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我承认我经常想念方便面

中午只喝了一点汤,现在忽然想吃方便面,十分想,馋到不行……

那么,请你告诉我,你有没有在某个瞬间忽然特别地想吃某种口味的方便面?

都知道方便面没营养,不是个好东西,要少吃,最好不吃。但有个事实我必须得说出来,不然我的良心会痛:

方便面味道丰富,随便那么拿开水一泡就比我自己吭哧吭哧煮半天的面条有滋味许多。倘若可以煮一煮,加个番茄,窝个荷包蛋……啊呀,借我张纸巾擦擦口水。要知道,现在是接近晚餐时间的饥肠辘辘的傍晚!

是的,总会有那么一瞬间,忽然特别想来一桶方便面!而且这样的瞬间不断闪现。

比如,忙到三更半夜爬上床准备睡觉了,打开朋友圈一刷,好家伙,有人晒了一桶芳香四溢的香辣牛肉面……这是放毒啊放毒,心里有团小火苗烧得滋滋响。

比如,狂风暴雨的某一天,偏偏又一个人在家,懒到不想做饭,水饱撑到下午实在饿得受不了了的时候,多么想狼吞虎咽地干掉一桶泡面啊!

甚至,并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忽然间就是想吃方便面……

没错,我和方便面之间的故事,很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早吃的就是这种叫“南德”的方便面,主要流行于我的小学时代。那时候方便面刚刚流行起来,吃起来不但觉得有滋味甚至还觉得有些时髦。因为是新事物,家长尚未反应过来,并未能及时将其纳入垃圾食品的黑名单中。因而我们也就吃得肆无忌惮理直气壮。

不光在家里吃,还常常带到学校当零食吃。拆开包装袋,取出调味包把面块揉碎,倒入调料(南德方便面里只有一包粉状调味包,里面是盐、味精和一些香料。)抖一抖,让调料均匀地裹在每一根面条上,一袋美味的零食就制作好了。课间,大家一窝一窝地聚在一起,嘎吱嘎吱地嚼着方便面,感觉快乐极了。上课时偶尔有谁馋劲上来了,也是不惮即刻拆开一袋来的。手塞在桌肚子里,一边拆面拌面,一边警惕着老师看过来。老师一抬头,立刻抬头挺背侧耳瞪眼作出一副认真听讲的模样。不过一点也不用害怕,这馋人绝不是在孤军奋战,周围的同学都会帮他盯着老师的。自然,面拌好了他也不会独享,从前往后再从后往前,这么一路的传过去,每个人都能来上一口。偷偷地传面,偷偷地咀嚼,每个人眼睛都会骨碌碌地转着,警惕被老师发现。每个人的眼里都闪着兴奋的光。瞬间,连老师也被感动了:“你们今天上课好有积极性啊,每个人都忽闪着求知的大眼睛,老师很感动啊,学习就该这样!”

那时候,如果你不爱吃南德方便面那你就是另类,就要受到同学们鄙视。就如同去吃饭和去上厕所一样,必定是三五成群打堆去的,谁要是独来独往一个人去吃饭,去上厕所,必定被视为异类。太年轻的时候还没有学会承受孤独,做什么事都要组着团的。

吃方便面的另一个高峰期是大学时代归家和返校的路上。那时候没有动车没有高铁,我们是乘坐一种跑起来哐当哐当响,两边窗户可以随意打开,没有空调暖气的绿皮火车去上学的。这种车本身就慢,每站都停,每次往返都要在火车上度过好几个小时。

漫长的旅途中吃啥呢?泡面!特别是放假回家时,车厢里多半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一到饭点,各种口味的方便面摆满了桌子。没买到座位票站在过道里的学生们也都围到了桌边,摆出了他们的方便面。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挤在小桌子了,呼噜噜地吸溜着辣的,麻的,鲜的,各式泡面。我记得我那时候特别喜欢一种叫做五谷道场的番茄牛腩味泡面。这种面是非油炸的,泡起来比一般的面要慢一些。每次别人稀里哗啦的吃得热火朝天了,我还在等面,急得我N次揭开盖子……

吃完了,大家才有空抬起头互相瞅瞅,相视一笑就算相熟了,毕竟都是校友。于是,之前站在过道里的同学也都有座了,大家挤在一起聊天、分享零食。大学四年,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旅途。以至于后来有一次独自去杭州,在火车上吃饭时我也给一位大姐分享了座位。吃完饭后,大姐拿出一包零食来感谢我。我还未作出反应来,对面一位大叔忽然闪到我面前,把手机凑到我眼前。我睁眼一看,上面一排加粗的大字: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也对,这孤独的旅途中,那些不爱泡面的人,已经不是昔日的校友了,防人之心不可无!

等到我工作了,特别是成家有了孩子后就很少吃方便面了。人到了一定年龄就特别惜命,忽然间就懂得养生了。方便面被我自动纳入了垃圾食品的行列。自己不吃,也不让家人吃。每天坚持自己做饭,讲求荤素搭配,营养全面,常常很久都不会去买方便面。慢慢地,孩子熬急了,会大声提议:我们不能吃一次方便面吗?

即便孩子不提,长久不吃,我也会在某个瞬间忽然想吃方便面。一旦想念就觉得十分难忍,必须吃到才能罢休。

想念的时候觉得特别馋,感觉自己能一下子干掉一箱泡面,但往往买回来泡了也就只需要吃几口便解了馋了,一桶面都吃不完。

原来我不过是想念那味道罢了,即使一口便可以止住相思。但这想念是斩不断的,周而复始的,不定什么时候又起了相思!

那么,请你告诉我,你有没有在某个瞬间忽然特别想吃某种口味的方便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