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二三事》作文选

【写在前面】这是一个四平八稳的经典文题。没有玄机,不需要过多技巧,就是老老实实地选三件事,思考先后顺序,认认真真按顺序写下来。板块式的构思方法,简单实用,容易掌握,写这次作文几乎都会用了,这就是收获吧。人,还是那些人;事,不过那些事。当平常的事写进作文,读出来的时候,回想起来另是一番滋味。

乔嵘泽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刘珂玉

我的同桌乔嵘泽,真是让我无可奈何!

其一,他这个人,仿佛是八辈子没说过话似的,这辈子才要把该说的不该说的一次吐个痛快!偶尔数学课后,我没有听懂,课后练习单总有几道不会,他瞅见了,先要狠狠“嘲笑”一番:“哈!连这种低级的题都不会写,你的脑子真是......”每到这时,我总要大大的翻两个白眼:“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脑子好使一点吗?”没等我在心里默默吐槽完,他就把单子拿去,不屑道:“这有什么难?来,你求求我,我给你讲讲。”我不睬他,他便自言自语起来:“把这个和这个约掉,然后......”我于是不自禁凑过去,心想这不听白不听......可怜我们乔大壮,要给我这数学黑洞讲题......终于一道题讲完,我才恍然大悟,虽不愿承认,可心里还是不由得生出几分敬佩:虽然他嘴欠,但有时还是蛮热心的......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我又这么宽宏大量,嘲笑我事就先不计较了!

其二,他这个人,就像行走的“喇叭”。上课时,回到问题积极的令人无语。尤其是数学。每回上课,老师前嘴说完问题,他就一下蹦起来,像是要把房顶打个洞似的,恨不得站在桌子上手舞足蹈:“老师!看我看我!叫我吧叫我吧?”原妈被“震撼”到了,只得点他。这时他就一把拉开我,狂奔到讲台上去,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的方法从头到尾讲一遍。不知道是不是他带动了我,连我这种上课一句话不说的也会偶尔回答问题了。

其三,他这个人,无论你在哪节课间看到他,他不是在写作业就是在写作业的路上。让我头秃的数学大册,他两个课间就写完了。这速度实在令我望尘莫及。好不意外,他也是问问题的常客。教室里随处可见他的身影,有时讨论的太过激烈,还会“吵”起来,都拿出来毕生的气力来证明自己的思路才是对的。那场面,当真好不疯狂!

这就是我的同桌乔嵘泽,一个既毒舌冲动,又有点小热心,好学认真的人!


金梦霞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鞠依含

无论干什么,她都会做到极致的完美。全班成绩优异,人际交往能力强,全方面发展,是所有人所向往的,我也向往她的一切。

因为这些,是我遥不可及的高度。见到她,感觉气氛瞬间沉下,温度下降,给人一种霎时时间定格的样子。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的,有一天在放学后的公交站台,碰见了她,还是像往常一样沉默寡言,也又因为这个,不敢搭话。“你是我们班的那个记分员鞠依含吧?”哈哈,果然打工人只配这样被记住吗…….无所谓了。“啊,是的。”她转过头,盯站牌盯了好久。然后开口道“我们应该顺路,正好回家的路上可以有一个可以说话的。”说完冲我笑笑,竟突然觉得她没有那么难亲近,倒很热情。“没想到是一个小区的啊!还是同一栋楼呢。”那时发现这事真的是没想到,更没想象到的是她跟我想象中的样子完全不同,真的是那种很开朗的女孩。也从那以后,对金梦霞有了新的认识。

就在前阵子,体育课测了八百。当我看见她时,她已经开始做准备了,是的,一切都是那么正常。可不知从何时开始,她坚持不住了,很明显,她脚步放慢了,甚至脸上都呈现出不好的脸色,跑完四圈,她捂着肚子,被扶回了教室。后来我问她,当时怎么了?她笑着说:“那时候有一瞬间有想放弃的想法,因为眼前发黑甚至耳鸣了,肚子疼不行,但后来还是坚持跑下来了,而且我恢复得快,一节课下来又好了。”不可思议的是她竟以轻松的客气说完的。怎么说,也是十分坚强乐观了。

既然是这样,那么她学起习来是再认真仔细不过的吧,是的,但不止。金姐因为家里有事所以和我们一起跑书店写作业。她不慌不忙的掏出作业,按下笔思考起来。我才写到第十题时,看了看她,已经写到十四题了?!那时把我吓一跳,后来细想,像金梦霞这样的学霸,干什么效率不高呢?

