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12期复盘——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各位老铁大家好,我是来自12期四连3排的林山夕雨。

你有经历过低谷的时刻吗?你有经历过绝望的时刻吗?你有经历过压抑却又无法爆发的时刻吗?

我都有经历过。

那就是,来行动营之前的那个我。


回想一个月前,写报名邮件时候的我,失落,迷茫,对前途没有任何信心。

临近过年,结婚事项又被提上日程。又担着不好不坏的工作,没有激情可言。男朋友和我,也常常吵架。

感觉心里窝了一团火,无处可去,生活过得一团糟。


不知道有没有像我这样,看猫叔公众号将近一年,才下定决心要来参加行动营的小伙伴。

也可能一年说少了。

不管怎么样,确实,我的犹豫不决常常拖延着我前进的道路。

直到这一次,我狠狠心,哪怕拼着这点报名费不要了,我也得试试,到底,人生有没有其他的可能?


这是我加入这么多社群以来,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报名手续这么繁琐的社群。

可能这样就是在提醒我们,生活要有一种仪式感。报名的每个步骤都在提醒我,一旦开了弓就回不了头了。

我硬着头皮鼓励自己,总得试一试吧,不试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

所以我十分忐忑写了报名邮件。让我没想到的是,我的邮件竟然在晚上11点多被回复了。

我一直为猫叔团队的工作敬业精神感到赞叹。


22天前,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每天固定时间备课,固定时间上课,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

别说写一百个字了,一个字都不写。

我的书架上放着一堆落了灰的书,过完年刚刚给它擦干净。

我男朋友都说我,你不要再买书了,你根本就不看。


一直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把这22天坚持到底。

说实话,小团体的鼓励真的是我前进下去的勇气。

我一直以为报名很简单,没想到清欢告诉我们,最终真正进入行动营的人,是从几千人中挑选出来的。

她一直在告诉我们,你们每个人都很棒。


我是一个非常自卑的人。

按理说,经过了多年的学习生涯,又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在工作岗位上也做了几年,不应该像我这样子。

可能是我的日子过得太丧了,所以我总觉得我自己一无是处。连带着看着男朋友也格外不顺眼。

我甚至在想,是不是我这样的人,才会吸引和我一样的人?


很多事情当你用心去做以后,你会发现其实很简单。

第一次,开始一天读完一本书。我上完课抓紧时间打开电脑。一个小时下来,书还没看完,又过了一个小时。终于看完了。

这时候清欢又来了,她说如果不能在12点以前完成打卡,勋章就没有了。

真是苦不堪言。我感觉我毕业以后从来没有那么努力的,为了做一件事儿而全神贯注。


万事开头难,跨出了第一步,第二步就容易了。

第一次写清单体,什么都不会。啰啰嗦嗦写了一堆,发现字数超了,又噼里啪啦回来改。

第二次第三次,写多了感觉也习惯了,觉得这种清单体特别适合用来思考。

再后来,感觉一天一本书还挺好玩的,700字对我来说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完成了。

毕竟,我在入营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每天输出至少一千字。


写着写着,我感觉每天光打卡已经满足不了我了。我开始努力实现我入营前的目标。

我开了头条号,开始在上面写文章。

第一次写异常痛苦,虽然是把我在行动营写的打卡作业拿过来修改,但是依然花了整整一个下午。

那时候觉得,写文章怎么这么难?

等到过两天,第二次再写文章的时候,两个小时就搞定了。慢慢地,现在基本上一篇文章都能在两个小时左右搞定。

我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截至目前,除了完成必要的打卡任务,现在的我已经在头条上更新了6篇文章,8个回答,还写了几个微头条,还有其他社群的读书心得,复盘打卡。

每篇文章1500字以上,每个问答,500字以上。读书心得与复盘打卡字数不定。

我还养成了每天听分享课的习惯。之前买过的一些课程都已经列入了我的计划范围。

除了读完了规定的书目,我还自己完成了两本书的阅读。当然,一天一本书确实压力有点儿大,我现在变成了一周一本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结一下,我在行动营收获还是挺大的。

完成了所有的打卡任务,做了一次早间主持,完成两次晚间游戏主持,还发布晨间播报三次。

链接了一群友好的小伙伴,从不聊天到习惯在社区里的主动加入,主动帮忙。

远超我之前设定的每天一千字的目标,养成了读书的习惯。现在每天不写字,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整个人也没有以前那么焦躁了。每天的事除了上下班,剩下的时间都被我用来读书写作。

也能和男朋友心平气和的交流了。不再看什么都不顺眼。


我现在觉得我每天都很开心。

我不知道我的身边人有没有感受到我的变化,但是我确实感觉自己有了很大变化。

如今的我变得更自信了。

我竟然还能从男朋友身上发现以前从来没有发现的优点。


我一直特别相信一句话。

那句话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答案。

这22天的行动营,真的改变了我。

而且他好像还有一种魔力,鞭策着我继续努力下去。


可能我这样的经历很普通,和一些大咖确实没法比。

但是我想说的是,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很多时候,靠的都是一天天这样不经意的,细小的改变。

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通过这样细微的累积,才会有最后一个全新的自我。

最起码,我就很喜欢我现在这样的状态。


期待我的未来,能够坚持读书,坚持链接老铁,继续保持每天千字以上的输出。

可能在不遥远的未来,我会真正活出我想要的模样。


永远不去做,就永远发现不了自己身上还有无穷的潜力。

在这22天里,我真正实现了,干掉懒拖怂,提升读写说。


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我期待,一个更好的我,更加自信的我,更加努力的我。

愿与各位老铁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