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煮梅子

古风沐沐公众号

夜深,屋内灯火通明,姜梅子斜倚在榻上,百无聊赖的翻着手中的书卷。

门开了,进来一个丫鬟躬身向她行了礼。

“太子妃,太子让您过去呢。”阿浮说道。她是太子妃姜梅子的贴身丫鬟,从姜梅子未出阁时便跟着了。

姜梅子微微蹙眉,侧头望了望屏风上的画,叹了口气,还是起了身。

南国太子苏明皓见到自己妻子时是在半柱香后。

姜梅子进门敷敷衍衍地行了个礼,苏明皓也没管她,只冲她点点头,“坐下吧。”

姜梅子也不客气,走过去便随意地坐下了。

“后日是父皇的生辰宴。”苏明皓瞥了她一眼,看她正色起来才继续说道,“太傅传来消息,说七皇弟会有动静。你怎么看?”

姜梅子闻言,白了他一眼,“妾身能怎么看,您总不能去同父皇说小七要造反吧?谁会认呀。”

“本宫知道。”苏明皓拿过纸笔,还是画着什么。

“你希望父皇出事?”姜梅子见他不语,便自己问道。

苏明皓听见这话,立刻放下纸笔,看着她格外严肃地说道,“我巴不得那个老东西赶紧入土。”

姜梅子吓得跳起来捂住他的嘴,“我的祖宗诶……这话可不敢说!”

苏明皓被她捂着,什么也说不出来,只好满含笑意的看着她。

姜梅子嫌弃地瞥了他一眼,“还有什么事儿吗?”

“没事儿了。”苏明皓摆了摆手,示意她可以离开了,“对了,本宫今晚得去你院里。”

姜梅子点点头,回他一句,“你随便。”

回了自己院里,姜梅子也没等苏明皓,熄灯后她摸索着转开床头的花瓶,走向暗室。

其实暗室才是她的闺房。

她与苏明皓成亲半年,还没圆房呢,每次他说是来这边歇着,其实两个人都没同过床。

当然,这也是达成了协议的。

姜梅子是南国一个异姓王爷收养的女儿,姜伦王爷一直没有成亲,就收养了她,但也待她好极了。

苏明皓需要姜伦的帮助,于是便娶了她。

给她的条件便是助他登基,二人无关感情,等她有了喜欢的人他会放她走,他宠幸谁也与她无关,同时,在他登基之后也可以满足她的一个要求。

要不要求的也无所谓,主要是姜梅子十六岁便被姜王爷催怕了,几乎没什么犹豫的就应了下来。

她进东宫半年时间,便将东宫上下打理的井井有条,就连苏明皓的母后也对她满意极了,就是对婚后半年也未有孕有些不满。

另一边的苏明皓处理好手头的事物也赶紧来了这边,果不其然,姜梅子又没等他。当然,她也不在他睡的那张床上。

失望浮上心头,不过很快散去,意料之中的事嘛。

定协议的时候苏明皓有一点没同她说,其实不是非要娶她的,但是他曾见过她一面,仅那一面,久久没能忘去。

同时,协议上说的是她有喜欢的人才会放她自由,万一她没有呢?那么……她就会一直留在他身边的吧?或许久了,她也会爱上他的呢?

伴着沉沉浮浮的问题,苏明皓一夜未眠。

与他不同,姜梅子可是睡了个好觉。

等她悠悠然的睡醒时,苏明皓已经快要下朝了。

气势汹汹地进了门,苏明皓半冷笑的看着她,“你倒是悠闲。”

姜梅子翻个白眼,一边描眉一边道,“您给我的太子妃人设就是悠闲的花瓶呀。”

“倒也不错。”苏明皓笑了,“明日好生准备。”

姜梅子嗯了一声。

随后苏明皓便又不知所踪。

姜梅子描完了眉,不知哪里来的兴头,突然唤道,“阿浮!本宫想喝梅子酒啦,你去膳房说一声!”

在她身旁的阿浮抽了抽嘴角,应下了。

酒温的很快,大概是早就酿好的,此时端进来不过半个时辰,姜梅子倒差异了。

“还真有呀。”她低声嘀咕了一句。

闻言,阿浮又抽了抽嘴角。

正要说话,却听姜梅子又笑眯眯道,“倒真是巧,这酒谁酿的?给本宫找过来!”

阿浮只好应下。

不多时人就找过来了。

“见过太子妃。”来的是个少年,十七八岁的模样,脸上微红,满是稚气未脱的干净,有些紧张,长的很清秀,也很俊俏。

“抬起头来。”姜梅子充满笑意的声音传来。

少年怯生生地抬起头。

姜梅子眉头一挑,心下一惊,“真是你!”

