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我本来就很美。

一、好久不见

当同桌把耳机塞入我的耳朵,传来熟悉的声音,我便听出这是陈奕迅。

我把新歌下载,一直单曲循环,在高潮时也会跟着哼唱几句"陪你把沿途感想,活出了答案,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一次次失去又重来,我没离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陈奕迅。我最开始知道你大概是从流行在街头巷尾的《K歌之王》和《十年》。你的歌有种深入人心的魔力,也只有陈奕迅,换个人唱便变了味道。

真正开始喜欢你是因为那首《好久不见》,"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你醇厚,温暖的声音深深的打动了我。

那段时间感情遭遇挫折,整天精神不振,我开始打开音乐一遍遍听着你的歌。那时才真正体会到"来年的陌生,是昨日最亲爱的某某"心酸与无奈。"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好像后来也释怀了,"多渴望找到时光的隧道,重回到简单容易觉得美好"。你的歌陪我度过了那段难熬的时光。我便以致以最大感谢,我更加喜欢你。你是一种毒药,我愿意沉沦,除了你的歌,药石无医。

我开始走近你,试图更多的了解你。你不帅,没什么特别,还有一点小胖,放在茫茫人海中我甚至都不会留意的普通人。可你一开口,便惊艳四座,你就像一个小宇宙,爆发着无限的潜力。

那段时间我在快手上看见一个笑话:女的说她喜欢Eason,喜欢女孩的那个男生考了医科大,结果女孩说她喜欢的是Eason不是医生。看到这个笑话,我便想起了你。有人叫你陈医生,我觉得你或许称得上一位医生,你的歌声治疗着每一个受伤的心灵,对我来说你是治愈系。

多遗憾到此为止我还未去过你的演唱会。但我在不知名的角落努力着,努力去能去一场你的演唱会。

你是一首唱到沙哑偏爱的情歌。感谢遇见你,让我的世界多了一丝色彩。

二、你若是神经患者,我愿陪你一起疯

"我真佩服我,还能幽默,掉眼泪时,用笑掩过"大多数人提及陈奕迅,便会说你是一个神经患者。你各种搞怪,在演唱会时穿着各种奇怪的服装,用轻松的话语跟粉丝交流。我喜欢你嘻哈带着一点猥琐的笑声,让我充满正能量。你做鬼脸,模范明星只为博粉丝一笑。你搞怪幽默却不失深情,你的每一场演唱会总是给人带来特别的惊喜,让人又哭又笑。

你说过我们活在当下,保持新鲜感很重要。你也做到了,你什么歌都敢接,一百首歌有一百种唱法,每年乐坛会出现很多新秀然后再消失。你却经久不衰愈开愈盛。

我看过你乱着头发穿着拖鞋上街买鱼蛋,开演唱会前在街边吃沙县小吃,不顾生命跟粉丝握手,你不拒小节,甚至没有一点偶像包袱的你,想到什么便去做,这样的你反而让我更加着迷。

我看过舞台上跳舞,撒娇,翻滚,扔鞋子,穿衣服浴袍和拖鞋在舞台上跑,在舞台上傻笑,也看过你在舞台上哭,你不娇柔做作,你就是你,将自己的情感表达的淋漓精致。

看见你在舞台上竭尽全力身嘶力竭,强忍睡意走上舞台,唱到扁桃体发炎加高烧,满脸血丝还笑对镜头的时候,我红了眼眶,没忍住流了几滴眼泪,我心疼这样的你。你用最大的的努力回报粉丝,认真的对待工作,可我也知道你是真的喜欢音乐,你对音乐的喜爱来自于内心你用心唱好每一首歌,这样的你值得每个人喜欢。

你曾经给一位患有恶性肿瘤的歌迷寄去照片和祝福他尽快好起来,最后得知他歌迷离世了,你没忍住流出泪水。这就是我认识的你,你说你渴望认识所有喜欢你的人,渴望了解每一个支持你的人,你说你只是一个普通的香港市民,不喜欢被当做巨星看待,如果在街上遇到你,请不要大惊小怪,就像碰见多年不见的老友一般,“嗨,E神” ,彼此微笑握个手,挥手寒暄。

