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一刹流星

Look forward with hope, not backwards with regret. Strive to make everyday joyful and meaningful, not for others, but for myself.

《泰坦尼克号》一直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爱情片之一,它不止让我在电影院里模糊了双眼,也让我的泪在电脑前一流再流。1912年4月,一艘号称“永不沉没”的轮船沉睡在大西洋底,至今还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可能船上未必真的有Jack和Rose,但我却如此执着的相信这个爱情故事,相信有那样两个人,一见钟情,一见永别。

我更喜欢用“浪漫”来形容这部电影,毕竟,这是个一见钟情的故事。那一年,她还很年轻,22岁,正值芳华的年龄。那时候她很美,火红的秀发倾斜下来,让人想起香山枫叶。如玉般光洁的脸庞,与海洋之心一般沉静流转的水蓝色明眸。那一天,她一席翠黄绿色长裙,挽起秀发,独自一人款款走向船栏,凭栏相望。她从夕阳中走出来,他看见了她。他微微一征,她相顾一视,这一眼,便是一场劫难……

那一年,他还很年轻,24岁,正值芳华的年龄,那时候他很英俊,一头金发闪烁着,让人想起夏威夷的明媚阳光。永远微蹙的眉似乎有打不开的忧愁,他才华横溢却又桀骜不驯。那一天的邂逅,他们都想不到,最终会是生死相隔。Jack靠打牌赢来了两张船票,对于他这样一个穷小子来说,能有机会登上泰坦尼克号简直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大船起航,Jack向岸边挥手,对于我这个知道结局的人来说,他如此幸运又如此不幸,他登上了这艘豪华的游轮,他遇见了此生的真爱,但他又在最灿烂的时候陨灭在冰冷的大西洋。

电影的前半部分给人的大多是温馨的感觉,那么当大船撞上冰山之后,你可以感受到各种情绪都即将爆发。《泰坦尼克号》的伟大之处在于它不仅仅呈现了一段绝美的爱情,也展现了灾难来临前的各种冲突。有人千方百计的疏通船员,只为了救生艇上的一个位置,有的人拿起小提琴,拿起大提琴,谱写生命最后的悲歌。在电影里,那些或欢快或沉郁的曲调成为了震耳欲聋的背景音,船上的惊慌奔跑的人群都已成了远景,生命的最后,只应当这样尊严的告别。

泰坦尼克号的沉没是恐怖的,船身越来越倾斜,船尾高高翘起,巨大的螺旋桨暴露在空气中,船上灯光全灭,广阔的大西洋,无人救援。Jack攀在木板上,Rose说,“Jack, I love you.”这是全片唯一的一句告白,在濒死的时刻,在希望快要破灭的瞬间。最后的最后,Rose放开Jack的手,看着他迅速消失在暗蓝色的海水里,看着大西洋吞没了她最美好的记忆。

多年以后,满脸皱纹的Rose依然还是能清晰地回忆起他,但是也只能回忆了,没有照片,没有文字,没有定情信物,只有一副画,一颗价值连城的海洋之心.她的生命,早就不会再有超越那时的惊艳与传奇,因为那个人,可能是花光了一生的运气才会和她相遇。不会再有人找到海洋之心,不会再有人记得Jack,那种情怀,那段时光,只配让大西洋拥有。

Rose的床头有许多照片,她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了,有许多孩子,去骑了马,也有许多快乐的回忆,但是,不是和他一起。其实,故事终结在泰坦尼克号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再惊心动魄的爱情到最后也不过平淡如水,再怎么样山盟海誓最后也不过是柴米油盐,在最悲情时结束,在最美时化作流星。

电影最动人的地方是被岁月赋予了力量,是成为一代代人记忆中生生不息的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