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放过我

我和你可以算得上是正经八百的青梅竹马,幼儿园、小学、初中都是一个学校。但遗憾的是我们仅仅保持着同学校友的关系。

直到那天初三下学期的时候,我和我一个兄弟因为完全无法接受学校因为拆迁宿舍而搬到了附近的出租屋里。

我记得那天,天气很好。不过快要上课了,我和我兄弟跑着去学校。正好遇到了你从校外赶回来。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还是那天的风景和气氛太好。我发誓我像是第一次见过这么有仙气的女孩子。

我的步伐慢了下来,哪里还管什么上课不上课的。只想看着你走进学校,别的我什么都不想干。

出乎意料的是你跟我打招呼了,笑得那么美。我在那一刻似乎世间所有的美好事物都凝聚在了你的身上。

后来我们互换了联系方式,我也不知道我出于何种目的。最后我以男闺蜜的身份陪在了你的身边。

每天固定的聊天、谈心。我感觉自己乐在其中但似乎又对这种关系不太满意,可那时的学习压力很大。

我根本就不敢跟你表白,只想这么陪着你就好了。学校的生活总是过得很快,稍微不注意就过去了。

你和我隔着屏幕漫谈着心事,不出意外的是我落榜了。但意外的是你也落榜了,最后我去了一个职校你去了卫校。

远离故土总让人有些恐惧,于是我们明天有多了一段固定的电话时间。各自说着在学校遇到的奇葩或是一些遭遇。

两个缺乏安全感的心就这么融合在了一起,相比较来说比较早熟的我刚到学校的时候颇有些风生水起。

竞选班长成了副的,被车间老师看中去了车间还成了学生会文体部的副部长。你的生活就平淡了许多没有竞选干部也没参加任何活动。

我们每天依然雷打不动的打着电话,直到后来我每次给你打电话。你那边传来的都是宿舍里的欢声笑语,从两个人的互相倾诉变成了我一个人的独角戏。

你曾经说过要嫁给我,我也漫谈过理想。你不知道的是当初我听完之后逢人就讲这件事,后来成了最大的笑话。

终于你似乎受不了我的唠叨还是你有了喜欢的人。你和我分手了,你语气那么平淡却字字扎在了我的心上。

我强忍了三天,借朋友的生日喝醉了。那是我第一次喝醉,同时也让我知道了我天生酒精过敏。

在后来你关了空间,微信拉黑了我。我慢慢的开始试着放下你,把你送给我东西埋在了学校的后山。

其实我也是想了很久才决定要埋掉它的,我挖好了坑抽了四五支烟才决定埋掉它。我也开始振作起来,成绩一直都是班里第一。副班长的副字我也拿掉了,车间里绘图技术第一。

可就在我以为忙碌充实的生活能让我忘记你的时候,我错了。你再一次进入了我的生活,你说还是我好以前都是你不对。我心一软就答应了,我们又重新在一起了。

爱情或许真的让人冲昏头脑,但我的学习劲头也更足了。我又从班级第一到年级第三还拿了一个奖学金,那时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你回我的消息。

放假了,我们都回家了。我每天都约你出来,但你出来的次数并不多。每次待了不过半个小时你总有事要离开。

开学了,我送你上车。你却说怕家里人知道,其实你不知道我那天去了不过没有看到你的家人。我看到的是你和你的同学,你们一起上得车。

回到学校后我的生活依然很忙碌,我每天都找你聊天。可你的回答从一段段的文字到“嗯,哦,我知道了”

通常你说洗澡就不见了,我几乎是一个小时发一条消息给你。那段时间我的烟瘾很大,我整个人都显得很焦虑。我知道你在敷衍我,可我还是固执的相信了你的每个理由。

可好景不长,你又一次跟我说了分手。我哀求你不要离开我,你还是那么潇洒的走了。我浑浑噩噩的过了白天,听课学习见鬼去吧!

