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烟雨徽州(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汪瞻淇匆匆走到前厅,

“李福!”

李福听见喊声疾步过来,

“大少爷!”

“这些天你可见过秋姨太?”

“秋姨太?不曾见过!”

“这几天太过于忙乱竟然把她给忘了,这一个大活人怎么就突然不见了?”

汪瞻淇转着手中的扇子,目光沉重,

李福也突然想起来,老爷下葬那天秋姨太似乎也没出现,他很少进入内院所以平时也见不到这位姨太太,但老爷下葬这样的大事她都没有出现这也太不合情理了!

“少爷,姨太太兴许是回了娘家?”

“回娘家……”

汪瞻淇总有一种感觉,父亲的死秋姨太应该知道点什么,把扇子一收,站起身来,

“你现在收拾一下去一趟秋姨太的娘家,无论如何要将她带回来!”

“是,少爷,可是……她若不在呢?”

“她若不在,就是掘地三尺也要把她找出来!她老家不还有个好赌的老爹么?我就不信她能消失的那么干净!”

“是!”

三天后,李福只身一人风尘仆仆地赶回来,汪瞻淇就知道父亲之事秋姨太定然知道些真相甚至牵涉其中。

“大少爷,果然秋姨太家已经人去楼空,我问了附近的人,都不知秋老汉的去向,只以为秋老汉躲债投奔女儿去了,我走了附近几家赌坊,赌坊的人都说好些日子没见着他人了,只是听说他之前发了笔小财,可是没几天就被败光了,还遭了一通打,被打断了一只手,赌坊的人天天上门要债,秋姨太的家被他们搅的鸡飞狗跳,左邻右舍也都见怪不怪了,后来突然有一天,秋老汉有了钱还了赌债,本以为他死性不改,可这次他还了赌债竟然再也没进赌坊,接连几天不见人影,有人去他家看他,那时才发现家里已经没人了!”

“他们动作倒是快!”

“少爷,您说‘他们’?”

“我现在百分百肯定,秋姨太肯定知道父亲的死因,或许她还参与过!”

“少爷,您?”

李福惊讶地抬起头看着自家公子。

汪瞻淇叹了口气,

“李福,你在汪家几十年了,父亲的为人你是知道的,他不可能做任何不利于商会的事情,可父亲刚一过世商会的人就闹了上来,说父亲卷走了商会的钱财,那天的情景你也看到了,赵丰是个没脑子的,被林佑安当枪使的团团转,而林佑安表面兄弟情深,暗地里挑唆拨火好不阴险!”

“是了大少爷,一说起林老板他们我就来气,以前老爷在时兄弟长兄弟短的,现在这样一副嘴脸,真真叫人心寒,虚情假意,霉的叫人恶心!”

李福满腔愤恨,汪瞻淇眼中一丝寒光闪现。

“父亲临死前让我小心林佑安,不要相信他说的话,我想父亲肯定知道自己遭了他们的算计!”

“少爷!老爷他……他竟然是被林佑安他们设计死的?少爷,我们去报官!”

汪瞻淇攥紧拳头,低下头,

“我没有证据,官府会凭一面之词相信吗?再说,你认为现在的官府跟林佑安没有勾结吗?你可别忘了,那天他们大闹汪家打的可是官府的旗号啊!”

“少爷……那我们怎么办,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这帮恶贼逍遥法外,我们一定要给老爷报仇!”

“当然不会让他们逍遥法外!当下,我们先要找到秋姨太一家,对了,把伺候秋姨太的人都叫过来,我不相信这么个大活人就这么稀里糊涂的不见了!”

“是,少爷!”

“等等!”

李福刚要转身,被瞻淇叫住,

“少爷可还有什么吩咐?”

“芷璃她……算了,你还是先去忙你的吧!”

“是……”

汪瞻淇看着院中的海棠,别过目光,走到桌旁坐了下去。

汪家后宅

翠微看着沉默不语的芷璃深深担忧,自从小姐跟少爷争吵过后小姐都没怎么说话,少爷也没来看过小姐,这还是从未有过的事情,少爷是真生小姐的气了。可是他也明白少爷是为了小姐好,可小姐心里何尝不是牵挂着少爷!

翠微还在沉思,芷璃突然站起身来疾步走到柜子旁,打开柜子将里面的金银细软都拿了出来捧到床上,看了看,抽出几张银票又捡了一些碎银子放在一个小荷包中,又转身从柜子里扯出几件换洗衣裳包了起来。

“小姐你这是做什么?”

“去找秋姨太!”

芷璃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翠微上前握住芷璃的手,

“小姐!少爷已经派人去找了,今天李管家一人回来那肯定就是没找到,休宁现在这么乱,你一个女子去哪找?再说骆家马上就要来下聘了啊!”

“他来就来,反正我是不会嫁的!”

芷璃狠狠地将包袱打了个结。

“小姐你要逃婚!”

翠微腾地一下站起来差点摔个趔趄。

“嘘!小点声!你喊什么!”

芷璃瞪了一眼,翠微左右看了看扑到芷璃身前,脸都快贴到芷璃鼻子上了。

“你……你干嘛?”

“小姐,你没发烧吧!”

“你家小姐我没事,现在没事,将来也不会有事,爹的大仇未报我怎能有事!”

“可是小姐……”

“哎呀你不要这么啰嗦好不好,哥哥现在急着把我嫁到骆家是怕我在休宁不安全,希望骆家能保护我,他好不顾一切为父亲报仇,休宁如今这水还不知有多深,我不可能把哥哥一个人丢在这里!”

