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武道大会4-6

第四章美国来的“堂弟”

李少关收到了天下第一武道大会邀请函的这个夜晚,睡的出奇的安稳!

道理很简单,虽然经历了各种狗血和幻想小说一般的变故,但是无论情节浪漫或多离奇,他都已经精疲力尽了。

所以,当他花了两三个小时收拾乱七八糟的房间,搞好卫生、帮温然安排好房间、放置好她的床铺行李、两人吃完外卖洗个澡之后,已经是快九点了,李少关也不管这个女剑侠为什么要吵着说去阳台练功,自己就倒头大睡了。

第二天醒来,李少关躺在床上,懒洋洋的打了个滚子,忽然发现有点不太对劲,一种奇妙的感觉猛地爆发。

“咦,我记得自己睡觉前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吗?还有我衣服怎么没有了,怎么变裸睡了?

不对……这个男孩是谁啊?为什么他出现在我床上和被窝里?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特么的谁啊?神经病啊,为什么裸着身体睡着我床上啊?给我起来!变态!”

李少关实在是受到了非常大的惊吓,好像一个被强奸了的少女般,竭斯底里的大叫着翻开被子卷在自己身体上,一边对床上另外一个男的呼喝着。

温然的声音从洗手间方向传了过来:“大清早的,李少关不要乱叫啊!吵什么吵!烦死了呀!我快被你吓死啦!闭嘴!不然信不信我一剑打你下六楼!”

看着那个开始苏醒过来少年有点似曾相识的面容,李少关忽然想起一件事情,只好忍住心中的气闷和激动,开始冷静下来。

少年拉过一点被子,发现无法盖住健美的身体,只好遮盖住隐私部位,然后笑容灿烂的打招呼:“阿刚堂哥,是我呀!我是关照,前天给你打电话的那个啊!

我昨天下午的飞机,到达了盛京机场,然后就打车来鞍岭市找你啦!

真是好不容易的,大半夜三点多才找到你家啊,你电话又不通,还好我中文厉害,人也聪明!

哦,对了,堂哥,你衣服是我脱掉的,因为温然要我帮忙看看你身体情况什么的!

至于我不穿衣服,是因为我习惯裸睡啊。我抱着你,是因为之前习惯了搂着我的维尼小熊公仔啦”

李少关听着他的话,只觉得眼前发黑,脑子里一阵晕乎,忍不住又想咆哮:“慢着,关照你先不要说话,我冷静一下!还有,你把你衣服穿好,快点,我怕我忍不住打你!快点……”

一小时后,当李少关和关照,温然一起坐在大厅看早间新闻,一边吃着自己下了楼买回来早餐的时候,他还是憋着一肚子的气愤和郁闷,对了,还有疑问!

关照,是李少关最近才知道的一个亲戚。这个“最近”,的确非常近,就是前天。

前天他打电话给父母聊天的时候,意外的得知了一个可以说奇妙的消息。

他们家的一家关系很亲的美国亲戚最近几个月搬回香江特别行政区工作和生活了,通过在岭南省特区深州的亲友的帮助,终于联系上了李少关的家人。

而且,他们还准备全家回老家玩几天,由于李少关不在故乡,所以还特意让让自己家的小孩自己来辽州鞍岭市找李少关玩一段时间,所以提前打招呼。

说是亲戚,这家已经有差不多三十多年没联系的亲戚,却还真挺亲近的。

那么这亲戚和李少关家庭到底有多亲近呢?

李少关陷入了沉思,因为这故事说起来有点错综复杂:李少关的爷爷关文书出生于一九零七的爸爸关宗伟有个小十岁的弟弟,叫做关宗庆。

在一九四九年的时候,机缘巧合之下,三十二岁还没结婚一直在广城跟老乡混的他,得了好处,偷渡去了香江工作,之后不久,居然就和一个也姓关的香江的富商人家的女儿结,婚定居在那边了。

有一年,关家和家乡本地很多宗亲集体参加清明大祭祖的时候,关宗庆带着夫人回来了。

当时出生于一九三七年的关文书三十二岁,他的儿子关连兴出生于一九五七年,十二岁。

当年,清明祭祖大典之后,李少关的爷爷面临一个人生中极大选择:当时已经五十二岁的叔叔,因为想尽了办法也没有子嗣,而他们的家族生意已经越做越大,成为了亿万级别的家族公司……

于是,多番考虑之下,他们夫妻决定问一下当时已经重病的大哥,看他是否愿意把儿子和孙子都过继给自己否。

如果可以的话,他愿意带着关家全家五人,办理移民到香港或者美国的手续,两家人一起生活,一起继承和壮大关家集团的生意!

