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春天的诗歌

1、春天来了

当瑞雪融化的时候,

当柳树点头的时候。

春姑娘已悄悄来临,

携带着无限的生机。

小草轻轻地点着头,

向经过的行人问好。   

小河缓缓的流动着,   

让鱼虾翻滚着波涛。

我沿着春天的脚步,   

踏遍这自然的小径。   

看蝴蝶在眼前飞舞,   

看蜻蜓在空中款款。   

春啊,你竟是这般的美丽!   

春啊,竟是这般的令人陶醉!   

让春风吹过这片土地,   

带走人间的尘埃。

留下美丽的   

世界。

2、春天就在这里

细腻的笔触,托起了心中的向往。

河川山岗,蕴含着迤逦的春光。

萌哒的小鹿,时刻扣击着春的心窗。

春天,你知道吗,

有多少含情的小草花蕾在等待?

等待你肌肤的温暖,

等待你雨露的滋润,

等待你的荡气回肠的芬芳。

告诉你吧,春天,

在白衣人的心里。

小草早已泛绿,花蕾已经开放。

哪怕北国还在融化着冰雪,

荆楚大地还闹着一时的寒凉。

怀春的小鹿已在冰碴中寻觅着嫩绿,

天使的信笺正描绘着寒枝上的鹅黄。

回眸看一看吧,春天,在日驱寒晨的朝霞里,

春天,在你刚刚走过的阡陌上。

伸手揽一揽吧,春天,在你疲惫身影中,

春天,早已驻守在你的心房……


3、《春天的微笑》

曙光中,我看见

百花园中有一朵  开得最香最艳

它是诗的灵魂,读暖了苍狼的雪,使我

多了一分自信

你执着,把一寸寸渴求的目光

和那些凌乱的文字  放上案台从新排列

你用汗水和智慧  填满人生的每一个空格

抹去了荒芜  曙光中,我还看见

一群群小鸟飞向蓝天  遥遥向你祝福!!!

4、《生命的春天》

时光流转  走出冬日严寒

岁月如歌  迎来盎然的春天

春带着梦想  将阳光撒在心田

春带着生机  将希望播种人间

春带着歌谣 唱一曲姹紫嫣红

春带着美好    写下了五彩斑斓

春天是一季养眼的盛宴

春天是一幅多姿的画卷

那丝丝春雨润育着生灵

那柔柔春风把阴霭吹散

那含情脉脉的花蕾即将露出笑脸

那滔滔的一江春水浮起了万舟千帆

品一杯淡淡的清茶  吟一首明媚的小诗

幽梦醒来是春天  又是一年春好处

淡化了多少离愁恨怨  告别寒冷的冬天

回眸一笑是安然

推开窗棂  心海便在春光中灿烂

只要心中还有爱  即使是春寒料峭

也能感觉到暖风拂面

春色满园


5、春天的畅想

拨开雾霭,放出一片蓝天

或许,这样才可以倒入你的温情

草地,流水,苞芽

白云下,都变的真实和灵动

那温、那暖、那阳光

仿佛都在抚慰,雪雨留下的痛

不必追问昨天,何必追问明天

当你从田野上走过

麦苗会在你目光滑过的地方起身

当你从林边走过

鸟翅扇动将要绽放的花朵

请相信你的眼睛、你的鼻息

就现在

你走过的地方,便是是春天


6、春天向我走来

在可爱的郊外电车沿线

有一幢幢乐陶陶的白屋

有一条诱人散步的小路

无人乘坐也无人下车的

田间小站

在可爱的郊外电车沿线

然而,我还看见了

养老院的烟囱

三月多云的天空下

电车放慢了速度

我让瞬间的宿命论

换上梅花的香馨

在可爱的电车沿线

除了春天禁止入内


7、春天的微笑

原野上一片朦胧,我看见你的微笑像雪一样洁白。好长时间没有见过这种微笑了,仿佛时光倒流,曾经一切的苦痛飞鸟的羽翼下化为虚无。

我忍住了很多,在泥泞的路上风雨兼程。不在乎坎坷,但我绝不偷奸耍滑去走捷径,获得虚假的荣光。对你的敬畏,我不敢省略我应该做的一切。

荡漾着春风温暖的气息,欢喜像一面旗子指引我从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留下的种子春天一定发芽。而我,心无旁骛地等待开花

