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不是收编俘虏

作为情感节目忠实粉丝的我,虽然情感经历少得可怜,把谈恋爱结婚生孩子的经历统统都在一个男人那就是我的老公烂苹果身上实现了,可是我纸上谈兵的能力确实不低啊。没吃过猪肉,但是我见过猪跑啊,而且还不止一只。情感节目完全可以算得上合格的教材,我无师自通就从那些五花八门的情感事件中看出门道,总结出不少情感中的道理。

我最大的发现是在情感关系中,很多女孩把谈恋爱当做了收编俘虏,对俘虏颐指气使,呼来喝去,稍有不顺心就是破口大骂,严重点的还会拳打脚踢。虽然她们一副奴隶主的派头,威风凛凛,可是发现俘虏们逃逸之后还心心念念的求他们回来,甚至会低声下气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乞求,和以往那威风凛凛的作风大相径庭,一点都没有奴隶主该有的潇洒,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有期节目就是这样一个俘虏忍受不了虐待试着造反的例子。男人是个私家车司机,工作很忙,女人是个普通职员,看起来性格很温柔,但男人却叫苦不迭,他几乎是愤怒的把女人对他的虐待一桩桩一件件的倒了出来。他说女人简直就是私家侦探,把他的空间都侵占的丝毫不剩。一会一个电话问他在哪里,简直是夺命连环call。这样还不算,还要拍照片发给她好证明说的话是真的,搞得他工作起来总受影响。车里的香水少了多少她都能发现,里程表这次走了多少和上次比是否正常她也心里有数。他的手机经常被翻看,可疑的联系人都会被盘问一番。如果不相信男人说的话,她还通过手机定位了解男人都去了哪里,以此对证。甚至还要求和她交换使用手机来知道男人是否出轨,男人以不方便工作为由拒绝,她就以为男人是有意避开她。男人没有别的爱好,就喜欢打游戏,这也受到管制。总之她就是认为男人将要出轨,不能放松警惕。男人说自己被她折腾的很累,本来工作就很累了,还要时刻接受她的监视,回家更要面对她的盘问,一刻都不能轻松,搞得自己身累心更累,如果她还这样的话,就考虑分手。

女人也是振振有词,她就是觉得男人有意隐瞒些事情,不是很诚实。主持人就不明白了,既然这么不相信他,为什么不分手,这样多累。她却不想分手,她说他还算是靠谱的,她也很爱他,不想分手。最后在听了各位爱情导师的意见后,她决定为了维系她的爱情,她会试着去放手,不再管的这么严。


还有个女孩,长得很漂亮,一直追求者不断,但是在男孩猛烈的攻势下他们在一起了。男孩说确定关系之后她就性情大变,和以前判若两人。她像是女王一样,什么都不干,还得什么都得她说了算,必须对他言听计从,对她稍微懈怠她就觉得受了很大的委屈。脾气变得特别差,动辄对他发火,如果不赶紧哄着那就闹的没完没了了。最后他实在受不了了,就提出了分手。谁知她却自暴自弃起来,辞了工作,经常在外面流连,还去酒吧喝酒,喝的大醉,整个颓废下来。她的父母找他,要他去安慰她,他为了她好只得硬着头皮找她。她却不知好歹的要他认错,认完错还不行,还要给她下跪,不然就不回家。被逼无奈的他还真给她下跪了。为了逼迫男孩和她复合,她还几次自杀,总之自己没有错,都是他错。女孩认为自己选了他就是对他的恩赐,就可以高枕无忧的躺在功劳簿上混吃等死了,男孩就该爱她的一切,就该对她感恩戴德,就该赔笑脸哄她开心使劲对她好。 


这样的女孩自己都不爱,还谈什么爱别人。她把自己当成了弱势的一方,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了男孩身上,靠着男孩的爱才这么趾高气扬。其实她内心里脆弱的要死,没有男孩爱她,她的世界就坍塌了,失去了好好活下去的勇气。

我想这些女孩以为自己能把男孩收编纳入自己的阵营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恩赐,可以使他们免受流浪之苦,所以就一副我对你有恩,你必须感恩戴德不然就是忘恩负义的样子,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私人财产,容不得他们造反,但是一旦造反还患得患失狠不下心来惩罚,或者巴巴的求着他们回来或者自己惩罚自己,靠着自残来换取男人的回头。

其实这些女人的强大不是真的,是虚张声势,反倒无比的脆弱。别看他们把男人管的服服帖帖,可是她却是恋爱中最没有安全感的那个。她们对男人的忠诚始终存在不安全感,生怕男人管不好到处拈花惹草,生怕自己被抛弃,即使男人真的没有出轨的想法和条件,但她们还是时时刻刻紧张,紧张到令男人窒息。她们全身的雷达时刻都在紧张工作中,监视着男人的一举一动,不忽视任何一个小苗头,并且坚决扼杀在摇篮里。这样紧张的她们在两性关系里倒是被动的一方,男人总是牵动着她们的神经,为他们欢喜为他们忧。

男人也是受苦的一方,他们交出了自由,变成了俘虏,处处讨女人的欢心,却愈加被束缚,被不信任,反倒被女生的爱禁锢的死死的,没有了自己的空间,尊严也渐渐被侵吞,这让本来没有二心的他们急切的想要冲出束缚,获得自由。

确实如此,有谁会愿意成为被别人摆布的俘虏?成为俘虏的人无不在考虑着如何重获自由,他对奴隶主哪有什么爱哪有什么忠诚?

所以,那些以谈恋爱为名却在行收编俘虏之实的女孩们,放开手吧。不要再把自己的幸福捆绑在男人身上,先把自己活好了再来谈恋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帘外湿红漫铺张。雨中青柳细添香。新檀轻啮锁遗凉。 三次频醒勤忆梦。一些心事懒晨妆。向人说去总平常。
    宁为肉死不为菜活阅读 264评论 0 0
  • “我不是喜欢喝酒,而是喜欢和朋友在一起喝酒的气氛!”这是古龙先生的名言!很温馨!我不喝闷酒!但酒见我我就醉了...
    个喜阅读 193评论 0 0
  • Jason Chan——青少年成长导师,10年国际教育专家,对比研究中外教育及体验教育,倡导“在经历中成长”。这是...
    发现孩子阅读 1,723评论 0 1
  • 我还没有结婚,不知道现在家长都是怎么教育自己的孩子,溺爱的现象是不是还依然存在着,虽然早些年就提倡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刘晓娜的原创阅读 501评论 0 0
  • 这又是一篇要拿年龄说事儿的记文了。 我叫李晓冬,93年生,到今年年底满23岁。 了解别人的23岁是怎样的是一件重要...
    绵花不白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