可惜,李少关听父亲和母亲他们和亲戚聊起这个事情的时候,总是感到有点怪异,似乎当年发生了奇怪的事情,还有爆发了什么巨大的争论,结果还是不欢而散了!

不过,李少关也能想象到当时的情况肯定不妙,要不然不肯能闹到最后,三十多年来,两家人居然都没有任何联系!

如今忽然他们一家人都回来了,还丢了个小毛孩过来,还是如此怪异的一个人,到底是要闹哪样啊?

“堂哥,你在发呆啊,你想什么啊?你的参赛资格给我一个呗,我有必须参加天下第一武道大会的理由啊!喂喂,炳刚堂哥,你在听吗……

温然姐,帮他清醒一下吧!”

温然面无表情的吞下第三碗方便面,右手小指轻轻朝着李少关额头方向弹了一下。

李少关正在沉醉在自己家族错综复杂的当年往事中,忽然觉得额头被轻轻的弹了一下。

不太疼,但是这一剑的效果非常明显,他的确被吓醒了,冷汗都出来了:“啊,啊啊,阿照你说什么?什么?

啊,不对,为什么你知道这个武道大会啊?

你才多大年纪啊?

还有,那个温然,喂喂,这是什么回事啊,温然你说话啊!我觉得快要疯掉了!”

关照撇了撇嘴,笑着说:“堂哥表情好搞笑,这有什么出奇的?关于年龄的问题,那天和你电话里不是说过吗?

我爷爷关文棋是我家移民美国之后第一年,一九七零年出生的,今年才四十三岁。

我爸爸是一九八七出生的,比堂哥你还小一岁。

或许是我家的习惯把,我老爸和老妈也很不靠谱,他们十六岁就生了我,我是二零零三年十一月的十一日出生的,好像再过三天,我就十岁了。

至于我为什么知道这个天下第一武道大会的事情呢?

原因很简单啊,因为我爸爸参加过啊,是他让我回国来找堂哥你的!

不信你问问温然姐姐,她认识我爸爸关连顺的!”

温然面无表情的狼吞虎咽,吃掉了第十个苹果,同时候点点头,表示认同关照的话!

虽然已经反反复复问过好几次眼前人年龄的事情,但是再次听到了,李少关还是一样狐疑的看着关照,满脸写着“难以置信”

“噗!”关照看着他的表情,忍不住笑了!

是的,关照虽然才十岁,但是他的身体、智力、情商等发育也太离谱了,简直和本国普通十五六岁男孩差不多,而且还非常健美有力、聪明高智!

李少关揉了揉脑袋,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他觉得从这几天开始,自己的人生已经开始陷入奇怪的发展路线了!

看看,自己现在身边出现的,都是什么样的怪胎啊?

可是有个重要的疑问,还是必须问在座的两个怪人和那个一九五二七的:“好吧,我先不管选手参赛资格可以转让,但是要怎么转让呢?

一九五二七的字幕飞快出现:“回复选手李少关,转让选手参赛资格流程相当简单,只要你的被转让对象拥有参赛资质,并且经过你们双方同意,通过身体接触,由大赛组委会客服人员认证并且操作,即可成功!

当然,为了促进选手和未被邀请的选手的积极参赛,如果选手你被杀死或被打伤致使无法参赛,你的参赛资格将自动转移到导致是失去资格者身上,客服也将会随机重新安排。祝你好运!”

“噗!”李少关如遭雷击,他现在的心里,只有五个大字在飘:“你特么逗我”!

