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 第八章

透过48层的高楼窗户,邢驰正冷酷地看向窗外,他知道楼下此时正站着什么人,也知道自己压根就不想见他。可惜他内心装着想要解释的谜团。

最终,他还是说服自己见一见这个登门求见的“父亲”。当然,地点不在这里。

他家的衣帽间门口。邢驰站在玻璃柜前,身后是一个快到50岁的男人。像是经历了一些困顿,不太精神,容颜显得苍老,但并不和善,穿着贵派的西装,让人联想不到一丝亲近。良久,两人一言不发。又过了大约几分钟,见邢驰依然不说话,只静静地盯着那件白色的婚纱。他开始按捺不住内心的焦灼,他不会忘记自己是有事相求的。

许远升:“我知道过去有愧于你母子俩,但是你报复得也差不多了吧,我的一切都在鸿升,你要收购,我以后该呆在哪呢?”

男人的语气听不出一丝歉意,邢驰不由得厌恶,如果他够硬气,也许他还可以放他一马。也正是看到了他这副卑躬屈膝的样子,他才在内心失望,替母亲觉得不值。他压根和他的谈话层次不在一个点子上。连看都不看他一眼,淡淡说道:“我叫你来到这里,不是要和你谈这些乌七八糟的事情,别在我母亲面前,扯这些你的利益观了。我觉得浊臭无比。”

许远升一副不以为然的眼神,扭头,这才意识到那件婚纱的设计风格是出自邢芷之手:端庄,经典,绽放。看着那件衣服,他才稍显一点点昔日为人父为人夫的责任感来,但依然不够真诚。他低了低头道:“我的确伤害她很多。”

邢驰气的有些发狂,喊声阵阵:“你对她仅仅一个伤害就想打发吗?你知道这婚纱凝聚了她多少心血和祈盼吗?她以为你是值得她拼尽全力去守护的男人,一针一线为你垫起事业的基石,而你呢?怎么决绝地将她弃之如履,毁坏糟蹋的呢?”

许远升也忆起了往日的情分,但短暂的悔意之后依然在为自己找借口:“那时候是我事业上升期,凡事都步步为营,你们被外界发现,我也很难办啊,难道要承认自己婚内出轨吗?”

邢驰的严重有烈焰熊熊:“所以,我母亲成了破坏别人婚姻的小三,我成了见不得光的私生子,都跟你无关了?难道你没骗她自己是未婚?”

许远升突然语气变软,神情凄楚,他用哀求地语气道:“我知道当时你母亲病重,还把心脏捐给了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一个女孩子,他们家答应收养你,我一直在努力,想等稳定后再去找你的,可是…都怪他们言而无信啊,移植成功后就消失无踪了。”

邢驰眼睛被一片蒙蒙的水汽氤氲着,声音因悲痛而沙哑:“所以,你知道她快死了,连最后一面也不肯见她?”接着他转身,狠狠瞪着许远升,眼睛了能喷出火,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许远升,你真狠!”

许远升有些理亏,垂着眼皮,半低头斜着身子:“当时正处于风口浪尖上,一点蛛丝马迹也不能落下啊,不然一切都前功尽弃了。”

未等到他说完,邢驰大手一挥:“够了,本来我和母亲还心存幻想,以为你真的有苦衷。想让你来给她一个交待,现在看来,我还是高估了你,母亲更被你蒙蔽得够彻底,你连给她下跪磕头的资格都没。”

许远升还想说什么,还未开口,被邢驰咆哮呵斥:“走!!!”

许远升没想到邢驰是这样的固执和冷酷,走出门外时,他气愤至极:“哼,跟他母亲一样死脑筋。今后,有他受的。”

这边钟瑶正在伯司文家里炖猪肝银耳汤,她觉得小铁锤需要好好补补,好了后,已经用一个超大的保温饭盒装好。伯司文刚巧回到家里,灵敏的狗鼻子早就闻到了溢满整个房子的香味,身为忙碌的职业女性,一天三顿都是外头快餐,再好吃也吃腻了。

她早已蹭到厨房的汤锅前,准备大喝他三个回合,结果被钟瑶夺过了汤勺,“你等会再喝啦,搅泄了,就不好装盒了。”

伯司文好奇道:“送给那个你最近要写进小说里的铁锤?”