果然,她就是那种热情乐观,把什么事情都做到极致接近完美的那种,但又有点令人心疼。


原老师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李宇轩

“你们把知识点记在脑子里,它不好吗?考试的时候答在卷子上,它不香吗?”能用这种语气说话的,除了我们和蔼可亲风趣幽默的原妈,还能有谁呢?

原老师是一个对学生认真负责的人。有一次的午自习课,我有一道难题,只做出了一半,我便拿着题去问坐在后面的原老师:“老师,我这一道题不会,你能帮我看看吗?”原老师接过书,在上面边圈边说:“你看啊,这个题你要先把式子设成S,然后3S-S......所以你前面的步骤是对的,但最后只求出了2S,你拿3n+1-1÷2,最后S=3n+1-1/2。”给我详细讲了一遍,但我还是很罔然,我就让原老师再讲一遍,她不厌其烦的跟我又讲了一遍,比上次更详细、具体,直到我恍然大悟。

原老师还是一位优秀的老师。她的学生遍布全宝鸡市的优秀高中,那是一个星期五。我那天恰好是值日班长。在下午大自习的时候,从前的学生们都回母校来看望昔日恩师。来看原老师的学生非常多,有宝中的,有烽火的,还有长岭的,他们围在教室外,你的教室里的同学不停地向窗外望去,我怎么维持秩序都还是乱哄哄的。这时,原老师走进来,威严地说了一声:“安静!”就出去迎接学生们了。临近放学,我出去找原老师,发现她在回教室的路上“一步三回头”地走着,不时有宝中的学生喊住她。我想原老师真是一位优秀的好老师啊,能带出如此优秀又感恩的学生,真是教育成果显著啊!

原老师还是一位和蔼可亲,风趣幽默的人,所以我们一般在课下叫他原妈。在开学第二周上班会的时候,原妈带我们学习高新中学一日常规守则,讲到第十条,行为积极中不谈恋爱这一细则时,他想让我们了解更多,所以就给我们讲了上一届九年级重点班两位同学的故事。我们可谓是她讲一句我们笑一分钟,最后有的学校的瘫倒在桌上,连起来的力气也没有了。

这就是我们的原妈,一位令人敬佩的老师。有师如此,幸甚至哉。



张老师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鄢雨璇

初见张老师,一股敬佩之情,莫名地涌上心头.......

每次去老师的办公室,总能看到张老师一丝不苟的背影,不是在电脑上查找资料,就是在备课,办公桌上的笔总是不盖盖子,手中的笔总是在飞舞着,辛勤的备着课。老师的办公桌虽不如原老师的温馨,也不如雷老师的花俏,但总有它的独特与个性在其中。张老师爱读书,所以他的书桌上很有书香味儿,张老师说自己还在哺乳期,每天五点半就走了,让我们有问题,要尽早的去问我,我更加体会到了张老师的敬业。

有次上课的时候,张老师突然想起了自己以前写的一句话,拔树、拔树、拔掉一棵杏花树,我不由得赞叹道,写的真好啊,如果让我来写拔树这件事情的话,我就只能有简单的两个字儿,拔树。原老师也时常夸奖张老师,说张老师毕业于师范大学,文采很好,让我们要好好学,上课认真听。真的,张老师所说的每一句话,所写的每一个句子,每一篇文章都显得别有韵味,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张老师就是我要学习的榜样。

私下里我们习惯称张老师为苗苗姐,这样可以显得更加亲密,还记得期中考试过后我去找张老师签字时,老师还细心地帮我分析了作文,告诉我写作文时千万要点题,故事情节千万不要过于大众化,不然这样很容易丢分。那一刻,那一秒我体会到了来自妈妈、姐姐般的关心、爱护与呵护,让我百感交集。考试成绩下来后,作文的扣分让我大失所望,我也感受老师的生气与失望,我有些愧疚、失落、懊悔,发誓下一次绝不会让老师失望,老师的叮咛我会永远牢记心中的。

一生有一良师足矣,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感谢老师的栽培,我对您不止有感恩、敬佩,还有对您的爱!