就好像发现自己中了一笔大奖,但是又告诉你兑奖的时候很不安全,又可能马上被人抢劫杀死打伤的人一般,李少关恨不得自己自杀算了,也许还没那么遭罪……

他试着鼓起勇气,想象了一下自己有可能遇到各种暴徒,或者跟温然那样脱线的武术高手,然后被打伤或者杀掉的场面,不禁全身冷汗都出来了。

温然好像终于吃饱了,再次躺在沙发上毫无形象的揉着肚子说:“咦,李少关你的表情好难看,干什么?快点把选手印章给我一个,我要红色的 ,我是女生,喜欢红色,可惜没有粉红,那个好可爱唷……”

李少关已经不想说话了,他默默的在客服一九五二七的操作下完成了资格转移;又默默的把另外一个蓝色的选手印章送给了堂弟关照。

再之后,他决定理智的无视一切,不管那神奇的女人和小孩子两个怪人怎么乱七八糟的谈天说地,聊天、打架、胡闹、傻笑,自己默默的躺在沙发上,拿着一个本子写着各种目前知道的信息,开始认真的思考下一步自己应该怎么做!

第五章放开那个美女

李少关的思考才刚开始,就无情的被打断了,因为他的选手客服提醒他:“选手李少关,请在三天内筹够积分点数,晋级一次,现在播报第一个任务地点:鞍岭市市东区流浪宠物救助站;任务目标请自行确认!

另外播报一则通知,你的选手辅导员由于个人原因,需要推迟一天才能达到你家中对你开始指导,敬请谅解!”

李少关蒙圈了,这个通知可真是让他迷糊了,他不想太困惑,所以直接大声开口问温然:“原来你不是我的指导员吗?”

温然和关照在聊得正热火朝天,闻言瞪了他一眼:“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你指导员,我只是说来强夺你的参赛资格,然后为了表示我不是个坏人,会给你指导而已!”

李少关一拍脑门,叹了一口气,看着关照:“堂弟,你也说了你不是普通十岁男孩,也不是普通的美籍华人,现在可以介绍一下一下你自己吗?还有,你,也会武功吗?

关照停下手中的纸牌魔术,仰起帅气的脸庞,右手摸摸圆寸头,表现出一种欲言又止的的模样,最后说:“啊,由于保密守则的规定,我目前只能告诉堂哥和温然姐一部分关于我的信息!

而这一切都可以简化为两句话!

第一,我是一个超级天才!

第二,因为某些原因,我可以在全球所有联合国的成员国自由行动,还是国际刑警组织组织的特殊成员!

至于武功吗,我当然会啊,要不我无法参加比赛的!

我父母都是温然姐的好朋友,她知道我父母的大部分武功的。

另外,很不幸哦,我的武功太过于特殊,所以目前全世界范围好像只有我自己能用,因此,在武功方面,我其实只能指点一下,帮不了堂哥你多少的。嗯,就这样了!”

李少关听得呆了,简直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了:“你是超级天才?还是联合国的什么人员?还是国际刑警组织的特殊成员?

算了,我一下子理解不了,也暂时接受不了,反正你说过要在我这里住一个月多,慢慢听你讲故事吧,如果你愿意说的话!

我还是去外边冷静一下!温然,关照,我要去看看我第一个任务,你们陪我去看吗,我心里没有底气啊!”

温然和关照听到这里,忽然对视一眼,然后异口同声的说:“不去,我们要做自己的预选晋级赛任务!”

李少关翻了一下白眼,实在无法接受:“喂,我啥都不懂啊,你们能不能透露点什么,我也不觉得自己会武功啊,要是真的被人杀死了,怎么办啊,你们还要住我这里呢……”

“放心,这种房子,不需要钥匙我也能开门的!”温然打断了他的话,然后冷冷的看了李少关一眼:“还有,你的确是身怀绝世武功的,如果你这么容易被杀掉,那么,首先,我会考虑帮你报仇的,然后,我就申请移民外星去,因为真是那样的话,这个地球就太危险了!”

李少关好像感到自己被雷劈了一下,完全被噎住,说不出任何一句话了!

关照笑着给他加了重重一击:“堂哥,你放心去死,哦对不起,我是说,我也会给你报仇的!

因为我可是很强的哦!

放心啦,你要相信我们和天下第一武道大会组委会的眼光啊。

如果不是有武功或者相应标准的人,是不可能被挑选中的!

至于你这样得到四次邀请函的,更是闻所未闻啊!或许你是比我还厉害的天才啊……

哦,解释一下啊,我不是没被邀请,而是我老爸厚颜无耻的强行要走了我那个资格,所以我才没法子,得到内幕消息后,急急忙忙飞来找你的!”

