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灵魂燃烧后的舍利......

善良,灵魂燃烧后的舍利......

文/小胖

在琐碎的日子里,许我们拥有善良的种子,播种善心善念,让它在人世间开出最灿烂的花朵,结出最丰硕的果实,我深信在这些善行的果实里,藏着这个世界上最深沉的味道以及最醇厚的温暖.......

晨曦浸染着天青,草木还在酣睡,漫步在熟悉的街道,暴雨后的天空犹如一条织满阳光的夏日蓝裙,微风吹拂缀满花纹的裙䙓,飞鸟的翅影打翻了盏盏晨曦,流质的云彩浸透了整个天际,岁月似水流长,每一个琳琅的日子都似一片粼粼的波光,平静地流逝远方。曾经以为琐碎贫乏的生活是诅咒,如今才明白这才是上天的恩赐。

一阵叽叽喳喳的鸟鸣声,几只云雀低飞眼前,啼啭声中总夹杂着一丝哀鸣,原来不远处一只雏鸟蜷缩在路旁,夏日的清晨丝丝凉意,温暖的晨曦没能守护住它弱小身躯的颤栗,我无法视而不见,附下身子捧在手心,屏住呼吸的节奏,生怕吓着早已惊恐满满的小生命,小心翼翼的查找着它身躯的每一个部位,没有明显受伤的痕迹,我猜想它一定是一个迷途的孩子,还没有学会飞翔的本领,一不小心就遗失在了晨风里。

或许饿了,或许累了,或许就是想念了妈妈的味道。我不能让我的善良强奸它的生活,也许给予它足够的时间,它也会积聚所有的力量展翅高飞,回到它向往的天堂,我说服自己放下这个小小的身躯,给它在草丛里做了一个小小的窝,静静地伫立在不远处审视着它的一举一动,一个耄耋老人路过,也温柔地停下前行的脚步,生怕自己的丝毫声响惊吓到这个弱小的生命,老人调转身子缓缓离去的瞬间,喜欢感性的我竟然泪湿眼帘,一股暖流萦绕心间,原来善良是可以流转和传递的,珍惜每一个那怕是微不足道的生命,也是对命运的一种尊重。

一直认为在人性的体系中,善良是从精神的原点出发的坐标,它所架构的一定是人性的高贵。善良是挂在心底里的一轮澄澈的明月,它照亮了一个人精神的天空。让我们拥有善良的种子,播种善心善念,让它在人世间开出最灿烂的花朵,结出最丰硕的果实。我深信在这些善行的果实里,藏着这个世界上最深沉的味道以及最醇厚的温暖.......

人们常说灵魂最美的音乐是善良,她谱写了人生最美妙的篇章,而我认为善良也是灵魂燃烧过的舍利——如火熄而碳犹暖,花谢而风仍香.......

注:(当我提笔写下上面这段文字的时候,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轻掀窗帘的一角,极目远眺,玫瑰色的残阳染红了整个天际,最美抵不过那一抹斜阳的诱惑吧,“草满池塘水满陂,山衔落日浸寒漪。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儿时的场景浮现眼前,虽然早已落满尘埃,可让我在这华丽的晚霞里感概万千,尘世依然喧嚣和热闹,生活许多时候或许依然少不了闹腾,只是如今的我可以安然感知一花一木温度,可以守住心底的那份固有的善良,将温暖和善良传递下去,上天一定舍不得辜负这份善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 清水一点通 日更的第 248篇,希望能帮助到你。 如果你正处于青春期,你会发现你的想法会和父母是那么的不同。...
    清水一点通阅读 253评论 0 6
  • 陆向谦创新创业课是清华大学教授陆向谦老师为现代社会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而建立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社会企业项目。...
    米兰的阅读 212评论 0 0
  • 世间万物会随着时光流逝而慢慢变老,但有些男人的帅气和气质是岁月所无法磨灭的,时光反而会给他们增添一份别样的魅力。 ...
    黑个阅读 162评论 0 0
  • 今天我要给大家聊个人。 他是我大学的室友,也是唯一还在联系的大学同学,因为他姓王,我们暂且叫他小王吧。 小王长得畏...
    热情的橙汁阅读 3,093评论 0 0
  • 第一组要求:上下联分别带春字和凤字 上联:新春花香飘万里 下联:佳节彩凤舞九天 横批:紫气东升 第二组要求:上下联...
    北辰星海阅读 359评论 9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