雷老师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王佳宇

雷老师姓雷名芳,在江湖上被我们称之为“雷子姐”,雷厉风行这个成语简直就是为她量身定做。

随着一声“雷姐”来了,全班迅速进入读书状态,前一秒的聊天、说话、玩游戏,后一秒顿时鸦雀无声,跟着课代表的指挥,我们开始了课前阅读,雷老师进来看到这个状况脸上露出了很是欣慰的表情,一个单元读完后,老师喊了一声“停”,全班又安静了下来,仿佛连一只苍蝇都不敢飞一般。老师开心的说:“鉴于上次你们考得还不错,我特地带了一些我爱吃的零食,大家以抽签形式领取噢!”好呀!同学们笑翻了天,“嗯,我说完了吗?”一声严厉的声音传了出来,同学们又遵规守矩的闭上了嘴巴,“接下来,我们一个一个来,不要着急,都有”。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这还得感谢我们的“雷姐”啊!

一节作文课上,通过语文老师的介绍,我又重新认识了雷老师,记着那次我们组织去看电影《夺冠》,那场电影震撼到了我的心灵,让我充分了解了中国精神。后来才知道这活动是雷老师一手策划的,从个个细节老师都规划的有理有绪,听到这个同学们都非常感动,老师怕我们挨饿,还特意叮嘱家委会给我们带一些吃的,想想这,原来雷姐这么爱我们,这件事使我对雷姐的了解又更深了。

雷老师还是一个对英语有自己独特见解的人,就如周末老师会安排一些英文歌让我们来唱《你笑起来真好看》。刚开始学我只是匆匆看了几眼,没想到老师还挺重视的,星期一英语课老师就带大家唱了起来,老师唱一句,带大家唱一句:I want to travel afar, I want to see the seagull……老师唱的真好听,真是多才多艺啊!真的很佩服我的英语老师。

雷老师就是这么一个人,大方、美丽、幽默,宛如一个仙女,只是有时候有些严厉,知道你是为我们好,严师出高徒嘛!谢谢你,雷子姐,我的偶像。


苗苗姐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罗佳怡

桌子上的物品摆放有序而又不失优雅,一摞作业本,几支笔插在笔筒里,几本有关语文的书籍整齐有序地摆放在老师的桌上。

开学不久听原妈说我们这位老师十分温和,我便对这位老师产生了好感。第一节语文课,老师并没有马上让我们学习新课文,而是送给我们这一批刚刚入学的新生们一首诗,让懵懂无知的我在未来三年的时光里找到了一丝动力和勇气。她一点一点地分析着诗句,声音里透着一股柔性。这首诗很优美,着笔十分细腻,就像现在穿着裙子的她一样美,给人一种可亲的感觉。因此她有了“苗苗姐”的昵称。

前几天班上开始出现提前拿作业的行为。因为同学们想早早完成作业,可是这一个看似理所当然的行为却给苗苗姐增添了麻烦。昨天我回到教室看见讲台下乱七八糟地放着几本作业本,部分作业本已被同学们拿走了,可我们不知道作业被苗苗姐按作业质量分了加分减分。苗苗姐知道后,虽然嘴上怪我们拿走作业本,但也一本一本收回来,认真耐心地给同学指出错误并告诉他怎样修改。她一手拿着本子,一手指着字,一字一顿用缓慢的语速边说边观察着学生的反应。我突然觉得这样认真的苗苗姐也好美啊!

还有一点让我很佩服——知识之根太粗壮!我语文方面文言文知识有所欠缺。在几个月前学习《论语》时,有一个“而”字一直困扰着我,半天都弄不懂。谁知苗苗姐在黑板上写下了“而”的四个用法。并且经过苗苗姐的一一解说,脑子突然像被苗苗姐撬开似的,秒懂!我不禁啧了啧嘴,早就听闻苗苗姐毕业于陕师大中文系,以前还将信将疑,现在却像小鸡啄米似的连连点头表示信服。

每当说起我的苗苗姐,我都自豪的抬着头,满脸钦佩。再一次看见苗苗姐的书桌,便觉得那就是她平凡外表下美丽优雅的内在。


李宇轩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蔺宇涵

李宇轩,黝黑黝黑的皮肤,胖嘟嘟的,幽默而不失庄严,遇事沉着冷静。

李宇轩是个优秀的班长,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临危不惧,不会用某种关系来解决问题。在自习课上,穿着黄马甲的他安静的站在讲台上写自己的作业,一旦听到有人说话,会猛的抬起头,寻找声源。

不仅如此 ,他还是我们班的语文学术助理 ,简直就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他的语文学习非常扎实 。他还很敬业 ,每天早上将作业抱到老师办公室,下午老师批完了他又抱回来在自习课前发给我们 ,每天放学前,他都会将作业写在黑板上,如果有特殊情况他会在回家后的第一时间发在群里,从来没有缺席。

