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萍水相逢,何须庸人自扰

 早上起床习惯性打开手机,便被一条推送吸住了眼镜——王宝强离婚了。翻翻微博,起因大概是娇妻出轨经纪人,而后其妻又说,宝强不忠在先。事件的真相我无暇去探索,别人的家事,旁人又怎能看清呢?然而,这更坚定了一个信念——我们应该坚守爱情。

 遇见他是在凉山支教的那段时间。初见时,他衣衫褴褛,头发乱糟糟,说话也痞子味十足。他在和队长说话,"你就是A吧,才到吧,肯定没吃午饭。"又转过去对着巷子那边正在给我们准备寝室的秦总说,"秦总,你看别人千里迢迢过来,路上走没吃饭,你就下厨做点吃的呗",语毕,回头向队长抖了抖眉毛。队长客气,道:"想必你就是昊哥吧,哈哈,我们路上已经吃了一点干粮了,就不麻烦厨房那边了。"他对着A使了个眼神,又拉着A转过身,猫着腰低声说,"我跟你说啊,这个秦叔的手艺可是真的好,你懂我什么意思啊~"队长A见推辞不过,会心一笑,"哦~是啊是啊,秦叔,我们都饿了呢!""哈哈,秦叔,你看吧,别人都说饿了,你就快去厨房……",这个昊哥说着向秦叔走过去,一把手搂着秦叔的肩膀,完全就是一个混迹酒局多年的痞子样,这种人,少接触为好。想着,我进了屋,收拾起来。

此后多天,因为管理的班级不同,跟他打照面的次数几乎为零,就算见着了,我也是匆匆走过。

 第四天,一位老师叫上我一块去家访,那时正是晌午,凉山的阳光很是灼热,晒得人生疼。在校门口等了半天也不出发,一问,老师说是等一个熟悉村里地形的老师,罢了,又悄悄跟我说,"他刚刚在寝室打游戏呢,现在叫他出来,别提有多不乐意。"还正在想到底是哪一位,来这里的不都是支教的吗?怎么能在寝室打游戏呢?有任务了还不赶紧执行……就看见他满脸的不情愿从宿舍走过来,呵,是他啊,难怪。

 刚下过雨的路很泥泞,幸好太阳大,也干了个五六分,但毕竟是山路,并不好走,我们一行三个女生,一个男学生,一个就是他。他带路,走得异常快,我被甩在队尾,倒也清净,只不过,这大凉山区,汉族人本来就不太安全,更何况我还是女生……心中也隐隐有些不安,便跟着加快了脚步。行至山涧边,骤然队伍停了下来,原来是孩子的玩具掉入那河里去了,眼看就要被冲走,所幸一块石头挡住了它的去路。孩子想跳下去捡,他一把拉住,满脸严肃,道:"自己的东西都保管不好!"语毕,正巧看见河中有几个大孩子在戏水,便叫他们帮忙捡了上来。"拿好了,掉了了就没有了,"说完,又转过头去带路。

 健步如飞,我们三个女生被甩的很远。渐至村庄,如梦初醒,也不知他是气消了还是怎么的,竟停下来等我们,赶上,又让孩子带路继续前行,这次他倒是走得不如那么快了,偶尔也停下来等等我们,"你别跑那么快,等等你的老师。"他还是用那种半吊子的语气对孩子说,又转过头来:"你们能不能快点啊,腿短啊……"并不想理会他,只是加快了脚步。

 突然冒出来一条狗,纯黑,看起来还不算太凶,可是……他竟然跳到女老师的身后!"喂,这是谁家的狗啊!""诶诶,你别动啊!别让它过来!"他一个大男人……站在女人身后不说,还从身后把住别人的双手,让别人不许动,挡住前面的狗……真的是醉了,170+的大胖子哟……男生哟……手动在我的脑门画上三道黑线……再加上一群乌鸦……

 "邢老师,那,那是我阿姨家的狗,不咬人的。"

 "什么不咬人!你赶紧把它给我弄回去!万一咬人怎么办!","诶,美女,你别动啊,别让它咬我啊!"

 ……这他妈还是男人嘛……

 又过了几日,突然学校里爆发水痘,这里没有医生,没有足够的医疗条件,有几个队员没有得过水痘,所以撤离了,只剩下包括我在内的三个人,接手学前班。所幸孩子们大部分都得过水痘了,所以并没有爆发得特别严重,只是一个班80余人,我们三个人管理起来也很吃力,特别是那几天天气变化快,孩子们有很多都感冒了,忙不过来。有个女孩子之前来找过我,说手上有伤口,我当时一看,小伤口,也没放在心上,让她别去碰,以为自然会好。谁知,过几日,伤口竟开始化脓,正好被他看到了,便带那孩子去他寝室消毒处理。"你去医务室给我拿一袋棉签,一瓶双氧水,快点啊",想着孩子现在正疼着,我心中也甚是焦灼,愧疚那天没有及时处理,便匆匆过去拿药,结果,找遍了整个医务室,就是没看见双氧水。他满脸嫌弃,"算了算了,还是我去找。"没过一会就见他拿着双氧水回来了。

 "你看看,你看看,就说你笨吧。"

