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让它不好吧

这两年在丧文化盛行的保护下。很惊喜的看到了很多喜欢博主的另一面。跟我们完完全全的一样的,真切的痛感强烈的坏情绪。

也许要承认生活中十之八九的存在,

承认事情比想象的要难的多~

可能是因为以前心思简单,烦恼的不过是拿出勇气就能解决的小事~以至于认为只要自己意志强大是可以处理一切的。只要够努力,事情是会按照预想进行的~。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允许自己因此懈怠。忙着做事不去想就过去了,本来也不算什么事~

很喜欢的王逅逅前段时间确认患上了抑郁症。上一篇豆瓣日记她这样描述

“痛苦实在是太前所未有,我在过去的25年内,从来都是一个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人,难过不过24小时。所以我很明白这不是伤心,这就是一种病,一种看不到尽头的病”

“每天出门前的过程都很艰难,我也体会到,对于抑郁症患者而言,为什么做每件事都是极大的挑战。很多时候化着化着就哭了,妆花了,就要重新化。”

“我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被所谓的理智支配了。我的大脑在让一切变得糟糕。别读哲学书了,越读越沮丧。”

Gogo清晰记录自己的意识,让我心疼又动容。意想不到的发生,又是难以对抗的力量。有些事的确是无能为力的。然而,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同往常一样。

“大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近半年开始独自处理事情,明白有些问题远远超出能力阈值。坏情绪不是你装做没事人,不做任何反馈就会过去的。实际上,压抑到最后越一发不可收拾~

之前有段时间很喜欢看日本的文学作品和剧集,不会倡导主流价值观,不会大刀阔斧的宣扬美德。只是记录普通人的生活,接纳所有善良且没有按照主旋律生活方式。原来“很多人和我一样”最能给人力量~

那段时间试放下了无知故无谓的对抗~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让它不好吧,就像心情好的时候一样坦然。

既然是不可避免的,为什么不能安心去面对呢?我开始正视坏情绪的到来,不再拼命的用积极行动“充实”生活来试图混过去。不再必须要做一些“有用”的事儿~

干脆就做些无需脑力的劳动,开始放弃洗衣机花很多的时间认真的手洗衣物,把家里的角落仔仔细细清扫一遍。花一整个下午看系列电影。甚至会一个人跑很远只为吃顿饭,然后就坐在广场上看着形形色色的陌路人发呆或者在网络上无所事事的粘上一天~

无为而无不为

现在回头去看,突然意识到正是这些看似无用的小事,成为更多元生活的源泉。很奇妙的说,这些日子像是蓄力,这段时间过去往往都有质的变化。像是我一次毫无规划的扣手机,发现一个很棒的博主“pain365日”,在她的关注里顺藤摸瓜的关注了很多特酷的女孩~~

不得不说,意识对于个人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力量。从那后,也开始大量读书,写书评,写手帐,逛展览。

LOFTER也积累了一些关注,有次看到一条评论“你做的真的很棒,你做了我都要想做的事”瞬间原地转圈~~

还有一次是连轴赶图到崩溃,就任性的写了文章~后来放在豆瓣小组上阅读量还挺高,有蛮多机会找上来的,甚至还有出版社。当然知道自己要努力差很多~自此多了一个愿望诺~

你看,如果不是心情不好,又怎么会跳出规则之外呢?

想起潇洒姐的一段话,“熬过冬天,熬过所有的草木都发芽,熬过情绪平复,熬过隐忍的每一天,直到再次看见希望的光

年纪尚轻的我们也许还说不到“熬”,道理是一样的吧

我是一个太着急的人,总算慢下来了。

心情不好的更要好好珍惜,处在大转盘的你,每一个起落便是新的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