李宇轩不仅是“管理小能手”,还是“学习标兵”,他的学习成绩在我们班可是数一数二的。有一次语文老师让我们写大册子上的阅读题,写完要讲。过了一会儿,老师走到李宇轩旁边,看了一眼,说:“你们快点,李宇轩都写完了。”我惊讶不已,这也太快了吧!再来看看自己的,半天才写了三道题,剩下的题就基本想不出来了。

他还负责管我们教室的电脑。我认为,我们班管电脑肯定非他莫属,因为不管电脑出什么问题,他都能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有一次上课的时候电脑突然死机了,李宇轩毫不犹豫地走了上去,很多同学都在下面小声议论:“这能修好才怪呢,竟然还上去逞能,脸皮真厚。” 但是,过了一分钟左右,电脑竟神奇般的被他修好了,刚刚那些议论他的人,瞬间对他赞不绝口。

这就是我的同学李宇轩,一个勤学好问、认真负责的人。


原老师二三事

七年经(16)班    李雨轩

这位正在仔细的给学生讲题的老师就是的数学老师,我们的班主任,我们亲切的称她为原妈妈,因为她的每一个举动都十分像我的妈妈。她留着一头长发但不会披着它,而是将它扎起来显的十分精神。她个子虽然不高,但她的知识渊博那可不是盖的。可能是因为知识压低了她的身高吧!

老师每天中午都会抱着一堆作业来到教室,坐在教室后面认细的批改。总会叫一些人去后面。例如今天,我就在旁边坐着,隐隐约约听见了老师与同学的谈话,∠BOC在∠AOB外……时,同学回应到:“哦”,老师一点点推,同学一点点懂,这问题的答案就解出来了,老师像妈妈一样每一次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解题目。

老师不仅十分有耐心,十分认真而且乐观的像心灵导师一样。那次运动会我们班打篮球赛时,对面的班级热火朝天,人声鼎沸。我们的班级寂苔死灰,没有一点激情和生机。老师见状叫了几个嗓门大的同学喊:“七(16)班加油!”一个人听见传到两个人耳朵里,两个人听见传到四个人耳朵里。渐渐的全班都喊了起来。可事实不如人意,我们班还是输了。每个人心情都很沮丧。上场的队员有的竟然因为输了自责,而哭了起来。老师健步如飞跑过去,就像妈妈一般地安慰她“没事的,只是一场比赛,别太放在心上,你已经很努力了……”。老师像心灵导师,何不说她就是呢?

上上周开班会时,学校让上腾于交通安全的课程。老师打开学校给的PPT,非常流利的讲着,淋漓尽致的传达给我们,可以看出她是想在有限的时间内给予我们更多的知识,老师问了几个问题,PPT也越翻越少我们讨论的也越来越激烈,最后一秒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的讨论也渐渐停了下来。几个回合过后老师就总结了我们所有的观点,在我们的心中完成了板书。

这样一个知识渊博、有耐心、认真仔细、平意近人的老师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我们的再生母亲原妈妈。


LiLian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李怡娴

LiLian,姓雷名芳,人如其名,美丽大方,骄傲潇洒,像花儿一样,把芬芳留在了我们心田。课堂上的“老师好”,课下的“雷子姐”,我们既是师生,又是朋友。

“All of  the time in the entire world is so beautiful”,最后一个词轻轻地落下,雷鸣般的掌声骤然响起,还伴随着几句“好!”。雷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口语水平,特意打印了《你笑起真好看》的英文歌词,现场教学,即学即唱。看我们兴致不高,还清唱示范了一遍。即使声音有些颤抖,拿着单子的手也在抖动,但坚持唱完,且效果不输原唱。事实证明,英语老师不仅会教英语,为了让我们更直观的学习,硬是让自己唱出了音乐老师的水准。自己加入学英文歌的课程,自己打印歌词,自己学习再教给我们。这样的老师令人佩服。

在学习英语短文时,她还会自制教具,画出生动的板书,每节课都会留下生动、丰满的板书来梳理文章大意。有次课间,我们几个助理去办公室拿作业时,正好看到雷老师在给教具上的人物涂色。我们四个还吐糟了一下人物头发的颜色——莹光黄。虽然那只是无心之举,但LiLian肯定也有些心凉吧,但她没有说什么,只是拿出刚收拾了的彩笔,涂上了其它颜色。