"我找了,就是没找到啊",有点委屈,毕竟我才来几天,而且我真的是认真找了,真的没有啊。

 "你说你眼睛小,脑子还不好使,我眼睛也小,你说我怎么就找到了。"他站在门口,直愣愣地盯着我,盯得我心里发毛,mdzz

 "你快滚去给她处理伤口去!"翻了他一个白眼,我径直走向那个小女孩。

 他轻轻把双氧水滴在伤口,处理的时候很温柔细心,嘴里还一直念念有词,想必是为了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吧。

 后面又因为整理资料,必须去他们寝室,只见他一身睡衣,趿拉这一双拖鞋,四处游荡,还穿着这身出去和孩子打球……宛如一个臭屌丝,不!本来就是!许是无聊了,又走进来,见我还坐在那儿,说"还没忙完啊,"带着耳机装作没听见,他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辛苦你了啊。"并没有理他,继续敲着键盘。许是无趣,便走开了,不过一会,他们几个又在寝室打起了牌,那声音,那动静……真的是没谁了,就是一群痞子,尤其是他,醉了醉了。

 晚上,突然一个孩子说脚疼,我拉开裤子看,满腿的伤口,都打完了,触目惊心。我立马带孩子过去找他,请他帮忙处理,确实很细心,他让我去拿红霉素软膏,我去了,秦叔不给,说用药酒就好。我回来,转告他,他瞪大了双眼,合着语速规律得点着头,非主流的洗剪吹发型跟着一摇一摇地,说,"你想疼死孩子啊!"

 "秦叔不给我啊……"我真的很委屈,也很无语,声音不由得低了下去。

 "不给,你不知道偷拿啊!"还还若有其实地甩了一个白眼。臭屌丝!

 回去检查,发现很多男生身上都有伤口,不得不带他们去找他。他一看那么多,孩子,便对我说,"你过来。"我懵逼地走了过去,他把棉签,双氧水塞进我手里,"自己弄吧。"

 我一脸懵逼……

 "你不会啊……来来来,我教你。"我忍不住甩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过来看着啊!",他从我手中拿过工具,开始处理伤口,双氧水在伤口上腐蚀脓液,滋滋地冒着白泡,心疼,胸闷,难受,这些孩子……

 "这样……然后这样……",他仔细地示范,"棉签别重复用,秦叔找你麻烦就说是我教的,懂了吗,"他转身点燃了一支烟,"诶诶诶,轻点,你要疼死他啊!给我一支棉签,看到了么,这样,快点,轻轻滚过去。"

 "你说你怎么这么笨呢,"他站在门口,饶有兴致地看着我处理伤口,md,我都快焦灼死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像一个流氓",不理他,继续处理伤口,"你说话啊,是不是,"他挑了挑眼睛。

 "是!你还挺有自知之明嘛。"登了他一眼又继续手上的工作。谁知他突然伸手过来捏我的脸……是可忍孰不可忍!"拿开你的脏手,别碰我!"狠狠地他一眼。

 "看什么看!你们什么都没看到啊,什么都没看到哈。"他伸出手指扫了一周,对大家说。

 臭流氓!臭屌丝!

没过两天,他突然说他要走了,心中竟有一丝失落。

 他走的那天下暴雨,我在微信上说了一句"一路顺风",本以为这便是最后的对话,结果……

 晚上十点过,他发了几张图……是监控截图!那是我和队员在洗漱……然后和其他队的聊天……这个臭流氓……还很开心,很得意。我都快炸了,真的想打死他。

 后面他又跟我说他给很多人都发了,只是在火车站无聊,让我别多想。臭流氓!

 两天后,我也离开了,在路上,他发来一条消息——"一路顺风"

 我告诉他,我们已经到西昌了,他说他到西安了,下午就回南京,在扯犊子时,我套路他,说,你有东西忘在我这儿了,他问是什么,我说,是你的脑子。他哈哈笑两声,说,可是我带走了你的心。

 一石激起千层浪,我终于明白,在这场游戏中,我输了。一个未经世事的女生,又怎么能敌过情场老手臭流氓呢?

 我开始等他的消息,可是后来,我没有找过他,他也没有找过我,记得我曾说,别再见了,他说,哈哈,会再见面的。

 我曾想过,他会不会就是我等了多年的那个人,他的性格刚好。可是,我并不了解他。本就萍水相逢,又何必痴痴挂念?若是有缘,自会再见,可是,经年以后,自当是物是人非。再等等吧,愿君是归人,不是过客,合适的,终究会来到。

 我还是相信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高效能人士的执行4原则》 「I用自己的语言重述」 请识别拆页中内容分别属于洞察力、提问力、分析力、决策力、创...
    代女士阅读 204评论 0 0
  • 玉溪偷偷溜出去玩,不料却迷路了,这九重天她一个人都不认识。 吴刚憨直,刚刚上任便得罪了太上老君,正坐在瑶池边上叹息...
    堇孚阅读 272评论 0 0
  • 风拂梧桐秋渐漫,寒携雨意沁人心。 盼归共促膝尝酒,愿与情长亘古今。
    咯几几阅读 233评论 0 0
  • 冰茶月灯阅读 146评论 1 1
  • 1.用val或var声明变量,指明它们是不可变的或可变的 2.基本数据类型 3:kotlin针对null指针问题。...
    看一季残花落幕阅读 4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