李少关哭笑不得,看着那两位怪人非常认真的表情,心里乱糟糟的,最后也只得默默的走进去自己房间,换了一身衣服,默默的走出去,走向自己未知的未去了!

坐在六路公车上,李少关已经想好了,用什么身份去流浪宠物救助站了。

那是本市区一个著名的纯公益性的民间机构,对于志愿愿者的需求量那可是非常大的,尤其李少关做志愿者已经四年多了,还是有证件的专业志愿者,去了一定会更受欢迎的。

李少关是记性很好的人,虽然他不是本地人,但是曾经来过救助站那个地方,所以也不需要询问打听,直接到站就下了公交汽车,走向目标所在地。

因为资金的原因,流浪宠物救助站坐落在房租便宜的郊区,整个救助站其实就是一个面积不小的农家院,李少关还没有走进,就可以听到从里面传来阵阵的狗叫声。

可惜,对于这个天下第一武道大会的诡异风格已经有所领教的他,实在不知道下一步如何,但是,先呆在这个指定地点,应该有可能收到下一步指令吧!

怎么多呆点时间呢,最好的方法就是报名做志愿者,然后在这帮忙啦!

令李少关欣喜的是,他刚到这里,居然就看到有人喊着:“小李,有没有带来新的志愿者啊,快找来人帮忙……”

喊话的人是一个女子,正从一辆三轮车上往下抬一个笼子,笼子里趴在几只看不出是什么品种的狗,最关键的是,以李少关的眼力,这几只狗的身上都明显带着伤。

“王姐,这里有五只流浪狗,是我们从一家屠宰场救出来的!”运送狗的是两个比李少关大不了几岁的年轻人。

“小赵,辛苦你了!快把它们抬进去,我这就给小王打电话,让他过来给这几只狗处理一下伤口!”王姐全名叫做王娟,就是这家流浪宠物救助站的站长。

“王姐,我叫李少关,是本市的注册青年志愿者,虽然没有接触过流浪宠物救助这方面,但是我看过一些报道,今天也是特意想为这些流浪狗做点什么,而且因为我姑姑是兽医,所以我学过一些兽医知识,不如就让我给这几只小狗治疗一下吧!”

几个人简短的对话让李少关看到了机会,于是连忙走了过去说道。

“哎呀,这真是太好了,小何是吧?王姐就把这几只受伤的小狗交给你了!”

王姐就把李少关也当成了一名喜欢做公益的志愿者,于是也就没有客气,直接给李少关安排了任务。

“王姐,你就放心吧!”得到王姐的允许之后,李少关立刻迫不及待的来到一只受伤的小狗身边,开始了治疗工作。

同时,他开始咨询客服一九五二七:“请问,我应该如何寻找我要比赛所需要战斗的目标人物啊?”

得到的是一句冷冷的回复:“请等待通知!”

唉,无奈之下,李少关之后继续“潜伏”,扮演好自己的志愿者角色。

清洗、消毒、包扎,李少关的动作娴熟轻快,不过即使这样,当他将几只小狗的伤势都处理一遍之后,也是有些气喘。

“小关,真是辛苦你了,喝杯水吧!”王姐始终在李少关身边帮忙,两人聊了半小时后,开始熟络起来,此时见几只小狗的伤势已经处理好,连忙给李少关倒了杯水递了过去。

“谢谢你王姐!”虽然有些累,但是当李少关看着小狗被治好,那种帮助了弱小的心情和做好事之后的感觉,也是非常不错的。

可是接下来就没有什么事情了,等到了午饭时刻,流浪宠物救助站的人要求他也一起共进了午餐之后,李少关并没有马上返回家中,而是面色怪异的找了一个没有人的偏僻角落,因为他刚接到客服通知:“目标人物出现,请留意前方红色衣服的男士,战胜此人,可以获得一点积分点数!”

李少关本来兴奋的神情顿时垮了下来,因为他已经看到了前方不到三十米外,那个所谓的红色衣服的男士了。

那是一个大约三十多岁,身高腿长,身穿一套红色破旧运动服的大汉,看起来熊腰虎背,肌肉虬结,非常孔武有力的样子,而且,这个家伙真正干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情啊!