LiLian的办公室桌面可谓是非常的少女心了。粉色的书架,粉色的小格子,上面还坐着三只可爱的小玩偶。不光粉嘟嘟地,还有花园般的美好。一大束花插在精致的花瓶中,这些花儿也就是几只小玩偶的玩伴吧。每天来,坐在一片粉色中,空气中还氤氲着淡淡的花香,几只可爱、俏皮的小玩偶陪着她。忽然抬头,花束浸润在金色的阳光里,几只玩偶笑得更甜了。那别具一格的风格与原妈妈和苗苗姐的桌面形成了反差。可见LiLian对生活的热情。你怎样对待世界,世界就怎样对待你。而再看看我的桌仓,乱成一糟。LiLian更是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子呢!。

LiLian像春天芬芳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


程浩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刘一豪

听到“浩”这个字,大家都应该会想到“浩然正气”这个成语。我认为程浩的父母也应该想让他有高大正直的精神吧!

关于程浩的第一印象是--热心肠。记得是9月月考之后的家长会,我们班同学在教室外写作业,我们班的同学在外面写作业,突然我有一道题不会写,我一会转转笔,一会又把笔拆掉,一会把草稿本戳个大洞,再怎么想单子上的题还是只有一个解字,这时我的救命稻草程浩看见了我,问我:“二豪,你怎么了?”我支支吾吾的说:“碰到难题了,解不出来。”这时我抬头看程浩,顿时有主角光环在他的身后,“拿给我看看。”程浩一边说一边从我手中拿走难题。程浩看了看说:“这个题因为绝对值的非负性只有同号或异号两种情况。”说到这里,我突然灵光一现,立马有了思路,我奋笔即书,程浩又调侃了我一句:“这老瓜子没坏呀!”

程浩对自己要求高,马虎。要想说明程浩这两点,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程浩“骑驴找驴”,就在那天英语雷老师检查英语作业,但改错时这一经典的事件就发生在这时,程大佬突然找不见他自己的英语得“A”的单子了,程浩顿时十分焦急,我也替他焦急,我在我自己的抽屉中、夹子中、书包中找来找去,翻来翻去没有找见。程浩也和我一样翻箱倒柜的找,差点把桌子翻了个底朝天。当我快就要放弃的时候,他还在找。最后我们在他脚下发现了,程马虎一直在脚下踩着。 

程浩与他人与众不同,它不同于别人两点,他那一头乌黑的头发可不是一般的头发,他可以检测数学题的难度,题越难他的头发就越乱。他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也是一个人脉很广的人,无论和男生女生都玩得开。他有许多外号“X”、“X哥”、“程mary”。他都不在乎,反而把这些外号都当作玩笑,从不当真。他的外号中最厉害的是“X”,“X”表示未知数,所以“X”的意思是实力未知上不封顶。总而言之程大佬的情商很高。

这就是我的朋友程浩,一个热心肠对自己要求高,而 马虎、与众不同的人。


雷老师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谢馨玥

我的英语老师,姓雷名芳,人如其姓,雷厉风行。刚开学那会,我总感叹隔壁十五命不好,不论上课下课,总能听见雷老师教训他们的声音,至于现在....咳,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

要问这位雷老师有什么特点,恐怕大多数同学脑内立刻就会浮现两个词:美丽,严厉。都有“li”这个音,意思却完全不同。对于雷老师的外貌在这儿我便不描述了,毕竟真要说起来这张纸大概不够写。不过,美丽是真美丽,严厉也是真严厉,平时的作业质量,我们掌握不熟练的地方,她都时刻关注着,再加上同十五班两个班的比较,一旦退步,就会被她敏锐的发现。她教训起人来也是毫不留情,前几天, 我们班的听写情况非常不理想,只有九个满分,还有厚厚一沓的不及格。雷老的脸色比平时更难看,眉头皱成一团。身上的气压比平时还要底上几分,似乎可以把水冻成冰。哪怕是平时对成绩没有那么上心的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退步,认真地完成改错作业。

雷老师不仅仅注重我们的英语成绩,也非常关注我们的综合素质,有时候,普通的一节英语课,突然就变成了班会课。期中考试后,雷老师为考得好的同学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小礼物。发奖品的环节在一片欢脱的气氛中结束了,雷老师突然话锋一转, 谈起了刚才发奖品时大家的表现,此时我们才发现,高兴过后,没有几个人向雷老师表达感谢,顿时,懊悔涌上了众人心头。

