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The Dark黑暗

喜马拉雅频道:萝卜mama

Laszlo was afraid of the dark 

拉斯洛怕黑

The dark lived in the same house as Laszlo,

黑暗和拉斯洛住在一间屋子里

A big place with a creaky roof, smooth, cold windows, and several sets of stairs.

这是一间大大的房子,屋顶吱吱作响,窗户光滑冰冷,有几组楼梯。

Sometimes, the dark hid in the closet

有时,黑暗躲在柜子里

Sometimes it sat behind the shower curtain

有时,黑暗坐在浴帘的后面

But mostly it spent its time in the basement

但是,大部分时间黑暗住在地下室里

All day long the dark would wait in the distant corner, 

一整天,黑暗都会等在远远的角落

far from the squeaks and rattles of the washing machine,

远离洗衣机的吱吱和嘎嘎声音

pressed up against some old, damp boxes 

靠着一些旧旧的,潮湿的箱子

and a chest of drawers nobody ever opened

和一组从未有人打开的抽屉

At night, of course, 

当然,到了晚上

the dark went out and spread itself against the windows and doors of Laszlo's house

黑暗通过拉斯洛家的门窗蔓延进来

But in the morning,

到了早晨

the dark would be back in the basement

黑暗又会回到地下室

where it belonged

黑暗属于那里

Laszlo would peek at the dark every morning

拉斯洛每天早晨都会偷偷看黑暗

"Hi"

"你好"

he would say

拉斯洛会和黑暗打招呼

"Hi, dark"

"你好,黑暗"

Laszlo thought that 

拉斯洛心想

if he visited the dark in the dark's room

如果他去黑暗的房间拜访黑暗

Maybe the dark wouldn't come visit him in his room

也许,黑暗就不会来自己的房间找自己

but one night

可是,某个夜晚

it did

黑暗来了

“Laszlo" 

拉斯洛

the dark said

黑暗说

in the dark

在黑暗里

the voice of the dark was as creaky as the roof of the house

黑暗的声音就像那吱吱作响的房顶

and cold as the windows

冰冷的就像窗户

and even though the dark was right next to Laszlo

虽然黑暗就在拉斯洛的旁边,

the voice seemed very far away

声音听上去非常的遥远

”What do you want" asked Laszlo

拉斯洛问,你要做什么?

“I want to show you something" said the dark

我想要给你看些东西,黑暗说

“In here", 在这里吗?

”No, said the dark" 黑暗说,不是

“Here" 在这里吗?

”No, no, said the dark" 不不,黑暗说

"Downstairs", 在楼下

"Downstairs" 楼下吗

“Yes“ said the dark

是,黑暗说

In Laszlo's living room was the biggest window in the house

拉斯洛房子的客厅里,有一个最大的窗户

Laszlo looked out all the dark outside

拉斯洛望窗外看到了满眼黑暗

Above him, the roof creaked

突然,他头上的房顶开始吱吱作响

and he closed his eyes

拉斯洛闭上了眼睛

Now the dark was all Laszlo could see

现在拉斯洛只能看到黑暗

"no, no" said the dark again

不,不,黑暗又说话了

Not here, 不在这里

“Down here" 在下面

”In the basement?" 在地下室吗?Asked Laszlo,拉斯洛问

Yes, said the dark

是,黑暗回答

Laszlo had never dared come to the dark's room at night

拉斯洛从未敢在晚上来黑暗的房间

Come closer, said the dark

靠近点,黑暗说

Laszlo came closer

拉斯洛又靠近了点

Even closer, said the dark, 再靠近点

You might be afraid of the dark 你可能还拍黑暗

but the dark is not afraid of you.但是黑暗不怕你

That's why the dark is always close by。所以黑暗一直就在你附近

The dark peeks around the corner 黑暗从角落里偷看你

Wait behind the door,在门后等你

and you can see the dark up in the sky almost every night. 每天你几乎都能在天空看到黑暗

gazing down at you as you gaze up at the stars 黑暗从天空看着你,就好像你抬头看着天空的星星

Without a creaky roof, 如果没有吱吱作响的屋顶

the rain would fall on your bed, 雨水会打在你的床上

and without a smooth, cold window, 如果没有光滑冰冷的窗户

you could never see outside, 你无法看到窗外的景象

and without a set of stairs, 没有几组楼梯,

you could never go into the basement你永远无法进入地下室

where the dark spends its time, 那里是黑暗居住的地方

without a closet, 没有柜子

you could have nowhere to put your shoes 你可能没有地方放鞋子

and with a shower curtain, 没有浴帘

you would splash water all over the bathroom, 你洗澡的时候,水会到处溅出

and without the dark, everything would be light如果没有黑暗,那么所有的都是明亮的

and you would never know if you needed a lightbulb 你可能永远不知道,你需要一个灯泡

"Bottom drawer" said the dark 最下面的抽屉,黑暗说

What, 什么

Bottom drawer, 最下面的抽屉, said the dark, 黑暗说

Open the bottom drawer, 打开最下面的抽屉

Thank you, said Laszlo,谢谢你,拉斯洛说

You are welcome, said the dark 黑暗说,不客气

By the time Laszlo got back into bed

等拉斯洛回到床边时

the dark was no longer in his room

黑暗已经不在他的房间

except when he closed his eyes to go to sleep

除了他闭眼睡觉的时候

The next morning, 第二天早晨

Laszlo visited the dark in the basement, 拉斯洛又去了地下室去找黑暗

Hi he said, 他说,你好

Hi dark, 你好黑暗

The dark didn't answer, 黑暗没有回答

But the bottom drawer was still open 最下面的抽屉还开着

so it looked like something in the corner was smiling

看上去就像角落处有东西在笑

The dark kept on living with Laszlo, 黑暗还是和拉斯洛住在一起

but it never bothered him again 不过,黑暗从来再也没有干扰过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ljs by sennchi Timeline of History Part One The Cognitiv...
    sennchi阅读 7,106评论 0 10
  • The Inner Game of Tennis W Timothy Gallwey Jonathan Cape ...
    网事_79a3阅读 11,008评论 2 18
  • 今天早上吃过饭准备去教会晨祷,走出家门,忽然发现我的车窗上有雪花,我以为看错了,仔细一看原来真是雪花,我对海鸥说下...
    恩宠爸爸阅读 277评论 0 0
  • 感赏今天悠闲了一天!谢谢!谢谢!谢谢! 感赏刺猬姐姐天天陪着我!谢谢!谢谢!谢谢! 感赏今天又吸引来了超便宜...
    猫公主喵阅读 139评论 0 1
  • 颜色好难把握呀……
    芬fen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