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男人与女人大婚之日,天空作晴。新婚之夜,风声四起,电闪雷鸣,伴随着一阵噼里啪啦。一道红光闪现,南阳小镇东部的乱葬坑惊现上千块形色各异的奇石。三更时分,一打更人敲着铜锣:“天干物燥,小心火烛,防贼防盗,关好门窗”。寻过街道,转角处,偶见后山惊现一道红光。红光千变万化,似乎能洞察出观察者内心的贪婪、欲望,瞬间营造金银财宝、香车美人之景,宛若海市蜃楼。打更人禁不住诱惑,扔下铜锣跑向后山。乱葬岗处现身一肤白貌美的女子,转过身对打更人:‘’若你能回答我一问题,我便赠予你衣食无忧的生活。‘’打更人怯怯的回答到:“此话当真?”“当真”,女子说到。女子发问:“…………”,打更人回答错误,瞬间化成了一石块躺在乱葬坑中,融入上千块奇形各异的石块中。霎时,乱葬坑中一石馆掘地而起,并刻有“馆藏宝藏者,有缘人三更来取”而女子得到超度,魂魄不再游离于世间。     

          第二天,新婚男子无故病死,亲人悲痛万分,欲罢不能。卒将所有原因归于妻,欲将其逐出家门。妻子被冠以‘’扫门星‘’,深受家族长辈之唾骂侮辱。丈夫无故病逝,愈加之罪,何患无辞?妻子悲恸欲绝,然所有解释化为泡影。生前誓言不敌宿命,又不忍离去,只待丧期已过再作打算。

    话说也奇怪,此石馆只在子夜显现,持续时间三小时左右,然后慢慢淡去。

    清晨一村民打开大门,看到自家门口放着一铜锣,四处观望,却见隔壁邻居房门大开,喊了几声无人应答,走进去,只见桌子上滴满了烛油,室内空无一人。打更人失踪,村民慌乱,于惊慌失措中报了案。男子新婚离奇病逝,打更人无故失踪,似乎成了小镇村民茶余饭后的闲谈。当天三更时分,村民家一孩子出来撒尿,朦胧中看到远处山中闪现一丝红光,紧接着一座楼阁掘地而起,男孩揉了揉眼,提起裤子,晃动着正在鼾睡的父母。许久,父亲揉着眼被儿子拉到露天处,却见天空中闪现一道道红光,楼阁在光晕的映射下格外醒目。以为是海市蜃楼之景,紧接着又揉了揉眼欲仔细看来,不料楼阁却渐渐褪去,没了踪迹。父亲轻拍男孩:“什么也没有,赶紧滚回去睡觉。”下半夜,男孩碾转反侧,坚信不会看错,中间一定是有什么缘由。

          第三天半夜,男孩一直没有入睡,力求证明自己。相同时间,男孩爬起来再次来到室外守候,时间一点点流逝,困意难耐,裹着被子欲睡去。就在此时,红光再度闪现,楼阁接踵而起。男孩使劲揉了揉,停顿片刻,撇下被子跑回屋内喊起父亲,这才引起父亲的重视。此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小镇居民都闻风赶来,好奇这座楼阁。

      丈夫病逝,妻子被赶到马窖,残羹冷炙,馊茶馊饭不足为奇。孤单一人,又无家可归。念及丈夫生前收留疼爱倍加,所有委屈不足挂齿。之前生活在府中一段时间,因与老太太一贴身丫鬟相交甚好。贴身丫鬟前来报信:“晚饭过后,奴婢前去老太太屋送茶水,偷听到老太太对老爷说要让少奶奶您去陪葬,后天与少年一起下葬。奴婢担心前来报信,希望少奶奶您早做打算”。妻子听后伤心欲绝,难耐公婆如此待她,自己还有什么脸面遗留于此。连夜逃离府中,走到后山却被一个声音喊住“这么多年了,过的还好吗?”转头间,石馆掘地而起,只见一石头落于妻子手中,这块石头通了灵性,恰似她的灵魂。透过这石头,她看到了自己的前世,看到了丈夫为何突然病逝。竟与自己信赖的的贴身丫鬟有关,一心暗恋少爷多年,少爷新婚所娶之人并非自己,心生嫉妒之情,奈何自己得不到的东西,还不如毁了。于是,趁新婚之时送入洞房一杯慢性毒酒,递于少爷。此毒无色无味,又检测不出一丝一毫,卒嫁祸于妻子。妻子看到此处,泪眼模糊,嚎啕大哭。又传来一阵声音“如今,你已了解事情真相,看透人间冷暖,是该魂归了。”

