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小公主的濒死日常【第二章 普通的公主和奇怪的学校】

站在一间校长办公室里,我知道,我的担心的确不是多余的。刚刚和实习法师小哥哥走进大门一路穿过操场旁的小路径直就来到这里。普通的学校也就是这个样子而已吗?虽然已经对于没有魔法学校会有的城堡,水怪和精灵做好心理准备了。可。。。这和我在故事里看到过的学校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嘛。首先,刷得惨白的教学楼外墙上那一条条挂着的红带子是什么?上面用粗体字写着这里的文字和数字?我猜这是学校校园祭期间的宣传道具吧~不过,好丑,毫无对称的美感,脑补了一下要是有拿着试吃点心的女仆装女孩子在这样的教学楼下出现的话。。。这种阴森森的感觉,比起在校园祭开餐厅还是更适合办鬼屋吧!其次,为什么一个人都没有啊?从大门到操场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难道没有人在热热闹闹的上体育课吗?那体操服呢?也许是因为天气热在上游泳课吧~泳装的话。。。我虽然没有上过学,嘿嘿,但是对统一的校园泳装还是有很多的期待呢!然后,这也太整齐了吧?虽然这里的建筑比起我的城堡要崭新很多,但是也没有必要为了保持洁净而在每一扇窗子前装上闪亮亮的铁栅栏,每一片可见的花坛都只种一种植物啊,还全部修剪成方形,搭配上方形的窗子,方形的教学楼。。。感觉好奇怪,这里的花匠怎么搞的?难道没有审美吗?要知道一位普通的小公主是要很懂园艺的!从一进大门就看到各种方形,方形!方形!到了这间办公室迎面过来的也是一个巨大的方形!我真的有些累了。当然~我是一位公主,是不会无礼的,可这的确是一位长方形的女士啊!瘦长的身形和长方形的脸,方形的镜框和一丝不苟高高盘起的发髻把整个人的形状拉成了一个标砖的长方形方砖,第一次见到这么“方”的人呢。弄得我已经“方”了,我震惊之余没注意听她说话。“这是公主,相信王后已经和您亲自联系过了,公主将要在这里度过学习生涯,而我,是公主在这儿期间的守护者。”实习法师正在和校长介绍我的情况。面前的这个方形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变化,我也没有对这个长方形校长产生一丝好感,作为一位普通的公主,还是更喜欢圆滚滚软绵绵毛茸茸的东西吧。出于礼貌我行了一个屈膝礼“您好,初次见面,方校长!”啊啊,忍不住说出来了。。。“公主的事情王后交代过了,你,可以回去了。”长方形校长简单的说,没有理我,竟然这样对待一位公主!我已经明确的感觉到了,她,会是我在这儿的最大敌人。“等一下,我应该时刻陪在公主身边作为护卫。这是达拉然法师总部下的命令。”实习法师向我这扫了一眼,显然有些不解。“这是王后命令,公主要当做普通学生对待,不得有护卫和任何特殊照顾!你,可以回去了!”长方形校长又重复了一遍,从长方形的眼镜框后面射出一道冷光,长方形的脸依旧没有任何表情。“我明白了,我会去核实我的任务的,我能和公主单独说一会儿话吗?”虽然他是在和校长说话,但法师一直盯着的人是我,此刻他已经摘了兜帽,黑色的长发很轻柔的伏在肩上,深棕色的眼睛依旧是那么谨慎温柔。“不行”长方形吐出两个字。“我想你最好还是先知道一下,这可是一所“普通”的升学学校,请万事保重。公主殿下”法师在“普通”这两个字上加重了一下,然后把手抬到胸前向我行礼。“现在这里已经没有公主了,你,叫什么名字?我们会用你的名字称呼你。”长方形说。诶???我的名字?我从来都没有从其他人那里听到除了“公主”“小公主”之外的其他名字,而且我太普通了,也不会接受那些以我的头发长度和皮肤的白皙程度来命名的“白雪”或“长发”之类烂俗的名字,我也睡在豌豆上,但我拒绝叫“豌豆”啊!一时间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的名字。“你的名字!这是第二遍提问,以后我绝不会问你两遍同样的问题!”长方形看来很讨厌重复同样的问题。