我希望多年以后我也可以在大街上撞见你,微笑着和你打招呼,像老朋友那样。

三、一曲入人心,曲曲入人心

你是我们去K歌必点的金曲歌王,你的一首十年红遍大江南北,一首好久不见让我记得好多年。

我问朋友为什么喜欢陈奕迅,他说因为他唱的是故事。喜欢陈奕迅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大多数人都能从你的歌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你的歌那么打动人心,我想你本身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吧。

你说你最难过的日子是12岁的时候。你的父亲和大多数老派香港公务员一样,独断执拗。你被迫离家远赴英伦,就读当时最有前景的建筑系。

这种无与伦比的孤独大概我感同身受,小时候父母忙于工作,把我丢在学校寄宿,没有亲人的关爱,什么都要自己忍下去。更何况你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也要感谢这份孤独练就了你。在留学那段孤独的日子里,你学会了钢琴,小提琴,口琴,手风琴,吉他,鼓等各种乐器。所以你的成名绝不仅仅是天分,你更是一个有实力的歌手。

你是华语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有人说你是华语流行音乐张学友的接班人。可你却玩笑的回答“事实上张学友还没下班,我们是一起上班的。”张学友也曾说过乐坛的新人他不了解,只知道陈奕迅。你被大多数同行赞同与认可,却在采访中说到“我不是偶像派,也不是实力派,我唱的歌有人喜欢听就好了。”

第三季《我的歌手》邀请你,你拒绝了,你开玩笑说怕输。可我知道,你说一心不能二用,你只想用心的做音乐,不辜负喜欢你的人。其实事实是你站在舞台中央便让人移不开目光,无须包装。我们爱的是你,只因为你是陈奕迅。

音乐人都需要一个伯乐。等待的过程很漫长,我知道你在未成名之前有很多压力,甚至家庭的不理解。但或许你是幸运的,你被林夕发现赏识,林夕说你的歌散可以散成一片散沙,利可以利成一把利剑也说过十年难出一个陈奕迅。足以证明你是有实力的。当然也感谢林夕,成就了一代歌神。

有人给我留言:"陈奕迅借着林夕的笔唱着多少人的故事。"可对我来说,林夕和黄伟文赋予了音乐最动人的歌词,你赋予了音乐最完美的灵魂。你的歌自带三分入骨的凄凉与孤傲,一曲入人心,曲曲入人心。

四、岁月的沉淀只为成就一个更好的你

2002年你夺得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项,成了继张学友后首位夺得这项大奖的香港歌手。本以为他的事业会越来越好。但就在这时,陈奕迅的父亲被指控受贿被捕入狱。一直视父亲为偶像的陈奕迅受不了这样的攻击,整个人被击垮了。2004年他迎来了事业的最低谷,与鹰黄约满,一整年都没有工作。遗憾的是我没有早点遇见你,陪你度过那段时光。

但幸运的是你迎来了一个小生命。这对于当时的你来说大概是最开心的事情了吧。感谢有了这个小生命你努力工作,再很多方便都做了改变,曾经张国荣说过你嗓子很好,别浪费了,别再吸烟了,我都戒了。为人父以后你终于把烟戒了。相信以后你会越来越好。

可喜的是2005年你的事业逐渐走上正轨。也让我后来有机会认识你,喜欢你。没能陪你度过你事业的低谷很遗憾,但未来的路还长,余生我陪你静静度过。也想起了那句歌词,"不当你的世界,只做你肩膀。"不奢望做你肩膀,只做一个背后守护你的E粉。

从1996年到2006年,十年的陪伴,徐濠萦是真正诠释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你也终究没有辜负她的等待,在2006年给了她一场浪漫的婚礼。

有人说“你像一个现实版的至尊宝,不肯为女人背上最后的桎梏,却甘心前后五百年的奔忙,为的只是来得及向远去的爱人解释一个误会。”你从不解释什么,只用行动证明你的爱。

你现在有很多身份,歌手,演员,志愿者,丈夫,人父。在每个角色中互换,无论哪种身份,你都是那个诙谐搞笑的陈奕迅。你一百种身份,我一百种喜欢。

只希望你以后的道路越走越宽,我会跟着你一起成长。希望有天能坐在你的演唱会现场,聆听着世间最动人的音乐。

若你喜欢怪人,我本来就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