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奇缘 第十一章:大战考尔比

马克骑着白龙沿着大道往北飞,越往北天色越阴沉。沿途的城镇和村庄都遭到了彻底破坏,一片荒废。地面随处可见骷髅士兵和魔怪到处奔跑,天上有时也会遭遇到处乱飞的亡灵和魔禽,但都被他和白龙击溃了。

关卡到了,昔日雄伟、难攻的关卡也已经大幅破坏——城门洞开,城墙损坏,旗杆折断吊在风中吱呀作响。前面的村庄一片凋零,那是他第一次遇到格瑞丝的地方,多亏她的帮助才能进入关卡。再往前,就是他和米娅一起走过的路,一路坎坷,一路欢笑,她总是那么纯真可爱。“米娅,你现在可好……”他催促白龙快点飞。

前方的乌云越来越多,能见度越来越低了,就像夜幕已经降临。马克听到前面维科特的方向传来巨大的咆哮声,然后他渐渐看到一点点亮光,那正是维科特城,它笼罩在巨大的魔法屏障下,城中点着很多魔法灯。一只比他在白龙谷的幻境中还要大一倍的黑金刚,正在猛烈地捶打魔法屏障,随时有捶破的可能。周围还有很多魔兽战士和骷髅士兵在一起攻打魔法屏障,维科特城岌岌可危。

维科特是关卡外仅存的城市,那里有古老的图书馆,还有他尊敬的艾布纳老师,他不能坐视不管,骑着白龙俯冲了下去。白龙在夜色中,就像闪烁的流星。黑金刚看到天上有东西朝它飞过来了,它停止捶打魔法屏障,做好迎击的准备。

维科特人正在紧张地备战着,黑金刚的咚咚捶打声,打得他们一惊一跳的,生怕魔法屏障被它捶坏攻进来。突然,捶打声消失了,他们感到很奇怪,大家都去看发生了什么。

杰特站在塔楼仔细朝上看,看到有人骑着一条大白龙,手里拿着一把金色的剑正在同黑金刚打斗,他连忙下去告诉艾布纳。

艾布纳一听喜出望外:“那是马克,他已经取得王者圣剑了!”他连忙跑了出来朝上看,然后兴奋地用手指指着上面,“是马克,是马克,他终于成功了。”他抖动的手指微微有些颤抖,“快,快给他发信号,让他进来。”

杰特向上施放信号魔法,以引起马克的注意。马克在白龙上,注意到维科特人发来的信号,他用圣剑朝下画了一个圆圈,表示收到了信号。然后,他看到魔法屏障开启了一个窗口,他连忙让白龙飞了进去。白龙降落在城的广场中央,大家都围了上来。除了维科特的人,还有一些周围来这里避难的人。

“陛下,你终于取得王者圣剑了!”艾布纳拉着马克的手激动地说。

“老师,您还是叫我马克。”马克显得不好意思,然后面向众人:“大家以后还是叫我马克。我只是暂时持有王者圣剑,以后要归还原位的。克吉里斯城的约翰现在是摄政王,将来他才是美希尼亚的国王。”

“约翰的人品和能力都不错,他当国王合适。”艾布纳点着头说。

这时,马克忽然看到避难的人群中有一个高个子是乎很熟悉。那个人也看到马克,他挤了过来:“你还认得我吗?我是达路特的菲利普斯。”

“你是不是,让我和米娅进村的那个人?”

“是的,当时天黑了,你们还在村外。”

“谢谢你让我们进村,当时我们迷路了,在外面吓坏了。”马克感激地拥抱了他一下,“你和村里的人还好吗?”

菲利普斯低下头:“全村只有我一个人跑出来……”

“怎么回事?!”马克听到这个消息太震惊了,他想起旅馆妇人的一家四口,他们是那么温馨的一家,他顿时感觉一阵心痛。

“你们走后的第二天晚上,魔怪又来了。卫队长中了它们的计,被它们打进来了,全村遭到屠戮……”菲利普斯泣不成声。

真是悲惨!大家听到菲利普斯的述说,纷纷表示哀悼。只有马克了解真正的悲剧根源,他痛心自己当时没能保护好达路特村庄,面露戚戚、沉默不语。

艾布纳喊来一个学生,送菲利普斯回去休息。他轻轻地拍了拍马克的肩膀:“最近,这种悲剧太多了,你应该也看到外面的惨状了。”他叹了一口气,望着天空,“希望我们能早日结束这黑暗的生活。”转而又不解地问:“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来?王国的军队呢?”

“王国的军队交给了约翰,他在后面一日就会到。我是因为要赶去救米娅。”马克露出难过的神情。

“米娅怎么啦?她不是和你在一起吗?”艾布纳有不好的预感。

“米娅被阿娜丝……抓到巴可的城堡去了。”说完,马克的眼泪掉了下来

“糟啦——”艾布纳大喊一声,“你马上去巴可救出米娅,不然世界真的会陷入无边的黑暗。”

“老师,到底怎么回事?”马克茫然无措。

“米娅是希望女神的转世,魔军一定是要抓她献祭。你快走,快走!”艾布纳推着马克上白龙。

马克正想走,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就像玻璃破碎的声音。“啊——”另一处传来众人大叫的声音,有学生慌慌张张地跑过来:“老师!老师!魔法屏障破了。”他刚说完,艾布纳就看到有亡灵和魔禽飞了进来。

