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彷徨,不必焦虑,生活总是水到渠成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生,突然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好多,不能说有多么大的思想境界的提高,但总归是对生活多了几分淡然。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是个矛盾体,做事的时候总是很急切,想要快些完成,而现实往往是相比于我预期的计划有所延后,我经常会在这种急切与滞后的矛盾之中变得焦虑不安,然而今年算是一个转折点吧。

       大四,面临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找工作。如今就业形式紧张,从大三开始我就开始担心找工作的时候怎么办,那个时候会想:以我的水平能去得了那些好企业吗?到时候别人都找到工作了,我还没找到怎么办?找完工作需要去实习吗?工作之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一个人租房子住是不是会比现在住宿舍自由多了?诸如此类的问题总是会在脑海里不断闪现,然后会不断地看知乎,豆瓣……等等平台上别人的回答,似乎刷着这些东西就会心里平静一些,对未来更确定一些。直到大四开学,我开始正式加入到找工作的大军中,每天不停地跑各种招聘会,不停地改简历、投简历,然而不是简历石沉大海,就是过不了最终的面试,当时只想到:果然,当初担忧的事情发生了。每天回到寝室都是身心俱疲,还要时刻都注意着手机里有没有面试通知,怎是一个累字了得啊!就在这样的忙碌与疲惫中,9月过去了,大家都等着国庆假期回来之后继续奔走。本以为假期回来之后会继续先前的状态,却没想到,没过几天惊喜就这样降临,我成功通过了一家还不错的公司的笔试、面试,最终签约。签约之后最开始的状态真是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接着就是狂喜,觉得先前的所有努力终于没有白费。

       经过这段时间的忙碌,我收获的不只是一份满意的工作,还有心态上的转变。以前,我连找工作的流程都不知道,但是正式开始找工作之后,我发现这些都不需要担心,到了这个时候你自然而然知道该怎么去做;我会担心找不到工作怎么办,然而通过一次次的面试,我积累了经验,也会在有时间的时候巩固一下专业知识,最终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现在,我知道,要经历的事终会经历,以前不了解的终会在实践过程中不断了解,;还有就是,只要你投入了足够的努力,总能得到想要的,这些都只是时间早晚问题。或许,有人会说:“你现在之所以能够说得那么轻松,不过是因为已经找到了工作,没有压力了而已”,可我想说,找工作只是人生的一个过程,他并不是人生的唯一,也不是能找到一份工作就是万事大吉了,我们以后还会遇到更严峻的问题,然而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砺,我已经知道之后的生活应该怎么过,那就是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应该保持一种从容的心态,焦虑与急切根本于事情本身无益,我能做的只有是往更好的方向努力,自然会有好的结果。

       现在的我正在不断充实自己,加深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努力提高英语水平,然而我都不再着急了,只是按照计划,每天进步一点点,我相信量变终会变成质变。

    正在面对各种压力的伙伴们,希望大家都能以这种从容的心态来对待人生,即使有困境,也要坚信,努力过了,结果总不会太差,人生多是水到渠成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为应用添加数据持久存储功能主要涉及到两大处理工程: 将数据保存到文件系统 应用启动时重新加载保存的数据. 保存数据...
    张家小2阅读 480评论 0 0
  • 成都的一项传统技艺。好像很多人对它充满兴趣,但是又不敢尝试。不用感到害怕,看看阿姨一脸的享受,大概就能知道安逸不安...
    un_7ea6阅读 242评论 0 0
  • 你以为你们很熟 熟到什么话都可以讲 丝毫不顾及对方的颜面 你以为你们很熟 熟到无论怎么开玩笑 对方都不会生气 你以...
    明了先生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