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独自前行,也要三两挚友

刚微博有条热门,毕业一年,且穷且行。

不只是穷,毕业的第一年,脱离了简单的大学,还有无边界的孤独。

上学的时候,你在宿舍嚎一声,总有人给你嘘寒问暖送上热药。相互嫌弃但也相互温暖。从宿舍被打包出门,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去问你一二。

小于姐姐刚毕业实习的时候说:我生病请假,回办公室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抬头问我一句。我才发现我长大了。

​好像孤独就是这么一回事,你终于有一天发现,你不是世界的中心了。你对于世界而言,只是可有可无的一个存在,只对于某些人,才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记得最难过的时候想起谁吗?我有段时间,翻过所有的电话号码,却始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打出这个电话。默默的还是把话写进文档里,相顾无言。

总是有个阶段,需要你自己找到你的方向,慢慢的往前走。刚毕业的时候,我的朋友们也经历跟我一样的时刻,刚入职的烦恼、忙碌等等大多都是相似的,我们可以互相慰藉,但凑在一起却往往没有任何的作用,相互陪伴不在于这些点点滴滴,更在于灵魂的陪伴。

我刻意逃过拥挤的人群,逃过所有需要聚会喧闹的时刻。大抵是知道太多自己的不足,反而无限迫近成为一个优秀的自我。而这些,并非日复一日的聚会可以为我带来改变的。

我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参加社团,参加各种不同的聚会,疯狂的结识更多的不同的人,遇到各种不同的事情,疯狂的忙碌和焦虑。期望从这里面获得自我成长,也害怕不从众会给我带来落伍的结局。尽管疲惫,也只能不断的往前盲目相伴。

甚至在舍友一起吃饭这件事情上,我也不敢轻易的拒绝。深怕一不留神就会让脱离宿舍。经常想要去图书馆或者做个什么,也会绊住手脚。最后错过了喜欢的讲座,错过了喜欢的演唱会。

在连续半个月的晚归之后,跟着社团活动回来的路上,我突然问自己,你为什么要过这样的生活呢?上次没有去的音乐会你还想去吗?

不是突然的觉醒,就是陷入了莫名的疲惫,因为不知道这样的忙碌能带来什么样的结果。

有一天突然很想去外图,朋友们都不想去。想想我不能自己去吗?下定决心,也想好了可能会面对的独自一人的局面。还是鼓起勇气的去了。

跨出了第一步就会有第二三步,后来就习惯了自己出行、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很长的时间里,你都得自己面对自己的情景,获得自己的爱好,度过自己的旅程。

人生毕竟是个人的旅途。

但这不意味着我要所有事情都独自面对。我仍旧在合适的时候,朋友需要的时间里,跟朋友出去玩乐开心,做朋友的肩膀。也在我想要陪伴的时候,朋友陪伴左右。

多么幸运,我们在最需要的时候相见,也在彼此的路途中,自我成长。在渺茫的前路中,变成了最合适的最好的自己。也在属于自己的路途中,用独自前行的有力,成为别人的臂膀。

你要独自前行,也要三两挚友。


你好,夜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面沟通❤️和谐亲子】第四期 张红云 坚持分享第112天 每周学习受益多多,每次学习都恰到好处的应用于生...
    红云_杨柳清风阅读 142评论 0 0
  • 今天忙碌了一天,跟着一些高层领导调研讨论,收获颇多 我其实挺爱和一些领导、长者一起,虽然大部分时刻也插不到嘴,听听...
    布克爱读书阅读 51评论 0 0
  • 作为创业者, 让自己拥有安全感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停滴工作。 忘我,有时候是无奈,但有时候也是一种境界。 ​​​
    早安墨儿猫咪阅读 134评论 0 0
  • 2017 12 31 星期天 晴 今天周日,儿子上午没有去辅导班,因为都休息,儿子也不例外,今天来姥姥家...
    99d29bce557c阅读 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