他在抢劫一个女人,而且手段非常恶劣,是直接用拳头殴打的。

那个穿金戴银,手拿一个名牌包包的少妇远看起来姿色不错,身材也是前凸后翘的,但是,估计她一辈子都没有那么悲催过!

正好好的走在路上,忽然被冲出来的这个劫匪莫名其妙的打了好几拳头之后,鼻青脸肿的她,才终于反应过来,用一种超高的声音尖叫起来:“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打人啦,抢劫……”

李少关又惊又气,惊讶的是,这个所谓的任务居然如此神通广大,能预料到这里有犯罪发生,难道眼前这个人是惯犯?

气的是,这个红衣男人做抢劫犯也做的太不像样了,这样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打女人和抢劫,特么的,太没脸没皮没人性了……

“混蛋,放开那个美女!有本事和我打啊!住手!”

其实这一带虽然有新住宅小区,也有不少老楼,不过现在这个时间段这个路口,还真是比较少人路过的,因此,李少关怒喝一声冲过去的时候,那红衣抢劫犯和被抢的美女都被吓了一大跳!

或许是做贼心虚,或许是怕其他人来帮忙,那个彪形大汉没敢和李少关打起啦,而是快手强行抢下女子的包之后,狼狈不堪的跑了!

李少关一看,又是生气又觉得可笑,对那女孩抛下一句:“没事的,你别哭了,想法快报警,我去追他!”

虽然作为特种兵的岁月才短短两年,退伍也已经是快七年满了,但是李少关的身体素质没有下降,所以跑起来还是挺快的。

眼看就要追上那个红衣服混蛋了,那人却依靠对附近路线的熟悉,带着李少关到处穿街过巷,试图摆脱他。

李少关怒了,一边跑一边大喝:“前面那个红衣服变态,王八蛋,抢劫犯,你有胆抢劫,就有胆别跑啊!狗日的,你给我站住,跟我打!打女孩算什么本事……

与此同时,李少关忽然发现,自己的双腿好像充满了力量。他忍不住的跳了几下,顿时有种身轻如燕的感觉,甚至最后一使劲居然直接跳到了三米多高的墙头上,这个结果令他自己都震惊得膛目结舌。

“这实在是太爽了!这种弹跳力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轻功一般!”李少关炳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李少关的虽然当过兵,但是说真的,他不算酷爱运动,只是因为好奇心很强,所以从小到大,他学习过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小时候自己跟村里的伯伯叔叔爷爷们学过太极拳、咏春拳、几种“暗器”和一些奇怪的东西,读初中和高中的时候也和同学、做兼职的朋友学过什么气功、跑酷、攀岩、武术、柔道、跆拳道还有一些古怪的技巧等等。

但是,其实不过无论哪项武术和运动,他都不是很出色,而且有点三分钟热度的他,学过一般不超过一个月,就兴致勃勃变为没有动力学,最后都不了了之。

但是,现在这次的奔跑,感觉非常不同!

或者是因为追抢劫犯的正义感,还有手背那个所谓天下第一武道大会的选手印章的神秘激发吧,李少关的感觉自己身体里充满了力量,连当年学跑酷的技巧和那颗火红的心都活泛起来!

他追逐这红衣男的,没让目标消失在视线中,同时先试探性的做了几个跑酷的动作,比如精确跳远、蹬壁跳远、蹬壁上墙、猫扑、猩猩跳等。

这些动作以前就如同摆在李少关面前的一道不可逾越的天堑,但是现在他却发现,这些动作对自己来说,简直就是轻而易举。

这顿时令他不在犹豫,由小跑慢慢的开始加速,然后疾跑、攀爬、跳跃、翻滚……

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跑酷技巧被他行云流水一般的展现了出来。

“这该死的堵车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可是姐第一次独立出去采访,如果迟到了,那里子面子可就都没有了!”

鞍岭的中午一直是交通高峰期,作为本地人,王瑶瑶深知无奈!