少年更害怕了。

意识到自己可能有些激动,姜梅子忙道,“啊,本宫一时兴起,倒也没想到阿浮真把人找来了,叫什么名字呀?”

男孩子闻言,有些幽怨的看向阿I浮。

阿浮眼皮一跳。

“温景裕。”他低垂着眸子,还是低着声线回答了她。

姜梅子忽然正色起来,“酒很好,阿浮,带小景下去领赏。”

阿浮的眼皮还在跳,硬着头皮应下了主子的差事。

待那两人出门后,姜梅子长吁了一口气,她开始想到自己昨晚做的一个梦。

梦里她也是在这么一个场景下嚷嚷着要喝梅子酒,阿浮同样很快的为她端来了,再后来她又要见那个酿酒的人,她在梦里也见到了,那人不偏不倚,正是温景裕。可是还没完,在后来,她助苏明皓登上皇位,眼看着马上就要做皇后了,她却迷一样的喜欢上了温景裕,最重要的是,他们居然真的在一起了!

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姜梅子皱着眉头想。

可梦境里的事却又真真实实地发生了,就连人都一模一样。

姜梅子愈发头疼,只好自己沉沉地小酌起了那梅子酒。

嗯,温酒煮梅子,好极了。

果酒不醉人,也不晓得姜梅子喝了多少,自己跑到花园,坐在池塘边,闲来无事的扔起了石子。

“太……太子妃?”一声青涩的男声响起。

姜梅子回头,见是温景裕。

她冲他咧开一个笑容,“是你呀,小景。”

温景裕红着脸点头。

“过来坐。”姜梅子拍拍自己身旁的草地。

温景裕摇着头,“这不合规矩。”

姜梅子听到这话,不高兴了,她嘟着嘴,颤颤巍巍地站起身,拉着温景裕,温景裕也不敢反抗,只好就着她旁边坐下。

“你相信吗,咱俩命中有姻缘!”姜梅子红着脸,指着天上,“是老天爷告诉我的!”

温景裕脸红的更厉害了,他赶紧捂住姜梅子,“您可别说了,这话要是传到太子那儿去……”

他话还没说完,嘴就已经被姜梅子堵住了。

温景裕做梦也不敢相信,自己被太子妃强吻了!

少女的唇带着清香,吻技很生涩,与其说是在吻他,不如说是在笨拙地啃咬他。

温景裕的脸都快要红成熟虾子了,他推搡着少女,却没敌过。

最终不知怎的,温景裕反被动为主攻。

良久,两人缠缠绵绵的分开。

姜梅子已经喘不上气儿了。

温景裕比她还要好一点,等到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时,姜梅子早就跑了。

温景裕想到少女方才的一席话,“我与苏明皓是政治联姻,他从没碰过我,我也不喜欢他,他也答应会给我寻求自己幸福的机会。小景,我是钟意你的。”

温景裕低头沉沉地笑了。

等姜梅子气喘吁吁地回到寝殿时,苏明皓正在里面等着她。

看见她红肿的嘴唇,苏明皓心下一股怒气,又想到二人的协议,只好压下不满,“你嘴怎么了?”

姜梅子这会儿已经清醒大半了,她看着苏明皓,朦朦胧胧道,“我好像……找到命中之人了……”

语毕,她甜甜地笑了笑。

苏明皓倒吸一口凉气,沉吟不语。

良久,他才断断续续道,“你……注意点儿。别光明正大的给本宫……戴绿帽子……”

姜梅子瞥了他一眼,“你给我戴的少了?”

苏明皓咳了两声。

正色道,“早些休息。对了,岳丈大人说明日动手。”

姜梅子讶然,“这么快。”

随后,她又眯着眼睛道,“不过……也是该改朝换代了!”

她声音极小,除了苏明皓无人听见。

苏明皓笑笑,离开了她的寝宫。

姜梅子没能看见他离开时的一抹懊恼。

次日,姜梅子起得极早。

她给自己描眉梳妆,最后还正式的为自己绘了花钿。

她穿着一身明黄色的宫装,将她整个人衬得端庄又贵气。

临走前,她去寻了温景裕。

“太子妃?”温景裕低着头,脸色仍是红的。

“等我回来。”姜梅子冲他笑笑,她承认,她对这个少年一见钟情了。

温景裕低低嗯了声。

姜梅子转身准备离开,却被温景裕拦下了,“等等!”

