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入写作平台的一点点疑惑

      知道简书其实已经挺久了,但真正用起来是近几天的事。

      因为平时喜欢看书,也写点文字,从前纯粹记录或者自嗨,后来想着方便随想随记,查了一些文字记录的app,看到了简书,当时并没有深入了解,只觉得是可以记录文字,分享和阅读的平台,和其他的日记本之类差不多,后来正式认识,是因为怀左。去年买了一本书《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书中讲了关于如何养成自律习惯的可行的做法,言辞接地气,不似一些往年看过的心灵鸡汤,或成功学之类,顿生好感,有个篇章还专门讲了如何进行写作,因为自己也很有兴趣所以认真看了,并且留意到作者介绍,才知道怀左同学是简书的签约作者,至此,才知道简叔这个平台的影响力。

      之前因为准备考证,一门心思在复习,注册了简书之后也没有认真研究,更没有写过什么文字,甚至一度卸载了app。近来终于有时间可以又开始写点什么,又用起了简书。但打开推荐的各种文章,似乎不少人对使用简书是有一些保留的,我也算初来乍到,连续看了几天相关推荐之后,也有几点疑惑,总结如下:

      1.简书贝和钻是什么,有什么作用?起初我对各种收益之类的并不关注,但太多文章提到钻和贝了,才点开介绍认真看,一遍没看太明白,又看了几遍,大致就是可以提高影响力,可以提现,顺便赚点零花钱。

      2.贝和钻的制度使简书变成了更倾向于互动的平台吗?我以为一个创作平台,主要靠写作,互动和点赞之类是因为有好的文章被别人喜欢,自然而来的附带。但是看了一些文章之后开始疑惑,这种贝和钻的制度,似乎使风向产生了些许的偏差,不少人为了获取贝和钻,而花了很多时间互粉互相点赞,或许不一定发自内心喜欢内容,而只是为了相互涨粉而为,如果不这么做,默默写作的人写很多也可能不会被很多人看到。本应是因为有好的文章自然而来的事,却变得要写作者花不少的精力去互动经营。当然,我也知道影响力和粉丝的重要性,但是否有更好的办法让创作者用更多的时间潜心写作而不是研究平台影响力呢。

      3.在平台上写文是否容易被抄袭当炮灰?虽然自己并不是写作大咖,但相信大多数的创作者都非常珍惜自己的原创,也许影响力不大,也有许多的不足,但是自己亲手用心写出来的文字被他人抄袭,自己或许还不知道,或者因为影响力小就算知道了也难以为自己发声,那么原创有什么方法或者更好的制度可以被保护呢?有些人也许只是因为有兴趣写,并没有什么抱负,有人喜欢有人抄袭也无所谓,也许有人介意就干脆默默写日记或者转去公众号了,而有些人对写作有抱负,希望能在这方面有一点作为,一方面害怕创作的心血被人抄袭,不敢随便发,另一方面又想要自己的文章可以被更多人看到,有什么制度可以解决这种矛盾呢?

      当然,我自己作为一个平台写作新手,更多的目的也只是想要有一个方式可以督促自己勤写多练,自我提高,平时都是手写日记,更多的是诚实记录,对句段的文字修辞和篇章结构没有太讲究,以后希望自己勤思考,多去发现身边的美好,用文字去记录,写出很多好的文章。有人喜欢当然会更开心,也希望转载摘抄能先告知,大家都可以更好地投入并以更信任的态度用好这个平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