马克骑着白龙一边攻击它们,一边朝魔法屏障破掉的地方飞去。黑金刚还在猛烈地捶打魔法屏障,眼见那个窟窿越来越大。马克挥动圣剑,一缕金光打在黑金刚的脸上,它连忙用手挡着脸。马克不断地发出金光,黑金刚只好招架。

这幕被攻城指挥官考尔比看到了,他气得咬牙切齿,本来引以为傲的黑金刚,竟然奈何不了天上的敌人。他施展法术,召唤出一条恶龙,随同其他飞兽一起攻击马克。

马克疲于应付恶龙和飞兽,没有精力去管黑金刚。黑金刚继续猛捶魔法屏障,眼见那个窟窿越来越大。如果魔法屏障的下面被砸开一个缺口,魔军就会攻进城里,不仅人们再无处躲藏,千年的图书也会毁于一旦。

“屏障不能毁坏!停——手——”马克奋力冲向黑金刚,在它头上给了它重重一击。黑金刚疼得抱头乱窜。

考尔比气得七窍冒烟,他决定自己亲自出手。他施展法术,把自己附身到黑金刚的身上,这样黑金刚也具有他的法术,比以前更强了。

当马克再次靠近黑金刚的时候,考尔比通过手掌施出冲击波。强大的冲力将马克从白龙身上冲了下来,他在空中翻着跟斗,维科特的人都为他捏一把汗。幸好白龙反应迅速,一个反身回旋在下面接住了他。他趴在了白龙身上,白龙赶快把他驼回城中广场。考尔比在魔法屏障外面哈哈哈大笑。

白龙一落地,大家都过来查看马克的情况怎么样。

马克稍歇了一会儿,故作轻松地说:“刚才就是有点头晕,现在没事了。”说着,他准备起身再战。

艾布纳拉着他说:“别急,黑金刚更强了,我们必须智取。”

“怎么智取?”大家齐声问道。黑金刚还在捶打魔法屏障,并且比刚才破坏力更大,魔法屏障撑不了太久。它的每一捶,都在击打大家的心。

“我教马克几个远程攻击魔法,当黑金刚捶打魔法屏障的时候,就在后面远距离攻击它。黑金刚去追马克的时候,马克就后退,我们趁机修补魔法屏障。黑金刚看到我们在修魔法屏障,它必定会赶回来。这样来回折腾它,当它气力不够时再全力攻击它、打败它。”

“老师,这是个好办法。黑金刚笨重,气力会耗得快。”马克接受艾布纳几个远程魔法传授。

“记得不要被黑金刚的魔法伤着。”

马克点点头,飞出去了。

刚开始黑金刚的确上当了,来回奔波了几次,消耗了一些体力,但它后来就不上当了,不再去追了。马克不得已贴近去激怒它,险些被它的魔法击着。

艾布纳看到这种情形,心里一紧一紧的,叹息说:“如果有飞行魔法书,就能多派几个人去帮助他了。”

“老师,你是说那本封面有羽毛的旧书吗?”小罗杰问道。

“是的,可惜五百年前就不知所踪了。”

“我知道,在五楼,以前清扫的时候见过。”

艾布纳一怔,马上转喜,让小罗杰赶快找来。小罗杰飞快跑去,从一个不起眼的旧书堆里拿来了这本书。

艾布纳看到这本书喜上眉梢,“就是它,就是它,终于又见到它了!”他马上挑选几个法术等级高的学生学习,可是这个魔法很难一下学会,有的刚一升空就失去平衡掉下来了,最后只有麦多罗学会了。

“还必须要一位同学去帮助马克。”艾布纳环顾四周。

“老师,让我试试。”杰特回答。他看完飞行魔法书念出咒语,背上长出一对翅膀,他扇动翅膀慢慢升上空中,然后又在空中打一个翻滚,稳稳当当。艾布纳相当满意。

“老师,我去了。”杰特和麦多罗朝马克飞去。

他们三人轮流从不同方向攻击黑金刚,这下把黑金刚彻底激怒了。它放弃捶打魔法屏障,追着马克打,好几次差点把马克打翻。

杰特看到马克危险,就贴近黑金刚去攻击它。黑金刚怒火中烧,一把抓住了他。杰特发出痛苦的喊叫。

“杰——特——”众人发出悲痛的喊叫。

最后时刻,杰特使出冰冻术,将黑金刚的一只手臂冻成了冰柱,但自己也受了霜冻。马克趁机斩断了黑金刚一只手臂,失去一只手臂的黑金刚攻击力大减,不几回合,马克终于用圣剑斩杀了它。暗黑法师考尔比连同黑金刚一起消亡,其他魔军见首领已败也四散而逃。

马克马上落到地上,扶着杰特大喊。杰特的头发、眉毛挂着冰花,他虚弱地对马克说:“我没事……快去救米娅……不然来不及了……”

艾布纳和其他人也从城里出来了,他仔细查看了杰特的伤情,马上为他施展魔法治疗,暂时稳住了病情。杰特比刚才好些了,但依然虚弱。

“老师,杰特怎么样了?”马克看着艾布纳。

“伤得有点重,需要时间恢复。你快去救米娅,杰特有我们照顾。”

“老师,杰特会好起来来吗?”马克很担心。

“会的,你快去吧。”艾布纳扶起了马克。

马克骑上白龙,含着泪望着杰特和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