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二十一天—习惯坚持到最后变成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日更二十一天,都说养成一个习惯需要二十一天,那么今天我日更挑战成功。

        不是说今天过后我就不写了,还会继续的,因为已经成为习惯了。

        我并不奢望我写的东西一定要看到的人点赞,或者需要看到的人认可,我只是纯粹的单纯的喜欢写而已。

        有些人写出来的字太过于功利,每天会去翻翻自己写的东西有多少阅读量了,又或者有多少个赞了。

          我对这些不太关注,当然你说我既然写了,就不能不让别人看,既然看了,如果有人点赞,自然满心欢喜,也会由衷的感激。但是这不是写字的初衷,写字的初衷还是讨自己喜欢为主。

          当然每次看到点赞,就会心生感恩,想着我胡乱写的东西,也有人点赞,心里还是很欢喜的。

          有一些友友会给我留言,很是感动,也会互动留言。因为自己的时间有限,好多友友的简书不能一一去拜访,感觉很是对不住。

          我从六月九号到简书,不知不觉已经过去四个月了,这四个月让我从一开始的懵懂,到现在的寂静,经历的成长只有我自己知道。

        简书是个江湖,华山论剑,武林高手如云,我没法去一一列举,因为我所知有限。

          我写不出创意无限,又或者鬼马精灵的文字,也无法驾驭篇幅精美的小说,更不能写一个连载的剧作。

          可是我有自己的小确幸,觉得能够有一个可以让我尽情写写字的平台,已经很知足。

          一开始来简书,浅薄如我,仗着曾经看过一些书,以为自己文笔了得,能俯瞰众生,横扫天下,其实幼稚无知。

            我把自己放到道德的高点,觉得自己能够判断所有的是非,其实不过是,蒙眼失聪罢了。

          我喜欢孤单,不喜欢热闹,这样有了简书,反而有了可以倾诉的地方。只是当初刚刚进简书的那份嚣张气焰,被自己的愚蠢磨平了。

        这二十一天的日更让我明白,曾经以为肚里的那一点墨水,不是让我有了写的资本,而是提醒我,因为写了,而有资本在这里。

        之前不知道简叔是谁,这一段时间的静思,反悟,让我明白简叔一直知道我是谁,只不过是我不知道自己是谁罢了。

      走了一圈,闹了一个乌龙,惹了一层灰,顺便给自己洗了一次乌江水,清醒后,才明白,有些笑话一点儿不好笑。

        最近很安静,每天的日更,再晚也当成是一个作业来完成。

        一开始几天的日更可能是带着新奇的心情,后来的几天明显带着敷衍,有时候忙的来不及,就急呼呼的胡乱瞎掰一些字句交了差。

          最后这几天,发现日更不再是敷衍,或者急躁的为了凑数字,完全是沉浸在写字的乐趣里,不在刻意写多少字,而是觉得我写到了觉得不必写了就停下来。

        终于明白了,有些东西,坚持坚持就成了习惯,习惯的过程,也是对自己的自我肯定,也是对自我成长的堆砌。

          不必在意写的是什么,又或者写的东西有没有人喜欢,只是欢喜当下,心里倾泻的感觉。

        日更也可以磨练耐性,坚持的过程也是磨练自己的过程。那么把日更坚持下去,就是坚持做自己的一种方式。我愿意坚持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