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终总结

从19年12月份开始到现在,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2年多了,但是从过年的角度来讲,它影响了三个年,这也是为什么我已经三年没回过家的原因

本来今年回家的票是已经买了的,但是考虑到很多因素,比如说孩子还小(还不到一岁),比如说人多做核酸麻烦,比如说回家后万一被隔离怎么办?等等、等等 ,所以买票后,没过几天,退了。可能我回家的决心并没有那么大吧,但是我想,回家的日程应该不远了。

转眼间,在当当已经工作了9个月了,从家庭收入上来说,有了很大的起色,因为老婆的工资也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从生活质量上来说,还是那样,毕竟有个勤俭节约的母亲,虽然说母亲的勤俭节约都是为了我,但是我真的不喜欢现在的生活,缺少了自由、和谐的味道。

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母亲的存在导致了我不喜欢现在的生活,还有其他的一些因素,比如说老婆不爱干净整天制造垃圾,这个问题让我心心念念的念叨了几个年头了,但是改不了,确实没办法了,我已经尽力让她干净点了,而且开始的时候也是经常主动去帮他收拾这、收拾那的,但是这种事情三次、五次行,但是源头止不住,每天都干这个,真的让人身心疲惫,所以,放弃了,爱怎么地怎么地吧。

时常在想,早点结束北京的生活,回到吉林,回到自己的大house,就可以不用在天天因为这种事情心情不好了。我常常想,回去后一定要自己占一个屋,然后按照自己的想法装修、装饰,每天干干净净,其他的屋子、客厅爱怎么地怎么地,不想看了我去自己的屋子,打打游戏、看看书,岂不美哉?不用面对那些让人烦躁的生活环境。

其实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还是蛮高的,当然也不能算高,只能说在个别人群中算高。我的要求呢,很简单,生活的地方、工作的地方,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美观大方,仅此而已。我这个人对吃的穿的并不是很在意,对我来说这些东西并没有那么重要,在我看来,生活的舒适度百分之九十要来自于生活环境。一个住在猪圈的人,即便身披龙袍,每天享用满汉全席,又有什么意义呢?

2021年呀,家里发生了很多事,婆媳关系、夫妻关系、母子关系 都让人有些不满意的地方,但是大体上,还算过得去吧。如果满分10分的话,我想给自己的家庭关系打6分,及格了。很多事情在心里,不想提及,一想到这些事,觉得心理不舒服,难受。我最怕家里有不和谐的声音,我怕和我妈单独相处,我怕孩子和我妈单独相处,虽然有的时候的担心很多余,但是我的内心已经得了病,无论结果如何,但是我都会认为会发生不好的事情。也可以这么说,从小就有人个人跟你说,她为了你付出了多少多少,她为了你怎么样怎么样,而且她也是这么做的,时间久了,你的脑海里无时无刻的都在回响着她的话,你的脑海里有人声音一直在告诉你,她说的就必须要听,她说的就必须要做,无论对错。

我一直觉得,男人来自家庭的压力要比女人大的多,而且男女的压力很多时候也不在一个点上。男人的压力更加的宏观,而女人的压力更加的具体,这些压力来自于各个具体的琐事,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

家里由于新添了一个小家伙,显得家庭关系又不是那么重要了,家里所有人的重心都转移到了小家伙上,虽然偶尔大家在照顾孩子的方式上不太一样,但是毕竟大家都是为了孩子好,相互理解就好了。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个孩子,我自己是一个比较自私的人,我只想活好自己这一生,有些事情自己不可选择,但是自己能选择的就尽量自己取选。然而事情的发展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事情即便自己有选择权,但是还是不能按照自己的选择来。对于这,我称之为生活。

有了孩子后,自然而然的就需要对孩子负责,对她的生活负责、对她的健康负责、对她的一切负责。我虽然没想过自己会有孩子,但是当孩子来了之后,发现有孩子也并不是那么可怕的事情,确实,她的存在会降低你的生活品质,你做什么都需要去考虑她的存在,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想出去看个电影就看个电影、想出去吃个饭就吃个饭、想出去k个歌就k个歌。但是她能带给你心灵上的温暖,每次下班回家看见她对你笑,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美好了,打心眼里觉得开心、温暖。
我给她起的小名叫做暖暖,希望她能够一辈子被温暖包围,也能够去温暖身边的人。

对于工作来说,今年的变化比较大,自从4月份入职当当后,确实工作强度和之前天差地别,强制性的10小时工时,还是去了一个小时休息时间,也就是最少需要在公司待够11个小时,虽然在北京11个工时还不算特别多,但是由于自己住的远,再加上一些其它的原因导致不能搬家,就造成了需要每天7点多就需要起床,晚上下班后,到家基本都是10点半到11点。洗漱完,在玩会手机放松下,基本12点睡觉。周末的时候,还需要带孩子。所以基本没什么正经的休息时间,时间久了发现身体有点遭不住了,出现了各种问题,每天肩膀酸痛,脚底不知道长了个啥,大腿血液循环稍微有点不顺畅,脚底立马起来一个大包,不用手揉下去,走路都不能走,不知道这玩意是囊肿还是瘤,由于也没什么假期,一直拖着也没有去医院看。
以前在上家公司的时候,很闲,还经常去足疗泡个脚,捏捏肩,小子日确实很舒服。这一对比,简直是天差地别。

2021年初立了一些年度目标,发现基本啥都没完成。但是目标还是要有的,希望2022年能够做的更好吧


2022年度计划

  • 家庭攒钱计划:38w(稍微有点困难,因为上了很多保险,开销有点大)
  • 读书计划:文学作品,完成《红楼梦》上册,鲁迅《故事新编》 阅的读
  • 技术深造:项目中的即时通讯功能学习(主要学习socket),完善自己的网站
  • 生活:更加的勤劳,尽量在晚上将衣物洗出来,不攒到周末一起处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终总结 2021 年的列车就要到站了。回顾这一年,发生的事还真不少,至于,世界发生的事,就不说了,毕竟总结的是自...
    zcwfeng阅读 377评论 2 4
  • 2021年的最后一月,西安延安的疫情空前严重,两城封控严格,居民一律宅在家里。昨天开始,延安所有小区不进不出,所有...
    光风霁月_f8ba阅读 443评论 7 8
  • 刚下笔的那一刻,脑袋里蹦出的第一个词是“平淡有劲”,那就你了! 全职第四年,陪伴孩子成长的道路上越感重担在身,不停...
    插画君王木木阅读 178评论 0 1
  • 听说纯原创的公众号不超过7%,这是拂尘记的第709篇原创文章,字数3496,阅读大概需要3分钟 2021年已经成为...
    拂尘记阅读 268评论 0 0
  • 2021年对于我来说过得实在是太快了,回顾这一年,工作上疲于奔命,没做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技术上没有什么大的长进,...
    xuexiangjys阅读 477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