当然,雷老师也并不总是严肃的,她也有与在我们面前截然不同的一面。在放学后去办心室找她聊聊天,谈谈学习,抑或是英语课前几个课代表在办公室帮忙,这时的雷老师相比平时显得和蔼可亲的多。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四个课代表才会“发作业多不情愿,跑办公室多勤奋”吧。还记得有一天放学后,我和几个同学去办公室找老师们聊天,不和怎么就聊到了“起外号”这一事,闫旭瑞以“不怕牺牲,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向雷老师讲了“雷妈”“雷子姐”都是怎么回事,奇怪的,雷老师并不恼,也没有批评我们,反而和我们愉快地分享往届学生给她的奇怪外号。当她勾起嘴角时,身上全无平时的低气压,让人只想唱一首她教给我们的《你笑起来真好看》来抒发内心的激动之情,而当我们走出办公室时,已是一口一个雷子姐叫上了。

总而言之,这便是我的英语老师,雷芳,雷妈,雷子姐。一位严厉又和蔼,活泼又认真的老师,一位令我敬爱的老师。


姜志强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王若君

在我的班级里,就有这么一个平时看起来比较懒,也不怎么学习,实质上考试还不差的同学——姜志强。

几乎不论发生什么事情,姜志强永远是那么一副懒洋洋的表情,好像什么都不在意,只有他非常感兴趣的事情,他才会有所动。有一次姜志强在上英语课时,整个人都瘫在了他那小课桌上,困得睡着了觉。英语老师气得顿时火冒三丈,严厉地将他批评了一节课。事情过后,他虽然还是那样的姿态,但是很少上课不听讲了,尤其是英语课,雷老师经常夸他进步大,他自己上课也爱回答问题了。

别看姜志强平时漫不经心的,他其实也有很多爱好和优点呢!最为突出的,是他的音乐水平。他没有上过音乐培训班,但一直是自己在放学回家和下课后练习,几乎无论何时,他都在哼着曲,唱着歌,他唱歌时的嗓子与他平时的状态大不相同。某一天上午,英语老师告诉我们在下午时要教我们唱英文歌,这可把姜志强高兴坏了,中午也不吃饭了,直接回家把他家的扩音箱带了过来,迷你型的,小小的,非常可爱。于是下午唱歌时,这个音箱为我们起了大作用——若是没了它,声音就太小了。

姜志强还是我们班上的两个劳动委员之一,他非常负责,在每天值日生打扫清洁区的时候都会帮助他们,一起打扫。有一天早上,因为我起得太晚,又忘记了要值日,导致了我早上没有打扫卫生。到了学校,我惊慌失措,没想到和我一起打扫的那个人比我来得还晚。我内心悬着一块大石头,掉不下来,手心直出汗,怕老师批评我。但老师并没有批评我,我在喜悦之中有了疑惑——是谁帮的我呢?于是我转头看向四周,当我看到姜志强那满头大汗时我才明白原来是他帮助我打扫的。下课后,我问了他,他保持着他那贯有的神色点了点头,即使他是这么平静,我的内心却是充满愧疚之情的,再想到姜志强一人包了两个人很长时间干的活,我更惭愧了,连忙向他道谢。他只是笑了笑,轻声说:“没关系。”

姜志强就是这么一个人,一直默默的热心帮助同学、负责任又宽容的人,我为自己有这么一个朋友感到自豪!


雷老师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张浩然

他是教我们初中英语的女老师,姓雷,名芳。她个子中等,身材苗条,披着一头金黄色的头发,炯炯有神的眼睛镶嵌在他那高挺的鼻梁上,就连走在路上,仿佛也散发着一种高雅的气息。

她是大方的,善良的。一次期中考试后,老师觉得我们总体考的不错,决定奖励一下112分以上的同学,恰好也有我。老师提了一大袋子零食,是她自己用钱买的,顿时,我在心里产生了一种念想——原来他是一位大方的老师。同学们一个挨一个上去刮奖,有的刮到了面包,有的刮到了一盒薯片,而我却刮到了一套中考试题。老师摸摸我的头似乎很喜欢我的样子,让我下去做完给他交上去。他本来是要惩罚那八位不及格的同学,可老师见那么开心的气氛也就于心不忍了。原来他也是一位善良的老师。

她是对我们严格的,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一次周五的自习课上,他走到我们班的讲台上,用柔和的语气对我们说:“这周末有一个摘抄短语作业,我会把短语发到群里,每个人抄一遍并背诵,然后让家长给你听写一遍,这都是重要的内容,请大家认真背记,下周一来了,我要听写。”我回到家认真地完成了这项作业。周一到了老师听写完后,把我们写的都改了,可成绩并不理想,老师便怒吼道:“叫你们记得你们都记了没有,我们班只有九个满分,可十五班有29个满分,所以今天有一项罚写作业,把这次听写的错改了,让家长再听写一遍,明天来了我还要听写。”几句话,让我感受到了老师的严格。第二天老师又听写了一遍,改完之后比上一次进步了很多,老师便欣慰的说到:“看来好好记还是能记住的。”老师想让我们学习更好,这看得出来他对工作的认真负责。

