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遇见对的人

文/歲是年

我们不是不相信爱情了,而是越来越谨小慎微,害怕最后又各自天涯,转了一圈又回到原点,而且内心染满了疲惫与迷惘!

敏与娟是高中我们非常羡慕的一对情侣,身材相等,家庭也差不多,主要两个人都有着共同的爱好,都喜欢艺术,都喜欢画画,于是他们一起上了艺术班,希望有一天能够一起考到心目中理想的艺术院校。在我们旁人的心中,他们是完美的一对,终将会走到最后,这些当初的以为并不是纸上谈兵,也不是虚言妄语,这是对两情相悦的人的一种祝福。

他们一起努力着,为着共同的目标而奋斗着,敏的成绩稍逊于娟,但敏为人很好,娟也不多话,每一次敏与大家出来吃饭,也都不会随行,记得仅有的一次吃饭还是敏因为思念她,硬叫她出来的呢!记得那一次吃了干锅虾与干锅牛蛙,敏还一颗一颗剥给娟吃,娟呢?会塞到敏的嘴里,两个人会心会意,所有看的人也都懂,也都不会觉得秀恩爱,反而觉得是老夫老妻之间一种爱的传递。高中毕业之前,敏与娟是所有学校地下恋情中最让人羡慕的一对,认识他们的都觉得他们有夫妻相,他们自己也是怎么觉得,总是像正式结拜过的一对,走在校园外,走在每一个熟悉的人面前。

在一起的生活总是觉得短暂的,大学的消息也不胫而走,敏与娟并没有能够如愿去同一所学校,敏的文化成绩就差那么一两分,却与娟从此相隔了两百多公里,娟去了南方一所知名的艺术学府,而敏为了也到那座城市,在家人的千般游说下,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复读,其实娟并没有觉得复读有多么的好,她怕如果那一天敏依旧没有能够来到这里,不就辜负了他的勇气,是不是他会更伤心更无奈,娟有时候这么想着。

娟去了南方,敏依旧守在北方的这座小城,在分开的日子里似乎他们彼此都度日如年,每一天敏放学后都会躲起来打电话给娟,才会缓解一下双方的思念之情,一年的时间里,敏也去看过娟几次,但大多匆匆的去匆匆的来。一年时间里,敏知道必须付出努力,才会离所愿越来越近,他是这样做的。有时候,你觉得时间慢,是因为无所事事,在消磨中死去。有时候,你觉得又很快,是因为相见迫不及待,在思念中摇曳与翻滚。还有时候,梦想不一定照进现实,你越期待的,就会碎的越干脆。这一次,敏依旧没能够去南方,他最终选择了一座靠家的城市,娟呢,也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安慰敏,其实两个人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心中要有彼此,敏听了她说的,也不渐渐放下不屈服,开始接受现实。他打算以后工作了再去南方。

时间如果就这样过,平安无事,人如果耐得住寂寞,也都相安无事。敏觉得那一天指日可待,可却不知道一切都像炉上的水,正悄然发生着变化。自从毕业后,曾经的都各自归巢,也都零零散散到了不同的城市,某一天晚上,记得已睡下,朦朦胧胧接到一个电话,一看手机,是敏打来的,传来哽咽的声音,便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怎么了?”我急忙问。

“没怎么,就突然想找你聊聊天!”敏明显藏着。

“你在喝酒吧?”感觉敏话中带着酒气,又听玻璃杯声响,便问。

“心情不好,喝了点!”敏突然哭了起来。

“怎么了!喂!哭什么?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突然脑袋清醒过来。

“你现在在哪里?找你说说话。”他镇定的问。

“不是在说呢嘛?你说,我听着。”我回道。

“见面说,你在哪里?”他安静的问。

“还在南京啊,你不是知道吗?”我反问道。

“行,明天见!”说着便挂断了电话,哽咽的余音却一直回响,心中有种不祥的预兆,肯定发生了什么大事,记忆中敏是很少哭的,可以说几乎没有哭过,怎么突然不对劲了呢。我想着便把电话又拨了回去。

“喂!怎么了?没事吧?”我急忙问道。

“没事,不用担心,明天晚上八点你楼下的明月酒吧见!”他突然异常平静。

“那你不要有什么事啊!那我八点在那等你!不见不散。”我扣紧了“不见不散”四个字眼,生怕他做出什么傻事。

挂了电话,我在心里想,能出什么事情了呢!敏一般是一个外表看起来非常坚强的人,几乎没流过泪,我似乎越想越预感唯一的事情就是他与娟之间的事情。我长嘘一叹,不再多想,便进入了唯一的梦乡,一个人的梦乡。