姜梅子回头看他,温景裕上前,在她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等你回来,我娶你。”

姜梅子眉眼间满是温柔,她轻轻点点头,最后没有犹豫地离开了东宫。

宴席便是宴席,毫无出挑,无特色,可在场的众人仍然打起精神来,这京都的天……怕是要变了。

宴席过了一半,老皇帝恹恹欲睡,他身子已经不行了。

正在此时,外头传来一阵厮杀声,众人心知,夺位之争,开始了。

先冲进来的是七皇子的人,那是军队的副都统。

他眯着眼,看向苏明皓,“太子殿下,成王败寇,能者上位。”

苏明皓笑道,“听副都统的意思……是本宫不配?”

“您一介黄口小儿,无权也无谋,为了国家,臣实属不放心啊。”那副都统嘴角挂着淡然的笑容,一句也没提到七皇子,好像真的只是为了国家罢了。

苏明皓笑笑,看了看姜梅子。

姜梅子抿抿唇,向他点点头,做了个手势。

只见副都统身后刚才还在一同杀敌的战士们,大部分人忽然将手中的剑砍向了身边昔日的战友。

各为其主罢了。

副都统震惊的表情只维持了三秒不到,便被姜伦一剑穿喉。

苏明皓走到他身边,看着他死不瞑目,心中有些哀然,“东宫也不是那么好入住的。”

这场战争结束的极快,七皇子本人甚至还没反应过来。

老皇帝当场宣布,“朕已年迈,只愿退居位后,今有孝子明皓,朕也安心了,那便传位于太子,择吉日登基罢。”

苏明皓微笑着谢旨。

等回到东宫时,已经是两日以后了。

处理了整整两日的残留,姜梅子心知自己该离开了。

她寻了一个时机,单独见了苏明皓。

她还没开口,便听苏明皓问道,“真的不想留在我身边吗?”

姜梅子愣了一下,随即笑着摇头,“你知道的,我不愿做皇后。”

“不止是做皇后!”苏明皓出声,留在我身边陪着我,她愿意吗……

姜梅子愣得更厉害了,但随即她就笑着冲他说道,“告辞。再会!”

随后她干脆的转身离去,连头都没回一下。

苏明皓苦笑一声,对身旁的太监道,“太子妃姜氏于前段时间染上风寒,昨日不幸离世。”

他顿了顿,又道,“将姜氏以皇后之礼下葬,封纯贤皇后。”

那太监迅速反应过来,应下了。

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混迹宫中多年的他很是清楚。

身为准皇后的姜氏就这样薨了。

除了苏明皓、姜伦以及那个太监以外,谁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可好好的太子妃突然没了,大家心里多少也有些数,只是哀叹新帝情深罢了。

忙完琐事的姜梅子带着温景裕躲到了城外。

她早已购置好一处宅院,不大,但是足以两人生活。

她爹姜伦来看过他们一次。

“真决定好了?”姜伦神色复杂的问道,他是知道苏明皓这个人的。

姜梅子点点头,紧紧握着温景裕的手,她笑道:“爹,都是天意啊。”

见状,姜伦也不多说什么了,只是叮嘱了女儿一句:“爹一直拿你当亲生女儿的,受了委屈别忍,告诉爹,有什么事儿也都告诉爹,还有,平时没事儿多回来走走。”

说完,姜伦恶狠狠的瞪了温景裕一眼。

温景裕有些委屈。

姜梅子忙笑着安慰自家爹爹。

姜伦临走之前把温景裕也拉走了,他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先把温景裕打了一顿。

看着温景裕略带委屈的神色,姜伦凶道,“我把女儿交给你了!往后她若是有什么事情,老子一定先弄死你!”

温景裕忙不迭的应承着,“您放心吧,我一定待梅子如掌中宝一般。”

姜伦冷哼一声,这才离开。

温景裕则苦兮兮的回了宅院。

生活安定下来不久后,姜梅子同温景裕火速成了亲。

仪式应着姜梅子简单来了,虽然温景裕同姜伦都不大赞同,但也依着她了。

就是在院子里摆了几桌,请了一些关系好的亲朋好友来,拜了天地便也没什么了。

天色渐晚,入夜。

姜梅子一整日都没吃没喝,好容易等到温景裕应酬完。

他小心翼翼的挑开盖头,与她喝着合卺酒。

姜梅子小饮一口,砸吧砸吧小嘴,问道,“是什么酒?”

温景裕笑道,“是梅子酒。温酒煮梅子酿成的。”

姜梅子笑了。

“喜欢梅子吗?”温景裕柔声问道。

姜梅子点头,“喜欢。”

“我也喜欢。”语毕,温景裕抱紧了她,二人面上洋溢的满是幸福。

她想,温酒煮梅子啊,真好。


古风沐沐作者 :挽棠凌媚,这里挽棠,一个平平无奇的网文小作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