老师在这里教学方法也很灵活。一次英语课上,老师想拓展我们的英语,便选了一首英文歌教我们唱,说是学唱英文歌也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英语。就这样,老师唱一句,我们学一句,我们成功的把这首英文歌唱了下来。在英文歌中,我们又掌握了许多单词和句型,英语能力又提高了一点。他能让我们在英文歌中学习英语,我觉得他是一位教导有方的老师。

这就是我的英语老师雷老师,一位大方,善良,严格,对工作认真负责,教导有方的好老师,我非常喜欢他。


张安龙老师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王昊宇

在我的心目中,张安龙老师是一个幽默,对工作一丝不苟还有些严肃的老师,身上散发着睿智的光芒。

他的想法挺新奇。期中考试前,我们忙着复习语文,数学,英语。对于地理都是匆匆一眼带过,无暇顾及。老师呢!想了一想,让我们自己当个“小老师”,出一张地理试题吧!教室瞬间炸开了锅,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讨论了起来。效果真是显著啊!我们圆了一场“老师”梦,也就更认真了,大家都充分的消化了知识。

不光如此,张老师还很幽默呢。

上地理课了,他每次都会讲一个其他班级的趣事,活跃气氛,让我们笑一笑;可是一上课,立马就变了样,比翻书还快。前一秒还满脸笑容,后一秒就变得严肃,庄严、郑重的声音包裹着知识、力量在教室里回荡。有时,同学们向他提问,他都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做题方法。上次有个同学问他:“热带和亚热带是什么关系呢?”“你看这个图,他们两个毫不相同……”他真是一丝不苟啊!

张安龙老师,人如其名“龙”,真是人中之龙啊!他会捏泥塑,鸡、狗、马、兔,样样做得活灵活现。上次考试成绩出来后,他还给我们几个“高分”学生,每人送了一个泥老鼠或泥猪。老师自豪地说,自己可是做了几百个呢!给你们每人送十个还有剩余,这不过他作品库的冰山一角罢了。他还会说相声,好像还得过奖。他听、说、读、写、样样俱全,真是一个全能老师啊!

张安龙老师幽默风趣,工作一丝不苟,才艺超绝,教导有方。有师如此,何其幸也!


  田康睿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乔嵘泽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形容田康睿一点都不为过。我的同学亦是朋友的田康睿是多么端正,是多么好学,是多么机智。

一头乌黑的短发,像滕蔓一样盘在头上;一双深邃的眼睛,从不缺少求学之欲;再配上一副黑框眼镜,不可不说沉稳啊!

记得那是上周星期四,田康睿的一次讲题让我震惊,久久不能平静。那是“雷王”的课,遇到一道补充句子题,全班无一人举手。只见田康睿扫了一遍题,思考了不久,就胸有成竹地举起了手。雷老师看见田康瑞举手,并没流露一点惊讶,反而表情极为放松,想是知道田康睿一定会打对。接着,雷老师说:“有请我们聪明机智的田同学讲解”!只见田康睿用手不停在黑板上写,嘴中讲解题的考点和知识点。这时,全班没有一人不为之震惊。讲完后就连一向不夸人的雷芳老师嘴中也是赞赏有佳!他就是一个机智聪明的人,。

“哎,老师这……”这可是田康睿的口头禅。每次,无论有没有问题田康睿在课后都去找老师聊上几句。在每当有问题、疑惑或是没听懂时他都会抱着一丝不苟的态度向老师请教。尤其是上完一次数学课后,他向老师请教了一道极为“深奥”的题。只见田康睿手中拿着大册子,瞬步向“原妈”走去。田康睿疑惑地问:“这道题怎么做,老师?”他眼中流露着对知识的渴望。只见原老师一边说,一边画图,不一会儿田康睿就心满意足地离开了,边走边哼着小曲,不能不说愉悦。他就是一个好学的人。

“你个瓜怂!”田康睿略有点嘲笑,又有点调侃地说。那是10月9日的下午。那天是星期五,正是第一次月考之后的家长会。我做着数学卷,做到最后一题时十分不解。田康睿看到了,说:“你个瓜怂,这样简单的题都不会!”我愤怒地说:“你行,你来!”田康睿说:“我来就我来!”只见他看了一遍题之后,就下笔开始做。不一会儿,我镇住了!我竟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做法!在惊叹中他把题做完了。接着,他将两种算法都给我讲了———“3x=y可知……”田康睿将他听学到的,以及他知道的都毫无保留地讲给我。他就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田康睿他是多么乐于助人,是多么机智敏锐,是多么好学。能遇到他这样的朋友,真是幸甚至哉!


