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门

入营初衷

刚看到行动营通知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参加,因为我一向读书比较慢,仅仅这一项就让我害怕。其次,是每天10条感悟输出,我的文字功夫,想必这么久了,小伙伴们也都看到了,估计没人敢恭维,毕竟我高考作文只得了5分,哎呀妈呀,羞死了,哈哈。

到了报名最后一天,我就想,当初坚持100天日更,也没想到自己能完成,不是也过来了吗,不如试试。而我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解决读书太慢的问题。

实际上,我真的达到了这个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奇迹发生

第一天,如临大敌。准备好了《一个人的朝圣》,把不重要的事情全部推掉,早上起来就开始看。

那天是周六,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外面吃早餐,在家里简单吃过后,又开始看。地上脏了,没看见,什么电视、购物、约饭,统统看不见,就只看书。一直到下午6点多,看完了,说实话,无比激动,360多页,累计近7个小时,我竟然一天看完了。虽然,有的地方囫囵吞枣,可这毕竟是我生命中一件奇妙的事,给自己点赞。

在第四、五天的时候,感觉就要坚持不住了,事情又多,焦虑不安,吃饭都不香了,根本吃不出味道。有时候问老公,“这个菜好吃吗?”心想,他说好吃应该就好吃吧,我总得知道我吃的菜的质量啊,我需要营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挺过这两天,节奏慢慢就踏上了,接下来,一切顺利。

的确,我不是最好,也从未得到过最佳,甚至与最佳还差很远,但是,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如果离大目标很远时,先实现自己的小目标不也是成功吗?哈哈,我很阿Q哦。

速读窍门

在读书的过程中,通过看《如何高效阅读》,对我帮助很大。书中如何避免回读、怎样沿着作者思路跟读、快速找出段落重点的方法很有效,速度翻番。

我完成了15本书的阅读,不过,其中2本书的确我非常喜欢,由于时间紧,我不想用速读的方法读过去,我想闲了细细读来享受,所以,这2本书各读了一半多。

完美三班

大英雄连长已经不用我说了,toto、妖妖、小面包、南宫伊儿等小伙伴的付出利他,感动人不要命,我就不叨叨了,有目共睹。

这15天当中,我要重点说一下我们三班。

首先,班长宵汀,绝对有料又给力的班长。她似乎知道你在什么时候需要她,总是能及时地出现,给予鼓励、安慰和提醒。她自己是一个时间管理达人,每天既要工作,又要完成自己的行动营打卡,还要以绝对正的姿势把三班打造的非常完美。她自己还有个最牛的地方,每天凌晨打卡,周末读完4本书,还能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真的惊艳到了我们,当之无愧的女神。

牛奶布丁,我的同桌。和她结缘,是非常舒服开心,很值得庆幸的事。同桌第一天,我正一脸懵逼不知道鲸打卡为何物呢,牛奶布丁立刻加我微信,教会我,我明白了同桌的意义。

越交往越发现,牛奶布丁是个了不起的宝妈,光是小灶群已经让我连滚带爬,她竟然还参加了五戒老师的365天写作训练营,每天日更1000字,而且每一篇都有新鲜感,保质保量,让人惊叹。

岭:温柔又独立的美女,特别会赞美和鼓励战友,凡事追求完美,从她身上我学到很多。

明媚,特别能干的行动营小助手,总是在关键的时候伸出手帮忙。乐于分享,这不,刚刚分享了如何复盘,又擅长发现战友的闪光点。

刘姣:内心强大,勇于挑战自我的自信小美女,永远坚信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墨:非常完美的单身小美女,肤白貌美会生活,正赶上生病的她坚强地完成了每一天的打卡,堪称正能量的典范。

小芝:非常俏皮可爱,完成任务却一丝不苟。

然后,我是个后知后觉的人,我以为只有班干部才能阅兵,所以一直没想过这个事情。后来,加上自己也忙,机会就很少了,只有2次,有些遗憾,为班里做这么少的事。

但是,注意哦,但是,她们仍然灰常灰常爱我。

收获

收获最多的,我觉得是理念,几乎改变了三观啊。真的,虽然我年龄比较大,但是很多问题之前从来没有思考过,而且,直接接受的是正能量,感觉很幸运。

其次,我发现,很多不可能都是可能的,只是没有去做而已,我做到了一天读一本书。

我变坚强了,所有人都在拼,没有人喊苦,认为就应该这样。在这样的团队,我无法掉队,至少现在我认为没什么可以打倒我。

收获一大票出类拔萃的小伙伴,他们各种牛。翻看伙伴们的采访同桌,不住地被感动,被迷倒,深深爱他们。

私心

我最喜欢同桌采访了,之前并不知道,采访过程中发现,这个环节如此感兴,如此人性。虽然线上,随着一个个问题的回答,不带任何掩饰、回避,真诚的倾诉和分享,一个个活生生的形象出现在眼前,瞬间有了感情的纽带,欲罢不能。我想从此我会爱上这个环节了。

遗憾

说到这里,总有些遗憾,因为确实太忙,顾不上或者心根本静不下来全心和连里、班里的小伙伴互动链接,错过他们那么多精彩。宛如我在急着赶路,完全错过了路边的风景和享受风景带来的愉悦。我知道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很多亮点和惊喜,我想接下来我会把重心向小伙伴们靠近,等我来哦,爱你们!

第二个遗憾就是,完成输出质量不高。这个不是谦虚,我的文字功底本来就特别差,加上时间紧。虽然,通过小灶群的训练,能写一些文字了,但终究离要求还差很远。另外,完成阅读的时间也比较长,没有很好地花精力去提高输出质量了,仅仅是完成任务而已。

超越

都已经过去了,我惊喜地看到,我可以做很多事,可以遇见不一样的、更牛的、更被自己喜欢的我,我庆幸最后做的这个正确的决定。

仅仅是15天,成长与进步超过了往常的几个月甚至更长,或许有的永远不会有机会尝试。体会到,人的确不能总呆在舒适区,不进则退。只有多向学习区迈进,征服种种不舒服,舒适区越大,我们越会活得游刃有余,愿我的未来更牛!愿小伙伴们的未来更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