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虚拟主机、轻量应用服务器、云服务器ECS怎么选择

目前阿里云支持建站的产品有虚拟主机、轻量应用服务器、云服务器ECS,那么这三种应该怎么选择呢?那种最适合自己?下面小编来说说这几个产品有什么不同,应该如何选择以及云服务器ECS的选购思路:

一、阿里云虚拟主机

阿里云虚拟主机

独享虚拟主机最为简单,是建站用户最基础的云产品,不过与其他虚拟主机商的共享型虚拟主机不同,阿里云提供的以独享虚拟主机为主,客户独享整台服务器资源,简单易用,无资源争抢,不限流量、独立IP,阿里云虚拟主机具有以下优势:
1、操作更简单
预装网站环境,赠送正版数据库
图形化控制面板,网站上传、下载,迁移导入数据库一键完成
2、网站更安全
具备DDOS基础防护能力(默认阈值,无管控);一旦发现网站后门webshell或挂马文件,将会为您发送安全通知(部分机型支持)
3、网站和数据更稳定可靠
网站自动宕机迁移,平滑迁移,业务无感知;数据自动、手动备份可选,无论什么原因造成数据丢失,可一键恢复还原内容(部分机型支持),99.999%数据可靠性
4、建网站成本更低
低至0.8元/天,就能搭建属于自己的网站
产品性能持续提升,通过规模化运营让您的建站成本不断降低
5、网站速度更快
全国仅有8线BGP骨干网络, 多线接入,全网覆盖,可一键切换至其它机房
配备独立IP, 网站权重更高,更易被收录
6、专业、完整的服务体系保障
备案全程协助,让您快速,安心通过网站备案,可人脸备案,赠送备案时长
7*24小时:您可通过电话或工单向售后工程师求助
虚机主机价格便宜,操作简单。但虚机主机没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只能通过提供的控制面板操作。且一个虚拟主机只能放一个网站。

二、阿里云轻量应用服务器

阿里云轻量应用服务器

产品详情链接:轻量应用服务器
轻量应用服务器支持一站式的域名、网站、安全、运维、应用管理等服务,简化了搭建php环境和网站的步骤,用户动动鼠标就可以轻松搭建自己的网站。适合一些入门级网站,例如个人网站、普通企业官网等。
轻量应用服务器 是 IaaS 产品,但是提供定制化应用镜像且有可视化控制台可以操作,不怕新手不会用。轻量应用服务器精简了一些 ECS 的功能,比如说安骑士。把安全组的操作也做了适当减法更适合用户操作。
简单来说:阿里云轻量应用服务器就是最入门的云服务器,系统自带了网站运行的一些相关软件,适合新手使用。

三、阿里云服务器ECS

云服务器ECS

产品详情链接:云服务器ECS
云服务器ECS是一种弹性可伸缩的云计算服务,云服务器ECS是阿里云的明星产品,ECS云服务器可用于搭建各类型的企业级应用,如集群应用、网站服务器、视频弹幕等应用。另外,云服务器ECS可以和云数据库、VPC、SLB等云产品搭配使用。
云服务器ECS具备普遍的应用领域,既能够做为Web服务端或是云服务器独立应用,又可以与别的阿里云服务集成化出示多种多样的解决方法。

简易的说,云服务器做为阿里云服务器最基本的商品之一,它适用社区网、企业网站、门户网、电商网址、SAAS运用(如:线上ERP,CRM,OA,HR)、游戏娱乐运用等。

不过,阿里云服务器ECS对使用人员的技术能力相对于虚拟主机和轻量应用服务器来说要更高,需要配置的人员懂得管理和维护云服务器ECS的相关操作。

四、阿里云虚拟主机、轻量应用服务器、云服务器ECS选购意见
  • 如果你已经做好网站程序,只是需要程序能在服务器上运行,能打开自己的网站,那么选择阿里云虚拟主机即可。
  • 如果你是需要最入门的云服务器,自己不会在云服务器上安装各种软件,且自己的网站或应用的云服务器性能要求并不是很高,那么选择轻量应用服务器就可以了。
  • 如果对云服务器性能要求较高,且自己会管理和维护云服务器(或者有相关技术人员负责管理和维护),那么选择云服务器ECS更加合适。

这里我们重点介绍下阿里云服务器ECS的选购思路:
假如你做的是一个中小型的个人网页而且浏览量小,那麼你能挑选一台低配置的云服务器ECS就能临时满足你的规定(一般1核1G)。针对电子商务种类网址,提议最少2核4G之上。伴随着后边网址的发展趋势状况,你也能够随时随地开展升級配置,这也是云服务器的优点所属。自然,假如你期待网址运作和网站打开速度更快,能够适度提升配置。购买推荐:阿里云官方云小站(云服务器通用代金券、新老用户特惠平台)

阿里云小站

假如你可以做一个多媒体系统型的分布式系统运用,此刻除开云服务器ECS(提议4核之上),另外你也要配搭对象存储OSS选购。对象存储OSS是专业用于承重照片、视頻等文档的。及其也要相互配合内容分发互联网CDN和三层交换机SLB,有这好多个服务项目的极致相互配合,就能大大的加速网站打开速度,降低客户等待的时间。

高些要求的,例如,针对Hadoop分布式系统计算、大量系统日志解决和大中型数据库管理等必须海量信息储存和线下计算的业务场景,则能够挑选阿里云服务器ECS大基本数据类型案例规格型号族。互联网大数据型案例规格型号族合适有互联网大数据计算与储存剖析要求的制造行业顾客,比如it行业、金融业等。

针对深度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等AI运用,能够挑选选购GPU计算型案例,能够构建根据TensorFlow架构等的AI运用。GPU计算型适用图像处理、云游戏平台云空间动画渲染、AR/VR的云空间动画渲染等瘦终端设备情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