田康睿二三事

七年级16班  高伟博

我认识天康睿已经三年了,进入初中后又有了新认识。

进入初中,解题不像小学一样只写一个计算过程和答案,还需要写出自己的思考过程。田康睿无非是最先适应的。开学二三周后我在教室里溜达忽然砍见田康睿在埋头思考,望了望他的解题过程。密密麻麻的一大片,密集恐惧患者肯定会当场吓晕过去我想数星星一样看着他的过程因为所以 写得有理有据条理清晰。看到这我不经再底下竖起了大拇指。

有一次道题不会,下课时遇见了他,他便不假思索的回答你看吧去掉这个括号就好了。我好是迷路的小船忽然看见了灯塔。后来,只要有了难题就会去找他。他也来者不拒,受了他的开导真是令我受益匪浅真和他已前不同,也算是刷新了我对他的认识。

他的错误从来不会犯第二次,只要老师在某一方面批评了他,下一次他要是在犯错,你就来打我。他常常反省自己,一次数学测验,他考了九十七,当天老师布置反思只见他像写过程一样写了密密麻麻一片。这先天我和他走在路上时,他总是对我说唉政治考试选择题扣了好多分。唉,有点心疼。就这样我发现不管什么每次只要错他就会改的十分认真。

下课了,看见他在唉声叹气地说自己不该做错这道题。说完就转过去热情地给另一个同学讲题,看到他的背影。我不禁感慨万千,这就是我认识的田康睿。一个细心仔细,乐于助人,知错就改,积极进取的一个人。


张老师二三事

七年级15班          程艾佳

“不求个人得名利,只愿千孺皆阳光。”还记得那个保温杯里泡枸杞﹑徒手画圆的老师吗?那就是我的地理老师——张安龙。

你看着他面容严肃,脸上毫无一丝笑意,其实他也是和蔼可亲的。周四下午生物老师因内容多而拖堂严重,一直拖到地理课上才肯罢休,张老师早已在门外等候多时。他还是那样夹着书走进教室。教室里原本放松的气氛一下又紧张起来,都认为地理老师要大发雷霆,全班鸦雀无声等着被制裁,没想到地理老师突然一笑,露出两行洁白的大牙说道:“你们先休息五分钟。”教室里瞬间炸开了锅,大家笑着,闹着。把英语老师都吹了过来,一脸惊恐地看着我们。过后,地理老师清了清嗓子依旧严肃的说道:“这种情况我可以理解,等你们上初二后,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但能做到我这样的老师并不多,为你们的地理老师鼓掌!”他先带头鼓了起来,接着就是我们震耳欲聋般的掌声。

他还曾用最一本正经的脸说出了最搞笑的话。爱开玩笑是他的天性。第一次月考完,我们的地理成绩并不理想,那天自习课,老师大步流星的进入教室,我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他为什么要在自习课的时候来?会不会批评我们并且不在对我们好?我担心着,老师开口说:“你们这次考试有以下几位同学不合格……”哇啦哇啦念了一大堆人的名字,“你们这些人明天给我交一份检讨书,我不要你们给我写长篇大论的作文,也不用写什么深奥的道理,一份小小的检讨书就可以,七八百字左右。”我们在底下哄然大笑。“笑什么笑,严肃点。”说完他自己也笑了起来,昂着头得意的走出教室。

相信八百米都是各位的噩梦吧,并且跑完这话还要继续上课,最恐怖的是下节地理课!上课后我根本不在状态,刚跑完八百米感觉生不如死,心跳加快,喘不上气还有剧烈咳嗽。地理老师他看我们一个个都是“离线”状态便停下讲课,说:“你们先咳一分钟!”这下可好,刚才咳嗽的和已经缓过来的都开始咳嗽,地理老师得意的笑了,但课堂终究还是课堂,您继续上课,我们也都纷纷“上线”认真上课。

这就是我们的地理老师,幽默的风格,滑稽的表情在学校收获了不少“粉丝”。“不求个人得名利,只愿千孺皆阳光。”老师我记住了,我一定会以乐观的心态学好每一门课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