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不能少点套路多点真诚?

文_戴日强

你能不能多点真诚?TM都是套路,滚蛋!

这是小茹对Y君说的最后一句话。

小茹和Y君是在朋友的生日酒会上认识的,当时小茹和几个朋友一起聊天,Y君举着酒杯过来跟大家攀谈。

可尴尬的是在场并没有人认识Y君,但这并不妨碍聊天继续,Y君仿佛就是在表演脱口秀一样把所有人征服了,但是他主要征服的对象主要是小茹身边的女同事。小茹一直在旁边看着,然而奇怪的是聊完后他们并没有互相交换联系方式,反倒了大家离散前Y君主动跟小茹换了联系方式。

在小茹的世界观里,Y君很幽默,而且一上来并没有泡她的意思,甚至几次她都想主动找他要微信,他也是在离开前友善扫了扫微信。所以小茹对他印象非常好,甚至潜意识里愿意给这样的人机会。

其实这是套路!

小茹诧异,我把我的撩妹高手朋友胡萝卜的理论说给她听。

男的去搭讪几个女人时,都会提前选中一个目标,接着并不是各种方法讨好她,相反,是冷却她。然后跟她身边,特别是把她的闺蜜逗得很开心,然后像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似的,表演完脱口秀并不泡你。最后才转移到真正目标……对于目标人来说,这男的很有趣,但是他一路都在跟别人聊天冷落自己,一路下来又是欣赏又是嫉妒。最后关键时刻终于跟自己聊起来,肯定是心花怒放。

这简直是高手的套路。

但是当时小茹并不知道所谓的套路。

加了微信后Y君说:这里太吵了,我们找个地方一起吃点东西?

当时小茹已经心动了,不过奈何例假来了肚子不是很舒服就婉拒早点回家。Y君也很绅士送她上出租车。

都说微信是通往女人的花房第一途径。

后来Y君对小茹开启了24小时全天候的陪聊和秒回。

Y君问:你是什么系的?

小茹说:我是中文系的。

Y君说:我还以为你是治愈系的。

小茹笑……

后来Y君真的吸引到了小茹了,但是小茹担心陷入太深无法自拔,就问:你天天跟我聊天,不陪你女朋友吗?

Y君:我哪有什么女朋友?

小茹:可你不是说你一直有个女神吗?

Y君:我不是正在和她聊天吗。

于是小茹就被Y君撩妹技能撩得不要不要的,几天后两人约出来见面,一开始小茹想着中午一起吃顿饭然后逛逛街就好。Y君说中午比较忙,要不晚上一起看电影。小茹同意。

看的电影是美国大片,在最凶狠激烈的打斗迎面扑来时Y君吻了小茹,小茹也酥了。观影结束后已入夜,回家尚早,于是Y君带着小茹去一处静吧喝酒。

两人从亚当夏娃下面的遮羞叶聊到了岩井俊二,后来又换了一个温暖的地方盖着被子聊天,聊的是东京热。

后来小茹说自己觉得很浪漫,但这是不是套路?

我说你觉得呢?她觉得很平常交际,只不过后来两人发生的一切都是情到浓时水到渠成。

我笑了笑,什么这里太吵换个地方一起吃饭?那么晚不怕吃成胖子。套路。

微信聊天的那些话把人撩得久久不能平静,但是这些在网上一扒一大把。套路。

晚上约电影,为什么大片?如果喜剧一路笑喷还没亲到被喷了一脸,如果是恐怖片会吓到对方,如果是爱情片,就一路递纸巾好了。只有大片最合适又不失品味。套路。

看完时间尚早,去静吧谈人生,简直就是滚床单前戏。TM还是套路。

小茹恍然大悟,但是她唯一不明白的就是为什么自己会看不清?

对啊,那晚有那么多女子,为什么偏偏是你?因为你是傻白甜最容易上道,这也是套路。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浪漫都叫套路。

在我们所熟知的爱情故事里,不乏有很多旷世奇缘。比如钱钟书和杨绛。

两人在清华一见如故。钱钟书担心杨绛误解自己,急切地澄清说:外界传说我已经订婚,这不是事实,请你不要相信。

没想到杨绛也是趁机说明:坊间传闻追求我的男孩子有孔门弟子“七十二人”之多,也有人说费孝通是我的男朋友,这也不是事实。

后来两人恋爱除了约会,就是通信。钱钟书更是一代情话高手。一句:如此星辰如此月,与谁指点与谁看。杨绛的那颗芳心被迅速融化。

确实,写撩人的情诗是套路,但是为什么如此浪漫,因为真诚。

很多时候阿强自我觉得自己写的情话已经很牛逼了,但是看了朱生豪的情话便自感落败。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我想作诗,写雨,写夜的相思,写你,写不出。

希望你快快地爱上一个人,让那个人欺负你,如同你欺负我一样。

这些都是朱生豪写给宋清如的情话。

西子湖畔、六和塔下,学生时代朱生豪和宋清如在一次诗社活动上相遇。然而朱生豪却没有言语没有表情,一副冷酷总裁碰见小白兔的模样。

彼时被冷落的宋清如很紧张,回去后久久不能平静,如果当时有微信她恨不得给他发一个很无辜的表情。

没想到三天后宋清如收到朱生豪的三首诗,请她指正。宋清如也是秒回,再后来两人便坠入与情书谈恋爱的情网中。后来朱生豪英年早逝,宋清如却清寡一生与回忆一起老去。

放到现在,这像不像一开始不搭理你冷却你,离开前相互交换了微信,等入睡前的夜晚给你发晚安情话呢?

然而没有人会说朱生豪的情话是套路,相反是痴情,是浪漫。因为他字字入心,每一句都真诚的情。

没有真诚的撩妹是套路,带着真诚的撩妹是浪漫。

后来清明节放假,Y君说跟几个驴友组团去婺源看油菜花,问小茹要不要一起去?

小茹看到微信笑了笑,然后回复:你能不能多点真诚?TM都是套路,滚蛋!

在我们的情感道路上充满了套。

并不是说这爱的路要平坦不需要任何套路,套路很多时候是爱情里不可少的浪漫,我们要的是所有的套路和浪漫要建在真诚的基础上。

在这场孤独的人生里,我们都怀着一颗美好的心寻找着属于我们的另一半,没有谁愿意被欺骗,更没有谁愿意坠入一个无底的陷阱里还傻逼兮兮的以为是浪漫的爱情。

所以,你能不能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繁华落尽会相逢,愿你们浪漫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Zhōng huá zì jīng 中 华 字 经 dì yī bù fēn 第 一 部分 qián kūn yǒ...
    玉妖凰儿阅读 1,839评论 0 9
  • 写作于2014年11月18日 微信 一夜暴雨,清晨的空气泛着湿气,阳光显得格外刺眼。我正在做出发前的车辆例行检查,...
    武昌鱼_阅读 1,505评论 0 1
  • 《基础护理学》在大二上下分别学习,实验操作考安排在大二下学期。操作考核的重点也是理论考试的重点。字很多,我就不一一...
    竹个个阅读 2,879评论 0 22
  • 在正式学习《水浒传》之前,我们先利用现成的资料进行“批注性阅读”的学习,顺便也练练怎样写小评论,在练笔过程...
    姣侠阅读 1,310评论 0 2
  • 终究,会有一个人,在未来的某时某地,将你拥入怀抱,用一生去爱你……
    孤影忆江南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