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鸿》十二大主演现状?小混混成长为鬼脚七,大反派已不在

说道黄飞鸿的话,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是功夫之王李连杰,之后再是赵文卓、关德兴等人。在李连杰徐克之前,黄飞鸿基本上都是模仿关德兴,一板一眼,更不会谈恋爱,根本不会有十三姨和十四姨的。当年李连杰在香港打响第一炮的《黄飞鸿之壮志凌云》主演们现在如何了?

1、黄飞鸿:李连杰

在许多影迷心中关德兴太遥远,李连杰就是黄飞鸿,他的武功招式是最潇洒帅气的,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功夫之王。

自从《少林寺》觉远小子成名之后,一直摆脱不掉少林小子的形象,甚至和星爷合作的《龙在天涯》中依然显得稚嫩,直到《黄飞鸿之壮志凌云》横空出世,遇到武侠怪才导演徐克,加上袁家班和刘家荣等优秀武指,再加上黄霑的配乐、林子祥的歌声,造就了一部影坛经典,诠释了另类的侠之大者。

2、十三姨:关之琳

关之琳一直被誉为东方古典美人,每次评选香港影坛女神的时候总有她一席之地,和王祖贤、林青霞、张曼玉、邱淑贞、梅艳芳、钟楚红等人一争高下。

犹如李连杰的黄飞鸿一样,一提到十三姨的话脑海中立马就是关之琳,她的加入使得黄飞鸿变得更加丰满,是李连杰电影为数不多的经典CP之一。随着张敏、赵雅芝等人的复出,关之琳也迫不及待了,即将要出现在某卫视综艺节目之上。

3、牙擦苏:张学友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大圣一样,第一次看的时候根本没有发觉牙擦苏就是我们的歌神,最喜欢他整蛊元彪那一段。牙擦苏看似最柔弱的一个,其实是最聪明的一个,看问题比黄飞鸿还要长远。歌神不仅歌唱的好,英文也是6到不行。

张学友一直以来被誉为是被唱歌耽误的演员,如果专心在电影圈发展的话,早就影帝加持了。目前虽然没有影帝,却早已是我们心中的无冕之王,何况还有那个经典表情包你吃屎吧!

4、猪肉荣:郑则仕

郑则仕无论从外形还是身手上来看,都比较适合猪肉荣这个角色,平时为人冲动、讲义气,对师傅的话言听计从。

猪肉荣虽然是猪肉荣的代表作品,不过还不能代表他的实力,真正代表他的是肥猫和黑帮大佬,这个其貌不扬的胖子可是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大圣个人最喜欢他和吕良伟搭档出演的枭雄传记片,诸如《跛豪》《四大家族之龙兄虎弟》《一代枭雄之三支旗》《上海皇帝》等等。

5、梁宽:元彪

梁宽原本是戏班的一位学徒,偶尔替戏院收收票什么的,没有想到招惹一批小混混,两者发生了利益冲突。和黄飞鸿的缘分总是擦肩而过,后来拜铁布衫严振东为师傅,直到最后才幡然悔悟,也多亏了他,十三姨才没有遭到侮辱。

元彪是七小福中的全能王,同时和成龙、洪金宝组成铁三角,为我们带来许多优秀的作品,诸如《A计划》《快餐车》《飞龙猛将》等等。如今的元彪选择了回归家庭,是演艺圈为数不多的暖男之一。

6、严振东:任世官

铁布衫严振东练就一身功夫,就是为了出名,他认为只有打败黄飞鸿才能真正出名。作为一代武师,生活穷困潦倒,如果他能像黄飞鸿那样不为生活着想的话,相信也会有更深远的认识。

任世官一直以来出演的都是高手,前有铁布衫严振东,后有鹿鼎记冯锡范,笑傲江湖的任我行,还有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的和尚。还有一个相信很多人认不出来,东方三侠老不死的太监。如今他也早已退出影坛许多年。

7、刘永福:刘洵

第一部是军队的统领,就开头客串一把,真正喜感好玩的还是后面几部的黄麒英,一句爱老虎油喜感十足。

刘洵原本是戏剧大家,因为刀马旦和徐克结缘,之后成为徐老怪御用黄金配角,更是香港影坛太监专业户,亦正亦邪的演技出神入化。流传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胡子是正派,没有胡子是反派。近些年老爷子也渐渐淡出了演艺圈。

8、沙河帮主:邱建国

仗着有一群小混混,为虎作伥,后来更是投靠洋人,挑拨严振东和李连杰之间的矛盾,这样的恶人死上几百次也不嫌多。

邱建国和李连杰属于同一时期的武术运动员,曾是六届全国比赛南拳冠军,被誉为南拳王,一身过硬的功夫。后来为了摆脱恶人形象,拍摄过《南拳王》,也成为其经典代表作。令人遗憾的是,1998年的时候因罹患鼻咽癌去世。

9、张翁:午马

黄飞鸿的干舅公,十三姨的老爸,想要把女儿托给黄飞鸿,以免她和外国人勾搭。好友好不容易送一只小鸟过来,想要和黄飞鸿合个影的,没有想到被黄飞鸿一脚给搅合了,鸟也当场死亡。

午马是香港影坛黄金配角、老戏骨,早在六七十年代就开始跑龙套,跟随张彻和胡金铨学习电影知识,80年代因《倩女幽魂》燕赤霞一角扬名,90年代和许多影坛巨星都合作过,新世纪之后将重心转移到内地,积极推广香港和内地的影视文化交流。令人遗憾的是,午马在2014年的时候永远离开了我们。

10、黄子扬:提督

作为清朝的提督,对洋人卑躬屈膝,一点骨气都没有。反过来对国人尽力打压,这样的人和卖国贼没有两样。

黄子扬是香港影坛经典反派和著名反骨仔,经常塑造一些叛徒形象,诸如《四大家族之龙兄虎弟》。同时在《逃学威龙》中暴揍过星爷,在《赌侠1999》羞辱过张家辉,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蛋。

11、沙河帮小混混:熊欣欣

熊欣欣在第一部中只是一个小混混,第二部中是九宫真人,第三部才真正以鬼脚七打响招牌。当年第一部中除了出演小混混之外,还是李连杰的武替,那一场经典的竹梯大战就是他。

熊欣欣是武术运动员出身,因拍摄《南北少林》被刘家良赏识,之后又被徐克提携,成为鬼脚七。如今熊欣欣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武术指导。多年的武替生涯有多辛苦,相信只有他自己知道。

12、岳家刀:袁祥仁

岳家刀一开始还想三招解决铁布衫,没有想到三招不到就想要拔刀,甚至想要偷袭严振东,最终惨死。

袁祥仁是八爷袁和平的弟弟,也是袁家班的一员,是最喜欢上镜的一位袁家兄弟,招牌角色就是老乞丐和男扮女装的老太婆。同时他也是一名优秀的武术指导,当年徐克邀请的武术指导是黄飞鸿的曾徒孙刘家良,只可惜他不能认同徐克天马行空的想法,后来换成了袁和平、袁祥仁和刘家荣。也算是南北派武功的一次合作。因为刘家荣是刘家良的弟弟。

徐克李连杰版的黄飞鸿是一个全新版的,严肃中不失幽默、霸气中不失温情,同时还会和十三姨谈谈恋爱。而且格局也上升到了国仇家恨和民族大义,是许多影迷心中最经典版的黄飞鸿。感谢他们的通力合作为我们带来的经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