“我就叫公主啊~”我只好老实的答道,其实我想给自己暂时起一个常在故事中看到的主人公的名字做假名,像什么“唐·冰之梦蝶·蓝水晶·千幻霜月·青丘白浅·玛丽·苏”之类的吧~可是一看到那张长方形的脸就全忘了。显然,长方形对我的诚实回答很不满意。。。“。。。。。。”可怕的静默“请就登记‘龚瞩’这个名字吧。”看着长方形正在皱眉似乎要被挤压成正方形的脸,法师压低声音小心翼翼的提出了一个折中的答案。“你!你怎么还在这里,你!可以走了!!!”看来长方形真的很不喜欢把一句话说两遍。她说第三遍时就就会是这种恐怖的样子吧。。。。我和法师小哥哥都吓了一跳,还好,名字的问题解决了。她还是在登记表上写下了“龚瞩”这两个字。

*************************************************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总部就这样说不用管她了?难道我们就真的放手不管了吗?”少年义愤填膺的说着,漂亮的深棕色大眼睛瞪得大大的,修长的手指在面前挥动着,做着极其夸张的姿势,他显然很不满意师父的答案。“安静你的内心,浩然!”面前的老者看到他这样也不住提高了嗓音,即便如此也是意外的低沉。这是山顶上的一座精妙小巧的建筑,乍看之下只是山顶最突出的那座宏伟庙宇后不远处的一座简陋茅屋,它的内部却并不简单。里面的空间在视觉上绝对超过了第一眼在外面看到它时会习惯去做的预判,屋内没有过多的装饰,两把椅子,一张桌子,帷帐内包裹着一张大床,都已经因为年久而伤痕累累了。如果因此判断这里的居住着是位朴素的人,那就太肤浅了。所有家具均是深黑色的小叶紫檀制品,就连看似随意扔在一边的那把茶壶也是出自紫砂名家之手,更不用说那杆瞩目的金柄烟袋了。这样的生活用品和这样的生活态度,也的确配得上一位古老东方灰袍法师的身份了。灰袍老者稳坐在其中的一把紫檀木圈椅上,从深灰色的长胡子中间吐出一两个烟圈。用锐利的眼睛盯着俯首在下的年轻法师。“浩然,我知道你是同情她的,可是你真的知道她的身份吗?”“她是那个国家的公主!显然王后这样做是要害她,把她送到那种地方,她怎么受得了那种。。。那种。。。”稍停顿了一下少年才选择出一个比较合适的词“那种严厉的对待!而且,王后一定已经做了安排置她于死地。”“法师应该是中立的,是记录和传承历史的人,你的判断加入了个人的感情。而且,你并不真正了解她。”老者缓缓的说,眼神依旧锐利的盯着年轻人,似乎是一种责备。“她?不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公主么~”少年放低了声音,他不想惹师父生气,可又还是忍不住想辩解,护送公主从东方传送门到校园,这一路上他虽然没和她说过多少话,但是她虽然看起来柔弱,但拥有的坚强品质和善良心地他都看在眼里,不仅是外貌,她的确做得也像故事中的公主啊。“没有人可以生活在既有的故事中,人们只能生活在自己的故事中。”老者一语道破年轻人接下来的重点,也犀利的打碎年轻人辩论的论点——公主就永远是印象中的那样。“这是你的执念,放下你的想法才能成为中立者。”老者悠然的吐出最后一个烟圈后放下烟袋,闭上了眼睛。看来这场辩论结束了,很突然却又很完美的收官了。“谢师傅教诲。”少年低下头,知道该走了。心,也该随之放下了。少年稍稍拢了一下披散在脑后的黑发,重新戴上兜帽转身离开,温柔的眼睛又一次隐于巨大的阴影之中。“浩然,什么是光明?”忽然睁开眼睛的灰袍长者对着正在离开的少年的背影问道。“在黑暗的地方能看到光明,光明寓于黑暗之中。”条件反射般的答出了法师守则中的标准答案。少年甚至都没有回头,径直走出了师傅的房间。外面,清晨的阳光终于从这个古旧的茅屋大门照射了进来,在黑暗的房间留下一道金光。清晨的太阳已经升起很久了,在明亮宽阔的山顶根本看不到阳光是如此的闪亮,唯有在一片漆黑的屋内,光,才如此的可贵和美好。“染血的王女啊,达拉然等待你的黑暗降临。”苍老的声音在漆黑的屋内回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