开始不建议购买,因为前期但量很少,完全可以手动发货,手机下载千牛APP,回复信息,发货就都可以搞定了。

等后期单量多了,再考虑买工具。

哪些产品不能碰?

天猫的产品不要碰

带有41类商标的不要碰

带有第三方平台名称的不要碰

带有名人讲师名字的不要碰

大众化禁售产品

标题详情页等,不要带有“最”这种极限词

非在线观看教程违规(指的是给网盘,一旦查到会被删除商品)

书籍、K12行业的不要碰

软件类的不要碰

检测违规的方法

1、要多留个心眼,看看同行多不多,尤其是那些0销量的店家有没有。

2、看看有没有同行。如果有些产品同行很少,只有几家,就要小心了,有些人会专门把一大堆词拿来注册,例如:发型设计教程。专门注册这种,淘宝里卖产品是需要关键词的,你一旦上这个关键词,就会被举报。不过这种概率非常小。

违规后怎么处理

被下架或者删除后,不要再上架。

查看商品是否是禁售产品,如果不是,看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分析一下是否是因为疏忽大意导致违规,检查标题、主图、详情页有没有出现违规内容。

结尾

到这里基本上整个淘宝虚拟店教程就写完了,可能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全面,当然后面我还会继续补充,虽说是一个 简单的副业,但能拿出来讲的细节确实是很多,

虚拟产品单价不高,一个产品一个月赚几百块钱,不要小看这几百,积少成多,一切都是积累。

对于是新手的你来说,信心非常重要,不懂的地方你可以随时来和我交流。

最后请记住!我们的价值观是什么来着?白给。

创作不易,请同学们素质三连,就当打赏我了。

我是凉木,欢迎围观朋友圈,让我们共同富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