她郁闷的看着前面,看着被堵得水泄不通的马路,嘴里一个劲的抱怨着。

“安心等待吧,估计交警正在疏通!”司机是个中年大叔,可能经常经历这样的事情,所以显得非常淡定。

“不行,我坐不住了,我也去看看!”王瑶瑶发现周围不少同样被堵的车里都下来人翘首看着前面,于是她也打开车门走了下去。

不过由于被堵的车队太长,一眼几乎看不到头,这顿时令王瑶瑶更加的沮丧!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一道飞快在车从中窜动的人影吸引了她的目光。

“天呀,这是谁?居然在这里玩跑酷?哦,不对,他在追一个人!”

“我靠,真牛,这样都行?你们看到了吗?这是特技演员吗,在拍摄电影吗?他居然直接跳过两辆汽车?”

“这还是人吗?你们看他的动作,简直犹如超人附体!太牛逼了。前面那个红衣服的人要被追上了,哦,他说抢劫犯别跑,原来是一个见义勇为的好人啊!赞,我要拍了照片发到微博!”

“这是跑酷大宗师,绝对是!我要拜他为师!大侠,我在这里!”

不光王瑶瑶看到了这个人影,周围很多人也都发现了,这些人顿时都瞪大了眼睛,惊喜得大呼小叫,还有很多的人直接掏出手机拍照起来。

看着那些拍照的人,王瑶瑶猛然灵机一动,飞快的从车里拿出摄像机,然后对着那边拍摄了起来,同时脑海里浮现了几个恶搞性质的新闻标题“大堵车偶遇见义勇为跑酷侠!”“我和我的同事都惊呆了,遇见大侠!”

第六章轻功草上飞

李少关眼看那个红衣服混蛋已经快撑不住了,而自己却感觉充满了力量,越跑越兴奋,隐藏多年的能力和激情,仿佛于此时全部都迸发了出来。

他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一些画面,那是小学的时候,和同村的几个小孩,跟村里的李爷爷学习轻功“草上飞”的场景!

这些回忆一闪而过,李少关就暂时置之脑后了,此时,此刻,捉坏人和飞速跑酷的酷爽感觉,让他热血燃烧!

当他看到那个体力也相当不错的红衣服渣男居然好像爆发体力,飞速奔跑过马路上拥堵的车流时,眼睛都红了!

因为李少关本以为再跑快一线,就能追上抓住这个歹徒了:“可恶!我要想个办法才行!”

也许是比较倒霉吧,一栋高楼上某个没素质的家伙,忽然掉了一个易拉罐下来,急速直落,如果没有任何意外,那么不到半分钟,李少关将会被砸到……

此时,李少关才刚好也想到一个办法,正慢慢的放缓脚步,就在易拉罐快砸到他头部的时候,他恍如早有预料一般,右手一伸,巧巧的接住了易拉罐,然后大大喘了一口粗气,“嘿”的一声,瞄准那个红衣服歹徒的扔了过去!

“嗖”,易拉罐准确命中了目标右腿膝弯!

红衣服男人估计也是精疲力尽了,而且这种著名的红罐凉茶饮料的罐子还是挺硬的,再加上李少关的大力投掷,被打中腿部的他好比被放上最后一捆稻草的骆驼,毫不意外的跌倒在地,看来还受了点伤,半响没能爬起来。

李少关飞快跑了过去,虽然因为剧烈的运动,此时停歇下来,他就感觉双腿就好像灌了铅一般,但是身体上的疲劳却无法掩饰住精神上的兴奋。

李少关弯腰,一边按住还想挣扎逃走的红衣歹徒,一边还气不过:“混蛋,光天化日之下打人抢劫,跟我一起去见警察叔叔吧!”

这个地段已经是比较繁荣的街道口了,此时,已经有很多路人纷纷走来围观,有人打听发生了什么事,有人拿着手机拍照片,有人打电话报警了,有人已经看明白正过来帮忙……

李少关早就知道发生这样的事情后,被围攻是当然的,纷纷扰扰、闹闹哄哄的局面是避免不了的,因此,直到半小时左右,李少关按住那个歹徒,看到马路对面已经走过来几个警察,心中才终于安稳了下来!

傍晚时分,李少关才精疲力尽的从公安局走出来,终于处理好了这个事了!