第二天晚上,天空下着雨,街边的霓虹灯光映射在雨水里,泛着光,落叶也静悄悄的一片一片落下,落在雨水里,渐渐泛黄与枯萎。我如约到了楼下的明月酒吧,是一个清吧,据说老板是因为当初与初恋分手时开的,明月就是他女朋友的名字。每每经过这里,都会往里面瞧瞧动静,偶尔也会看见老板,觉得很年轻,一副书生气派,说话斯儒文雅,听他说这个酒吧只是一种念想,也是一种放手,说的时候还微微摇头,露出浅浅的笑。

我找了一个角落坐了下来,点了一杯伏特加,不知道为什么,只从上次和敏尝试了一下这个酒,就突然之间喜欢了它,平时是不大喝的,但只要去酒吧,都会点一杯。星期天的时候这个酒吧会有驻唱的,唱的都是些经典的歌曲,什么香港四大天王的、谭咏麟的、也有张信哲的,喜欢回忆的人总会往这里跑,70后、80后、90后初的也喜欢这里,刚才看过今天好像是刘德华歌曲专场,只是时间还早,要到十一点左右的时候才开始。

我躺在沙发上,轻音乐缓缓流过耳房,觉得这是一种放松的享受,一杯伏特加已入心房,顿时有种暖暖的感受。我看了看不久刚买的表,一直在走,上面显示已经过了八点,天也已经暗了下来,我盯着门口的方向,陆陆续续有人进来,有单独过来的,有三两个人一起的,更多的似乎是一对一对的,喜笑颜开,脸上都洋溢玫瑰色的笑容,

给这个雨天增添了几分色彩。依旧没有发现敏的身影,外面的雨似乎也越下越大。我又看了看手表,已经快九点了,坐在我旁边的一对情侣说着情话,偶尔觅听,偶尔自己内心都觉得肉麻。

“喂!到哪了啊?”我大声对着电话。

“马上就到,你在那等我,今天喝的算我的!”敏镇定的说,似乎与昨天相比,显得平静了。

“怎么爽快,那我慢慢等,你也不着急。”我挂断了电话,叫服务员又给我上了一杯伏特加,外加了一盘瓜子,我便喝着酒,嗑着瓜子,周围的看我怎么久依旧一个人,有些眉来眼去,窃窃私语,不知道小声议论着什么。

“不好意识啊!刚才有点事情,所以耽误了!”不久后敏匆匆赶来,头上都是雨纷飞过的痕迹,明显是一个落魄者的样子。

“你大爷才来啊!你知道我刚才被周围人看着嘛?”我义愤填膺的抱不平。

“你被看着?”敏似乎惊诧不已。

“对啊!看我一个人坐那么久,人家找位置的都找到我这里!都问这里有人嘛?我说有,这样的问答已经快十次了”我回道。

“喔,这样啊!那我误会了,我还以为有人看上你了呢?”敏面露一丝笑容,逗趣我。

“你大爷,我等你这么久,你竟敢一针见血刺破我痛处,你太狠了吧!”我回道,半杯伏特加一饮而下。

“服务员,再来一杯!”我举着手向旁边的服务员喊道。

“叫你说我,今天也让你出出血!”我露出洁白的大门牙,朝敏笑道。

“今夜不醉不归!”敏收起刚才的微笑,似乎很认真的说。

“说吧!怎么啦?昨天怎么回事?”我压制住内心的疑问,但还是突然流了出来。

“先喝酒吧!你喝的什么?”敏避开话题,问道。

“觉得上次和你喝的伏特加不错!”我说道。

“服务员!”敏向旁边的穿着黑色制服,梳着黑色长辫子的人喊道。

“先生,有什么需要嘛?”服务员操着一口琉璃音,问道。

“这边再来一杯伏特加,越猛的越好,还有这位刚才的消费算在一起。”敏似乎渴望着酒精的震慑感,融在酒精里。

“好的,请您稍等。”服务员踩着小碎步消失在悠扬的旋律中。

“喂!你刚才看到了嘛?”我问道敏。

“看到了什么?”敏似乎觉得莫名其妙,不关心的问道。

“靠!你没有看到刚才那个服务员的眼神一直盯着你吗?”我回道。

“我消费的,难道不盯着我盯着你啊?顾客是上帝你不知道吗?”敏突然说教似的开始教育我起来。

“你上帝个屁,你眼里只有娟得了,那么多废话,像你怎么钟情的人也应该不多了吧!”我突然回道。

一阵安静,突然之间敏不言不语,一言不发的坐在那里,脸上刚才略显放松的情绪也突然收了起来。

“先生!这是您刚才点的酒,请慢用!”服务员轻轻的放下酒杯,刚要回走。

“小姐,请你等下,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敏突然叫住了服务员,拿起刚点的伏特加一饮而尽。

“先生,请说。”服务员觉得有一丝不知所措,但也应允问道。

“我对面这个人说你刚才眼神一直盯着我看,是这样嘛?”敏脱口而出,脸上似乎有一丝红晕泛起。

“这个……别人点单的时候我都这样啊!怎么了?”服务员突然有些不好意思的回道。

“好的,去忙吧!麻烦再给我来一杯伏特加!”敏放下拽在手中的杯子,说道。

“好的。”服务员端着空杯子,面露一丝微笑。

我看着服务员走远了,立马问道。

“喂!你今天怎么了?没发烧吧,没见过你怎么有勇气啊!