“可是小姐,大少爷肯定不同意你逃婚的呀!”

芷璃恨铁不成钢地拍了拍翠微的头,

“你是没睡醒还是起来猛了没清醒!本小姐走能让少爷知道吗?”

翠微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可是小姐……”

“不要再可是了,你赶紧去准备一些干粮,再去探探风,先混出府再说!”

“我们都被盯的紧紧的,怎么出府啊!”

“让你去准备就去准备!怎么这么啰嗦,还有是我要出府,不是‘我们’”!

“小姐你不带我去?”

翠微又扑上来,直接撞到芷璃下巴上。

“嘶……”

“对不起……小姐,你怎么样我看看!”

翠微着急地拉住芷璃的手,露出通红的下巴,芷璃呲着嘴无语地看着眼前的丫头,真恨不得一砖给她拍晕了。

“小姐我给你揉一下……”

“行了行了,你去准备干粮吧,别在这碍手碍脚的!”

“小姐,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出府,我是你的丫头我要一直跟着你!”

“我是要出去找人,又不是游山玩水,带着你不安全!”

“我不管,小姐,我就跟着你,你看书中的小姐逃婚私奔都带着丫头,关键时刻还能掩护小姐逃走呢!如果小姐一个人谁给你做饭谁伺候你,小姐是嫌弃翠微笨吗……”

一边说一边哭起来,芷璃一脸无力,主仆纠缠半天,芷璃完败,终于同意带着翠微,翠微立马扬起笑脸,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拾了床铺上的东西出门直奔厨房了,变脸之快让芷璃目瞪口呆。

自从芷璃和瞻淇吵架之后,两人再也没同桌吃过饭,芷璃的饭菜都是翠微从厨房端过来,此时正是准备晚饭的时候,厨娘看着翠微进来笑嘻嘻地打个招呼,便忙自己的去了,翠微在厨房转了一圈将芷璃的饭菜端起又拿了些果子干粮出了厨房。

“小姐,我看各个门口都有人把守,但是院子里还是很自由的,大少爷只说不让你出府,但并没有限制你在府里的自由,小姐,你真的要出去吗?”

“嗯,我一定要找到秋姨太!”

“可是李管家都没找到,咱们去哪找?”

芷璃眼中闪过一丝寒芒,

“哥哥不知道她在哪里或许我知道!”

“小姐知道?那小姐为何不告诉少爷呢?”

“我有想过告诉哥哥,可是一来我不确定,二来哥哥现在处境也不好,外面估计有好多人看着他的行踪,现在的休宁,应该没有人会愿意为父亲洗去污名吧!”

“不是还有骆家吗?那个徽州来的管家,那天他离开之后就去了四海商会,大少爷也说是骆管家用了什么手段休宁的商家都停止了对咱们家的打压,看在咱们两家联姻的份上他们也会帮咱们的吧……”

芷璃陷入沉思,翠微却止住了嘴,小姐现在正想着逃跑她却在啰嗦两家联姻,小姐心里该怎么想。

“小姐你……”

“无妨,翠微,你说的对,骆家会看在两家联姻的份上帮汪家一把,但也就到此为止了,或许将来他们会在生意场上帮助哥哥,但他们不会为了父亲翻案的,毕竟生意场上无情,他们家在休宁也有买卖,虽然他们背后势力强大可是强龙不压地头蛇,林佑安他们这么多年在休宁已经根深蒂固,骆家不会得罪死他们,所以有些事情,只有我们汪家儿女才能做!”

翠微点点头,主仆两人有一搭没一搭说到晚上。

接下来几天,芷璃一直待在房中,只在傍晚才出来散散步,府中平静的很,瞻淇看着妹妹瘦弱的身影不觉对那天那样冲动感觉有点愧疚,可一想芷璃以后的生活,不得不硬下心肠,是以也不再管她随她去,也是他的松懈,和对妹妹的心疼,也是太信得过自己的妹妹是个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弱女子,令他没想到的是,他的妹妹,不食人间烟火仙子一样的妹妹,竟然带着丫头翻墙逃走了!

汪家大少爷知道妹妹失踪已经是两天后了,汪府乱作一团,而此时的芷璃一身灰扑扑的男装坐在官道上,嘴里叼着一根稻草,看着来往的马车行人沉思。

“小姐,我们去哪啊!”

翠微擦擦额头的汗,望着芷璃,芷璃一口吐掉稻草,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土,

“去徽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汪瞻淇看着正厅中一身青色长袍的中年男人,上前拱了拱手,那人见汪瞻淇年纪轻轻气度不凡,同样拱拱手, “徽州骆府总管骆...
    張小順阅读 322评论 0 2
  • 文ㄧ張小順 光绪六年,休宁县城西街玉堂巷里一座古老的宅院,古朴不失庄重的大门前围了一群人,他们身穿玄色衣衫,凶神恶...
    張小順阅读 528评论 10 7
  • 芷璃没有想到,原本平静喜乐的生活会在自己十五岁的时候匆忙结束,就像一阵突如其来的旋风,带走了曾经所有的美好,如梦一...
    張小順阅读 423评论 2 6
  • 大半夜的睡不着 乱想乱想想起了前两年的一些事 2015年初雪那天 遇见不久前分手的前男友和他女朋友 看见的瞬间才突...
    喵厘子阅读 107评论 0 0
  • 烟粘愁 悬崖如海楼 莲花的开落 蔓延出寂寞的离愁 一场盛大的开放,只留下残花的哭泣 悲伤已在血脉中安静流淌 染红了...
    八月的朵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