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之光》手游评测:隔壁老王家的孩子

完美世界推出了一款ARPG动作手游《火炬之光》。不过,在正式开始测评之前,我先简单介绍一下《火炬之光》(手游)的背景渊源。

故事要从游戏界的巨头暴雪公司说起,话说2008年暗黑2的原版人马离开暴雪后建立了符文游戏(RunicGames),并且独立开发了一款名为《火炬之光》的ARPG动作游戏。当然由于脱离了暴雪爸爸的支持,所以《火炬之光》并没有暗黑那么庞大的史诗背景和游戏世界。不过其丰富的游戏性同样受到了许多玩家的欢迎和认可。

受到鼓舞的符文游戏在2012年,又推出了带有多人联机模式的《火炬之光2》,这一次更是取得了IGN9.2的高评分。并被玩家们称作为“暗黑之光”。到了2015年,符文游戏的《火炬之光移动版(Torchlight Mobile)》一经发布,便揽获美国E3游戏展与德国科隆游戏展的最佳手游奖,风头可谓是一时无两。

那么以上和我们要说的《火炬之光》(手游)有什么关系呢?聪明朋友应该已经猜到,《火炬之光》(手游)正是《火炬之光移动版》的代理汉化版。只不过如果把《火炬之光移动版》比作《暗黑》的儿子话,那完美代理发行的《火炬之光》(手游)明显就是隔壁老王家的孩子。

剧情与背景

《火炬之光》(手游)主要讲述的是原作火炬之光世界的平行世界——双生世界上发生的故事。如此强大的设定,是不是让你想到了漫威多重宇宙?在双生世界与火炬世界之外存在着一个虚空世界,由结界所阻隔,但是虚空世界的虚空之王一直想要吞噬双生世界,而双生世界又无力抵挡,因此作为盟友,火炬世界的sly和征服者借用元素守护兽的能力穿越发条核心来到双生世界,帮助这里的人们抵御邪恶力量.......

除了这脑洞巨大的穿越剧情,《火炬之光》(手游)的职业也略有不同。原作中分别代表近战、法师、刺客、全能的狂战士,灰烬法师,漂泊者和工程师,也被替换成了灰烬战士、灵狐、工程师和一个尚未公布的隐藏人物。可以预见的,隐藏人物应该是个刺客类角色,正好对应原作中的漂泊者。

画面与音效

作为一款暗黑系列,并且还是血脉相传的手游,《火炬之光》(手游)不管是画风还是音乐都透露出浓浓的暗黑风格。高度渲染的游戏场景,加上细腻的人物刻画,如果单从画质来说,即使不能算是顶尖水准,但也绝对远超国内大多数同类游戏。

《火炬之光》(手游)的视角同样延续了前作,采用了2.5D画面加上俯视45度的锁定视角,另外特定关卡还会转换成2d的横版视角。虽然《火炬之光》(手游)画质很好,但是也同样沾染了国产手游一些坑爹设定,比如布满屏幕的各种活动、礼包、充值等UI大大影响了游戏的实际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中的背景音乐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论是紧张激昂的战斗音乐,还是恢弘古朴的主城背景乐,都能让玩家找到当年在网吧通宵玩暗黑的感觉。

操作与玩法

ARPG类游戏的操作其实都差不多,《火炬之光》(手游)自然也不例外,同样采用的是虚拟摇杆加按键的操作模式,左手控制人物行走,右手点击释放技能。略微有些不同的是,虚拟摇杆并不是定死在界面的左下角,而是可以在全屏幕进行操作,让玩家的能够多角度的控制和行动。

另外作为经典游戏的延续,游戏的平衡性自然也是非常不错的。随机装备属性加上互补的职业,让玩家能够进行多种选择和搭配。并且游戏中对走位的要求也比较高,虽然boss在放大招之前地面上会出现一圈红色的警示区,方便玩家躲避,但是要想快速通关,风骚的走位是必不可少的。此外游戏中还取消了自动战斗的设定,在提高游戏乐趣的同时,也加大了玩家肝的成本。

玩过《火炬之光》单机的朋友都知道,在游戏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玩法就是推图了,《火炬之光》(手游)也是一样。但是不同于单机版每张地图都需要玩家消耗很长的时间来进行攻略,在这里,你可能只需要1-2分钟就可以攻略完一座地闹,大大节省了玩家的时间。

此外游戏中还有宠物、钓鱼、以及发条密室中的吃豆人、木头人等趣味游戏。如果说这些只是丰富了游戏玩法的话,那么VIP、体力、打孔等等则是赤裸裸的坑钱了。在游戏中你强者不一定是氪金的,但是氪金的绝对是强强强者。所以想要快速变强一个字,氪金吧!

《火炬之光》(手游)是一款披着火炬皮肤的国产手游,很难逃出“圈钱”的嫌疑。只不过和一般的国游相比,他的画面显然更加精美、动作更加流畅、玩法操作也更加合理自然,让人觉得吃相并不难看。所以如果你是《暗黑》或者《火炬》的粉丝,不妨尝试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