          妻子走进石馆看到里面陈列着诸多形状各异的石块,唯有一处空缺之地恰与她的石块形状、大小相符。看到上面的梵文,发觉本是紫畔湖下的一块石头,终日吸收日月之精华,被送于馆中,遂化作开启石馆大门机关的一块石珠,整日受到得道高僧点经超度,得以褪去真身,转世投胎。

  今日正是圆寂之时,魂归本身。

刚想将石块置于原位,却想起还有一事未作,尚不能带着悔恨遗憾回归。

        说罢,妻子回到了南阳小镇,呼吁百姓自己并非凶手,凶手另有其人。尚没有充分证据可言,大家都供奉神佛,相信神佛说的话总不会错。如果你们不相信可以跟我来,我会让大家看到证据。

      转眼间,小镇的居民都来到了乱葬岗,果然看到了传说中的石馆。村民并不敢进去,只是呆呆矗立在那。只是隐约闪现几个大字“馆藏宝藏者,有缘人三更来取”,妻子刹那并非自己所看到的“探理寻由”。然村民们紧紧盯在“宝藏二字”,不再关乎事情真相是什么?

喧哗中石馆门再度打开,只不过里面不是妻子所看到的成百上千盈盈闪光的石块,而是金光夺目的金块。村民们挣先恐后挤入馆内,去抢夺金子。难料金子四处飞窜,并留有一纸条。上面写到“唯最后十位及回答问题正确着方可开启宝藏”。村民们一时起了贪念,难得见到如此多金子,念及纸条上显现的方法,遂动了歪念,自相残杀,空留一地尸体。留下仅有的二十几人,进入第二环节。只见一身披黑衣的男子闪现,一半身体实,一半身体透明。一阵飘,一阵立。问及“………………”,指定一男子回答,跟其入室回答问题,难耐男子并未答对,遂被一块石头吞掉。

黑衣男子转过身,声称:“刚才那位村民已获得属于他的财富,回到家中”。又指名让一男子回答问题,提出上联,问及下联。难耐村民并不知晓,亦被一块石头所吞。

  剩下最后几个村民,听到一阵阵咔吃咔吃的声音,仿佛看出些许猫腻。欲逃跑,却被黑衣人察觉。这时,一阵黑风袭过,石馆门紧锁,黑衣男子身体不再透明,宛如一个正常人。只是石馆内再无金银财宝,是一具具白骨。

      石馆外空留一女子,疯疯癫癫,在此嚎啕大哭。一阵狂风大作,扬起一阵阵尘土,石馆缓缓下落,显现一片土坑,空留一具具白骨,山石具黑,寸草不生。

                                  完

              附稿

内心的贪婪欲望总会透过现实慢慢放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考后的24小时内千万别对答案 三年前,也就是2014年,当上完最后一节课,我和几个朋友把所有的试卷和书籍都撕碎了...
    耀博吖阅读 398评论 0 0
  • “还真是狠心啊!”殇无心看着对面的男子面无表情的问道,哪怕被背叛了她依然没有任何痛心的表情,但无人知道她袖...
    死亡之花的降临阅读 174评论 0 0
  • 昨天,艾米告诉妈妈她又被调到后面坐了,妈妈问为什么,艾米说学习不好的调后面,学习好的坐前面,妈妈问学习最好...
    chumeng阅读 231评论 0 0
  • 桥 左边是朦朦胧胧 右边是碌碌庸庸 桥上 一瞬间凝固了一个 美丽的背影 前面是波光粼粼 后面是涛涛不穷 桥上 一瞬...
    兆兆女阅读 265评论 2 3
  • 大千世界有很多坏人,总是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折腾你。细想其实生活并没有亏待你,你病了被早早的发现了,并将之斩草除根,永...
    strong118阅读 2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