原来那个歹徒的确是个惯犯。

今年三十三岁的他,名叫苏安勇,曾经是本市获过奖项的田径运动员。

因为两次打架伤人,苏安勇曾共被判刑两次,一共五年,去年才从监狱出来,无父无母的他,也没有什么职业技能,工作都做不长久,混得非常穷困潦倒。

上个月月底,一次赌钱输了后,他歹心一起,连续三次在流浪宠物救助站附近,抢劫单身女士,连这次在内,一共打伤了四人,一直没被逮到。

今天遇见李少关,算是苏安勇倒霉了,因为几个事主都报过警,估计这次他又得进去了!

李少关坐在公交车上,一直闭目养神,因为身体和精神上都有不少疲劳。

当他下车的时候,他摇摇晃晃的走在通往寝室的路上,脸上却带着一些自豪和得意洋洋的笑容。

因为刚才,李少关终于得到客服一九五二七的回复,确认了自己这次任务成功了,得分了!

“恭喜天下第一武道大会本届预选赛选手李少关,你的首次任务顺利完成,获得积分点数一分。

另外提醒选手李少关,你的武功,轻功草上飞有高级功法,请问是否查询阅读?”

李少关好奇了:“哎呦!我居然会真的会武功?轻功草上飞,这名字怎么那么熟悉,我好想真的学过啊?什么时候来着……查询需要什么不?”

还没结束和客服一九五二七的对话,李少关忽然就知道什么叫乐极生悲了!

因为他刚回到租房的大楼楼下,一个黑影就撞了过来。随后,一个女孩的惊叫,伴随着某个东西摔碎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对不起!”

虽然是对方先撞上的自己,但是李少关一看对方是个女生,而且还是个很漂亮的女生,于是他也没有计较那么多,就先道了声歉。

“啊,我要送人的花!”女孩对自己摔倒并没有太在意,反倒紧张起那盆被摔在地上的花。

“这个……你……那个,我……”女孩只顾得清理着那盆花,李少关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转身离开好像也不行,于是只好站在那里看着。

“幸好!幸好,只是花盆摔坏了!”过了好一会,女孩才长长的松了口气,然后慢慢的将整理出来的花捧在了手心里。

“美女,你这个兰花……好像是鞍岭本地君子兰吧?”李少关也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有种被冷落了的感觉,于是突然开口说道。

“你也懂兰花?”女孩这个时候,才抬头看了李少关一眼。

“啊!”当这个女孩抬起头来的时候,李少关顿时感觉眼前一亮,心想,好漂亮呀,尤其是那对眼睛,清澈得如同大自然中的精灵。

“你也懂兰花?”李少关之前呆呆看着自己的样子,让女孩微微皱了下眉头,本打算直接走掉,不过一想到刚才李少关说得话,于是忍不住的又问了一句。

“你这的确是鞍岭君子兰

鞍岭兰是80年代中期,辽宁鞍岭君子兰爱好者,用日本兰做母本,圆头短叶和尚做父本,进行杂交,再经过多年选育而成功培育出的君子兰优良新品种。

所以鞍岭兰集两者优点于一身。

鞍岭兰株型适中,株体为元宝座,叶片顶端呈圆形,排列对称整齐。

花葶挺拔直立,箭秆粗壮,夹箭现象少。花期较长,花朵大,呈金红色。

鞍岭兰耐高温,无休眠期,可在高温条件下生长,且叶片不徒长,株形不变样,所以也适合南方地区莳养。

鞍岭君子兰基地是全国最大的君子兰生产基地,占地面积600多亩,有玻璃温室500多栋,输送全国各地的花卉量日均30000株……

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这样看你的,可是,你实在是太美了。”

李少关滔滔不绝的讲了一半,猛然醒悟过来,知道自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一个陌生的女孩是件很失礼的事情,于是慌张中,脱口就说道。

李少关说着说着,突然自己都感觉到惊讶起来,因为他说出来的这些内容完全就是没有经过大脑,但是他可以完全肯定自己绝对不是在胡说八道。

他一边说着,一边想起,这个关于本地兰花的资料自己大概三年之前谈广告客户的时候,曾经认真看过一些。

但是如此博闻强记的天赋,自己以前没发觉啊,难道这些也是跟自己参加了天下第一武道大会有关?

李少关自己都惊讶,那就更别说那个女孩了。

她直接被李少关的说得呆呆的看着李少关,连刚才李少关失礼的举动都忽略了,双眼冒着异样的光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