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爬坑之路二:开发中遇到的坑

第一次开发Vue+element ui遇到各种错误
开个笔记记录一下坑但是写的比较混乱
本人是个小白不对之处恳请大神指点
不定期更新不定期更新不定期更新


上回说到配置完毕开发环境。具体开发代码vue的官网和element ui的官网写的都很清楚。就不赘述了。
本篇主要记录一下开发过程中卡的比较久的各种错误。


错误:跨域问题。开http://localhost:8090/,登录报错如下。
一上来就遇到Access-Control-Allow-Origin的错误,一开始报的是No '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header is present on the requested resource.后来通过main.js已经加了axios.defaults.withCredentials = true,后台配置了header解决了。
结果现在报了个新错。

error1.png

仔细看发现是.....has a value 'http://127.0.0.1:8090' that is not equal to the supplied origin. Origin 'http://localhost:8090' is therefore not allowed access.
好像是因为,浏览器不会解析localhost,改成本机IP后成功访问。
解决方法:http://本机IP地址:8090。


错误:登录成功后,提交表单报错如下。

error2.png

一开始以为又是跨域,纠结了一整天。
Axios提交是这么写的。查了各种代码觉得没写错。
axios.png

然后发现传个单值就过得去,传postData死活过不去。
后来发现错误出在form里面的gender的值。
dom.png

um。。。因为element ui里radio的label跟value是一样的,也就是我传过去的value是“男”“女”,然而后台设定只接受1和2.(((゚Д゚;)))。。。开发经验不足不知道400是干啥的尴尬。。。400其实是数据格式错误。
所以传输数据与后台一定要约定好格式。
解决方法:改radio的label为数字。


错误:element ui datepicker 的format-value:picker-options不能同时生效。
这个不能算vue的坑,应该是element ui的坑。感觉应该有人跟我一样遇到过但是百度没百度到,也可能对大神来讲不算坑。。。

DatePicker.png

需求是选个时间段然后向后台传时间。
先说:picker-options,为了限制可选日期,在控件中加了:picker-options这个属性。

<el-col :span="11">
    <el-date-picker
      v-model="exportForm.departDateBegin"
      type="date"
      placeholder="选择日期"
      :picker-options="pickerOptions0"
      style="width: 100%">
    </el-date-picker>
</el-col>
<el-col class="line" :span="2">-</el-col>
<el-col :span="11">
    <el-date-picker
      v-model="exportForm.departDateEnd"
      type="date"
      placeholder="选择日期"
      :picker-options="pickerOptions1"
      style="width: 100%">
    </el-date-picker>
</el-col>

Data里面写了:picker-options的判断。

//判断日期选择框
pickerOptions0: {
  disabledDate:(time) => {
    return time.getTime() > this.exportForm.departDateEnd;
  }
},
pickerOptions1: {
  disabledDate:(time) => {
    return time.getTime() < this.exportForm.departDateBegin;
  }
},

结果在向后台传输数据的时候,数据格式不对:
Tue Feb 06 2018 00:00:0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而后台需要yyyy-MM-dd的格式。
PS:网上有说加@change事件然后写个方法把值赋给v-model绑定的变量,但是我加了@change的方法发现没有用现在还不知为何。
查了一下element ui api发现有value-format="yyyy-MM-dd"这么个属性。加进去:

<el-date-picker
      v-model="exportForm.departDateEnd"
      type="date"
      placeholder="选择日期"
      :picker-options="pickerOptions1"
      value-format="yyyy-MM-dd"
      style="width: 100%">
</el-date-picker>

果然传值格式对了,但是,:picker-options不起作用了O.O
想了半天,感觉应该是value-format把格式变成了"yyyy-MM-dd"这样的String,但是原本的格式是Tue Feb 06 2018 00:00:0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这样的Object。
于是,索性不用value-format,提交表单的时候自己用js转吧。

let _self = this;  
let d2 = _self.exportForm.departDateEnd; //原数据
let Date2 = d2.getFullYear() + '-' + (d2.getMonth() + 1) + '-' + d2.getDate();  
console.log(Date2);

这样把Date2传过去格式是对的了。
解决方法:用js的getFullYear()等方法格式化日期。


错误:resetFields()重置表单报错及不生效。
这是个傻问题。但是新手很容易遇到,我记录一下。
我们点击新增按钮的时候,希望表单重置。
用了_self.$refs[formName].resetFields();的方法,结果每次第一次点击报错。
Cannot read property 'resetFields' of undefined"

error.png

是因为第一次点击按钮时,dialog对象还没有生成。
所以得加一下判定:

addClick:function(formName) {  
    let _self = this;  
    if (_self.$refs[formName] != undefined) {
        _self.$refs[formName].resetFields();
    }
    this.editFormVisible = true;  
},  

不报错了,但有时候发现,有的表单没有清空。
这时一定要仔细核对model中绑定的数据字段Dom里prop的数据字段是不是完全一致。我曾经因为一个写了username一个写了userName查了一下午bug。。。


错误:ie9下页面空白提示ReferenceError:‘index’未定义
查看版本发现vue2.5.16的v-for循环在IE浏览器上会报错
解决方法:使用vue2.5.15或更低版本→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在vue和webpack一同使用时,当在index.js的头部像这样import Vue from 'vue'...
    swhzzz阅读 956评论 0 1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pyspark.sql module Module context Spark SQL和DataFrames中的重...
    盗梦者_56f2阅读 5,374评论 0 19
  • 从开始写作,断断续续到现在已经有一年的时间,关于投资、学习、感悟等等,东一棒槌西一榔头的,洋洋洒洒写了三万多字,回...
    孟想歪歪阅读 191评论 0 0
  • 看到这个题目,很多人心里也许会呵呵一笑,没错,我说的就是“打满鸡血”,精力值回升的问题。 我们有时会明显的感觉到...
    圆子浅灰阅读 5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