不知不觉中日子还在待嫁,远去的情歌渺茫地散在远方,像雾看不清真实的面目。有时近在咫尺,那温暖的感觉仿佛生命的轮回,错把他乡当做故乡。

化繁为简继续神奇的生命旅行。繁花似锦的时节容易忘了一些重要的事,我必须面对你的微笑演绎送别这个伤感的词,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游戏完了没有什么遗憾。该做的都做了,唤醒的事物们已经知道下一步正确的道路,只要不贪心万事都会有一个好的结局。

一颗草木之心,没有什么远大的图谋。只是最大程度接近温暖,看人间烟火飘向春天的深处,不辜负春天的微笑。


8、春天的礼物

春天的礼物

就采撷一缕清香吧

借一阵风,送抵你的梦乡

如果你在梦中翻了一个身

那一定是我

来到了你的身旁

醒来的时候,你就会

惊奇地发现

你的枕畔,果真有

一朵小花

一朵小花

那一定是昨夜,月上中天时

你在窗前采回来的一朵

一本诗书,和着一屋清寂的时光

你,和衣躺在,思绪之上

渐渐进入梦乡

梦外

一朵小花,用均匀的呼吸

和你讲着,梦里的故事

梦里的故事

踏着大漠风沙,去神雕侠侣的

传奇里,看一回

大雪满弓刀

或熏着南唐晚风

去李煜的花间词里,吟弄

一番春花和秋月

这样的浪漫,很远,也很近

一低头,你就会看见

你就会看见

你就会看见

一首诗正从远处,向你走来

带着一朵花的芳香

一个梦的缠绵

春天的礼物,原是要

这样的回环

才能甜蜜地,递到你的手中

你就会看见,所有的安排

都在阳光下

都是一种天意


9、想着春天


花瓣离开枝头

神情有点凄然

在流水中挣扎着

摆摆手和我再见

柳絮飘飘摇摇

离开我的身边

在暖风中如泣如诉

越走越远

我恋恋不舍

送走了疲惫的春天

绿叶同情我

为我撑起一把大伞

在萧瑟的秋风中

落地冬眠

流水可怜我

把柔情蜜意奉献

如今也冷若冰霜

不能靠近身边

走过夏走过秋

更加思念多情的春天

想起和春天的海誓山盟

我抬起了望眼

春天在种子的胚芽上闪烁

在麦苗的根叶上出现

飞雪是她的身影

梅花是她的先行官

想着春天

严寒不觉冷

想着春天

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我们就要走进美丽的春天


10、特殊的春天

看厌了缤纷的动漫,

玩腻了惊魂的游戏,

渴望在草地上撒欢奔跑。

用尽了冰箱的食材,

尝遍了香辣和甜蜜,

又勾起街边发呆的回忆。

轻风吹拂、细雨柔意,

寒意中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马路上人车也稀少,

快递员偶尔的驶去,

家中人已开始整理行囊。

电视里歌舞太妖娆,

广播中装腔又作势,

睡觉前算一下收支比例。

生活艰难、仍需努力,

黑暗里依稀有那晨光微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打坐冥想的时候,我是在专门花时间来体验内在的不平衡与各种潜藏的细微的可能的情绪的。挺难受的,这样的内观行为,因...
    一清颐一阅读 159评论 5 1
  • 我们福利院由于以前条件不成熟,所以有一部分收养的弃婴和孤儿寄养在社会上有爱心的家庭里。一方面解决了福利院的孩子安置...
    LH来慧阅读 1,000评论 3 14
  • 《长城谣》 作者:席慕蓉 尽管城上城下争战了一部历史 尽管夺了焉支又还了焉支 多少个隘口有多少次悲欢啊 你永远是个...
    拾壹番阅读 1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