晚上我睡不着了,失眠了。我知道班里有人藏了瓶白酒没有犹豫我找他要了,在班里的威严没人不听我的。他给了我,我还记得那是一瓶五十二度的老白干。

他给我时候还有大半瓶,我接过酒倒在了我带去的凉水杯里一口气喝光了。我也很惊讶自己为什么能喝下那么多,但喝完之后的不适感马上就来了。

我全身都变得通红,身体很热神智也不太清晰。我仗着酒气给你打了个电话,你接了听到是我马上就挂了。我绝望了,开始抱着自己哭。可是酒这个东西很奇妙,很快我就断片了。

听同寝的朋友们说当晚我大闹了宿舍,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耍酒疯。第二天我很难受就请假呆在宿舍了,我给你发消息道歉却出现了红色的感叹号。你把我删了,从那天起我似乎干什么都没劲了。

学习成绩倒是能保持,可其他的事我完全不想管了。学生会辞了,车间的事我也退出了。哪怕我知道我好好干下去或许能用车间里学到的技术成长到一定的高度。

可是我放弃了,我躲在了虚幻的小说世界。躲开了现实的烦恼和苦闷,再之后成绩也跟不上了。从一个榜样变成了另外一个榜样,那一年我十七岁。

我的变化让老师们震惊,他们开始关心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可我又怎么会对这些人吐露自己的心事呢,我继续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肯向外界踏出一步。

我在十七岁的最后两个月决定改变,可是老天爷是公平的。我那怕仅仅是颓废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它收走了我的一些天赋。不过没关系我也做了决定要成为一名网络作家。

成绩嘛,惨不忍睹但幸好勉强签约了。我勤勤恳恳的开始码字,从最初的一个小时几百字到一千多字。我知道自己不是很有天赋,可我每天都在努力。

我的生活刚刚有了起色,你再一次出现了。我无法拒绝你,我骗我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我们似乎又回到了过去,开学了。

我去了你上学的地方,我在车站等了你两个小时。你来了,说你睡过了。你拉住了我的手,感受着你手心的温度我信了。你带我在城里闲逛,我也跟着。有你就好,这点时间和距离我不在乎!

晚上我们去宾馆了,那时候我才明白你并不爱我。我开完房之后把你送回了学校,你一定认为我很傻。但我爱你,我不想你是被感动而不是爱和我发生关系。

但清醒总是那么短暂,第二天看到你我把理智都喂了狗。依然相信着你说得每一句话,我还故意错过了回学校的车只为了和你多待几个小时。

可笑的是我回到学校之后你就把我抛弃了,我这一次没有喝酒但是我退学了。回家之后我本想靠写文为生,但我满脑子都是你我放弃了。

找了一份事不多,工资低像是养老的工作。那年我十八岁,过着老头子的生活。

但这样的生活确实不适合我,父母日渐衰老。我开始重新振作,开始继续写文。庆幸的是这一次老天爷没有收走我的天赋,我虽然拿到的稿费不多但也算得上是额外的收入了。

至少能帮我父母买一点东西,你又出现了。出现的这么猝不及防,你开始关心我。总说我对你小心翼翼,我这一次有理智但见到你真的很开心。不过从你表现出来的样子,我知道这一次你依然不过是来疗伤的。

我没有那么廉价,也不是你的止疼药片。可我就是升不起拒绝你的心思,我只能在心里告诉自己你是我得不到的奢饰品。这一次该醒醒了,幸好你在我沦陷之前跟我说了。

明天你开学,我送你去。谢谢你特地坐车来看我也谢谢你陪我吃饭。同样的也谢谢你肯放过我,祝你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手无数次了,这段时间说慢也慢,说快也快。那是一段与其说是恋爱不如说是拖拉了四年的感情,直到彻底分手我才知道,如果...
    消磨i阅读 478评论 0 1
  • 忍着痛经没吃晚饭去看了la la land本尊。对于我这种泪点低星人而言,电影散场,眼睛完全哭肿。 即便分开,两生...
    三三未立阅读 455评论 2 3
  • 今天跑步过程中听完笑来老师9讲课程,基本能把概要进行记忆和输出,与我而言,有目的的输入效果更好,也是训练记忆力的方...
    rainbow_72dd阅读 446评论 0 0
  • 坏事 “e袋洗”是荣昌服务2013年11月28日感恩节当天推出的互联网洗衣产品,将洗衣服务标准化,顾客可按袋支...
    豆粉膜好好吃阅读 182评论 0 0
  • 生活有度,人生添寿。 —— 书摘 一、概述 事情是发生在今年的3月份,记得当时正在使用一款产品需要绑定序列号,序列...
    文淑阅读 3,460评论 2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