“嗯。”钟瑶继续装汤。

“你实话告诉我,他不叫铁锤吧?”

这次轮到钟瑶惊讶。伯司文微张着嘴喃喃道:“他叫铁桶吧,小小身体,能喝得了这么两大…盒?”

说着还用俩胳膊划过一个夸张的半圆。钟瑶差点被她逗笑,她没告诉司文还有一盒是顺路送给邢驰的。

钟瑶出门时,司文在后面叫:“喂,你今天不写小说啦?”

钟瑶:“我最近写得很顺畅,今天已写完。锅里的汤送你喝。”

司文的八卦体质在钟瑶全程带笑的脸上搜寻,早已有了九分肯定的答案:“这丫头,有情况。”

邢驰的公司和铁锤在的医院只隔了两个红绿灯。而且离司文的家更近。她先把这份汤送给了邢驰。上次在医院,她已经知道他在哪里办公了。

邢驰直接把钟瑶请进了办公室,当看见她的身影慢慢走近,就已经忍不住要笑了。周围的同事们看见一个从未见过的女子过来送汤,既惊讶又失望。看来近水楼台先得月是经不起推敲的啊。

一阵伤心太平洋般的叹息后,又不甘心默默上班。鉴于这几次邢驰对他们的宽容,一个两个胆子是越来越肥了。和钟瑶说话的邢驰早已觉察到外面窸窸窣窣的声响。他突然走到门口,对钟瑶做个“嘘”的动作就果断开门。结果是门口黑压压的一片,全堆在了地上。

原来恋爱可以让一个人像孩子般顽皮。看着钟瑶笑得恣意随性,牙齿像一只只小羊欢快地淌河过水,声浪一声接着一声传到他的心坎,极富感染。仿佛小时候他想鬼点子逗笑了母亲一样骄傲和幸福。

钟瑶送完东西要走了,邢驰却像孩子一样拉着他一直摇头。钟瑶也不反抗,直接来句:“一起?”

邢驰欣然而往,走在路上,他突然变得有些悲伤,缓缓说道:“我很羡慕铁锤,有你的陪伴。”

钟瑶:“我能做的也很少。其实我在尽力弥补。”

邢驰:“弥补?你对什么人有过亏欠吗?”

钟瑶:“是啊,我小时候在南山医院接受过别人的帮助,却又自私地跑了。”

邢驰的心收得很紧,他突然很怕钟瑶就是他记忆里的那个小女孩。他不想再听下去。转而提到:“你不再欠任何人,也不再需要弥补谁。”

只是,不知不觉间他变得有些冷漠了。

钟瑶:“嗯,我已经做了自己能做的,却还是觉得不够。”

邢驰没再说话,他在回忆,前天林小军的话。逐渐沉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不活得「丧」一点都不配留在北上广的时代,今天「丧」份额的具体表现为:写作任务没有完成、没有做运动、衣服好像该...
    岛屿落日阅读 163评论 0 0
  • 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其实我们便开始经历离开这件事。第一件便是离开我们十个月我们受到保护的地方,从离开母亲身体的第一...
    我觉得差不多阅读 456评论 0 4
  • 【河马 11月24日打卡】 言语理解:对 错 判断推理:对 错 资料分析:对10 错10 数量关系:对 错 常识判...
    河马先森阅读 164评论 0 0
  • 2…… 我与胖先生在见面之前,一直是微信联系,文字交流。 说起来,文字交流到底是有些枯燥冰冷,所以在这...
    洛水清浅阅读 140评论 0 1
  • 睡不醒
    睡不醒的崽崽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