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猫說|熊孩子的历史可能超乎你的想象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不是有的父母占了孩子的光,

有了半天假期,会不会偷偷窃喜。

但获得半天假期的不光有又乖又萌的小正太、小萝莉,

还有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现在你眼前的熊孩子!

正所谓乖孩子都是千篇一律的,

而熊孩子是各有各的熊!

当今社会里的熊孩子出镜率一直很高,

我们随意翻翻微博,微信,就会是;

“青岛五岁熊孩子,无聊撕钱玩,五万现金撕成碎片”

“四个熊孩子闯进西瓜大棚摘西瓜,破坏农户九千斤西瓜”

“熊孩子大赏主播,3小时花光家里一年收入”

“十二岁澳洲熊孩子带大刀抢劫加油站,居然还成功了!”

“美国8岁熊孩子,开货车带妹妹买汉堡”

“俄罗斯熊孩子在墓地玩跑酷,弄坏157座墓碑”

“因为不想上学,英国熊孩子放火烧学校”

熊孩子

网络上定义为有着极大的好奇心和破坏力,

往往用无厘头的方式折磨成年人乃至抓狂,

以至于屡遭破坏的成年人,遥望见各家熊孩子,

无不绕道而走,然后心照不宣地摇头说;

这熊孩子并不是现代社会的产物,

翻阅历史上下五千年,我们不难发现,

熊孩的历史可算是源远流长。。。。。

东汉末年,有个曹家熊孩子,好飞鹰走狗,游荡无度。

熊到什么程度呢,说他在别人车里放炮,在别人马前下套,现在熊孩子干过的事,他早就干过。折腾的过分了,孩子的叔父很不高兴,就向孩子他爹曹松告状。叔父告状怎么办?这熊孩子可有破解的办法。

一天,在街上遇见了叔父,于是扑通一声趴在地上,四肢抽搐,口吐白沫,这下叔父傻眼了,赶紧去把熊孩子父亲叫来,曹松来了一看,这熊孩子蹲在地上,满身灰尘,衣服被拉扯的皱皱巴巴的,两眼汪汪,一脸无辜。作为父亲的曹松看了非常生气,对叔父抛下一句话;“你这大人,怎和小孩一般见识。”然后拂袖而去。

这个熊孩子,就是之后的大名鼎鼎的乱世英雄,曹操!

可怜的叔父啊!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经验教训告诉我们,

千万不要低估熊孩子,他们分分钟KO了你。

今儿老猫要跟您说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熊孩子。

他成名于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您别误会,我说的不是熊孩子可不是那个破坏力超强的孙悟空。

而是那个天真无邪,脾气执拗,平时特喜欢念紧箍咒的唐僧!

年龄上看,唐僧虽贵为长老,却比不过几位徒弟年长。

单从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来看,

孙大圣吃的盐可比唐长老吃的斋饭还多。

而天蓬元帅和卷帘大将的猪悟能和沙悟净,

包括东海龙王公子小白龙,

按照仙界的计算方法,天宫一天,人间一年来算,

这刚舍利子转世的唐僧,绝对是熊孩子!

这西游记看上去是师徒五人去西天取经,

实际上是四个老人带着一个熊孩子去拜佛。

一路上怕小朋友累了,困了,倦了,

于是乎大伯父孙悟空在前面开路,为他降妖除魔,

这二叔三叔,一个化斋,一个挑担,

还有一个四叔,甘愿成为他的坐骑,陪他走南闯北。

那这“熊孩子”唐僧到底有多熊呢?

老猫给您仔细分析一下;

第一熊 天真无知

唐僧和咱们身边很多熊孩子一样,

一身的细皮嫩肉。

对于外界的各种伤害虎视眈眈

他们从来都无视这些定时炸弹。

遇到危险,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冲上去。

大伯父孙悟空外出探路,

用金箍棒画好了安全圈,

让唐僧他们在他回来之前不要乱走。

孙悟空前脚刚走,唐僧就被妖精用计谋骗出来抓走了。

然后我们就听到了那经典的语句;

“大师兄,师傅被妖精抓走啦!”

“大师兄,师傅和二师兄被妖精抓走啦!”

“大师兄,我也被妖精抓走啦。。。!”

第二熊 是非不分

长辈总能在各种情况下,为熊孩子分辨出前方的险境,

例如在书中,在西行取经的路上,

这悟空大伯,专业精湛,凭借着敏锐的分辨力,

能精准的从伪装者身上闻到妖精的气息。

可这又能怎么样呢?

敌不过唐僧被妖精的表象蒙蔽,

甚至之后一度还把悟空给赶走了。

第三熊 无视风险

这西游记书中就写了,佛祖有言;

唐僧师徒一路西行,前途凶险,

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够取到西经。

于是这我型我素的熊孩子,

虽然有一群武力高强长辈护送,

可是呢,

一会儿被妖精抓了,一会儿落入妖精的陷阱里,

遇到危险的时候,他只会想到。。。

老猫如此分析下来,

有点颠覆唐僧唐长老在我们心中一贯的形象。

可是转念一想,其实人生也是一场修行,

从熊孩子出生到成人,长辈们不也是护送他们

取得人生的真经,更好的踏入社会嘛!

通过这样的解读,西游记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

“簇拥熊孩子去取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