“人是会变的嘛?看见对面马路的广告牌了没有?”敏指着外面说道。

“看到了啊,怎么了?”我略有疑问,仔细端详,也没看出点什么。

“看到了什么?”敏问。

“不就是一个牛奶的广告嘛!当然看到的是牛奶啊?”我不假思索的说道。

“那你怎么没有看到牛!狼心狗肺的东西!”敏不屑的朝我说道。

“牛……你……还带这样的啊?”我哑口无言,思想突然摸不着了方向。

“没有牛哪有牛奶,没有牛奶还会有这广告嘛!要饮水思源,懂不懂?”敏突然像一位哲学巨匠,在为牛打抱不平。

“行!行!行!对面的广告不仅有牛奶,更主要的是牛!”我退避三舍,缴械投降。

“哦,对了,最近娟怎么样?只从上次聚会分别,也好久没听过你们什么消息了!”我言归正传的问道。

又突然陷入到一片沉寂,敏端起酒杯,目光盯着酒杯里的阴影。以前没见过他这样,我本想继续问,又欲言又止,端起旁边的被子喝了一口。酒依旧是当初喝的那种味道,它不会因为人的不同而改变味道,它只是甘愿扮演着人的附属品,在它里面欢快,在它里面沉沦,又在它里面清醒,周而复始,没有变过。

“分手了!”敏又喝了一口,轻声说道,说的时候眼中明显结晶了颗粒状的眼泪,似乎正在迅速集结,就好像火山喷发前,没有一丝预兆。

“唉!其实昨天你电话的时候,我就猜到了几分!”我回道,更有许多不解依然在心中环绕与徘徊。

“我一直觉得你们会走到最后,所有人都怎么认为的!”我觉得很可惜地说道。

“我也是怎么以为的,在我心中一直是这样认为的!”敏的双眼突然失去了光芒,在酒吧略暗的空间显得更具伤感。他端起杯子,一饮而尽,透明的玻璃杯,也并不懂人的心思。许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心如玻璃杯一样透明,好让自己看的清晰,最后最看不懂对方的却只有自己。

“服务员,再来一杯!”我喊道。

“我说呢!怎么性情突然大变,今天你就放开来喝,我陪你,其它什么乱七八糟的事都不要想了!”我不懂安慰,只能说一句是一句。

“我只是没想到最后会以这样的方式结局,真的,如果说我伤心的是我们分手了,那么这样的理由却刺破了我的最后一道防线,而这道防线却是我转危为安的最后一道防线啊!”敏似乎没有听到我说话,继续说着。

外面的雨一直下着,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行人也很稀少,零零散散像被温暖世界遗落的孤儿。

“我那时候复读你说是为了谁,我为何非要和她去同一座城市,难道她不懂嘛,她懂的话,最后为什么会这样对我?”敏的泪水明显开始融化,滴落在桌子上,四周溅落,滴痕也被桌子深谙的颜色所覆盖,没有一点明显的踪迹。

“我努力了,之后不在同一座城市,难道怪我嘛?的确怪我,那我也一有时间就会去看她,陪她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游玩,到底在哪里错了呢?”敏一直说着,似乎忘记了这是在酒吧,声音也渐渐提高。

“我从北到南无数次,她从南到北却没有几次,我日思夜想等毕业后去她的城市,可是最后呢?听到分手的时候,我瞬间迷茫了,我突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又是因为什么?你知道吗?”敏突然抬起头,拽了几张纸擦了一下眼泪。

“我知道,我理解你的心情。”我不知道说什么,也许现在最好的就是扮演一个倾听者。

“你知道嘛?我们异地的时候,有人追她,她也没有告诉我,更主要的是她没有向别人说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你说是不是很可笑?!可笑至极吧!”他又喝了一口,这透明的伏特加,似乎喝到他的心里转瞬就变的如墨水,深藏着伤痛,不轻易表露。

“有一次圣诞节我去找她,事前并没有告诉她,因为我想给她一个惊喜,我在心里都画好了那个完美的圈,可是呢?”敏突然有一种愤恨的怒气。

“当我去找她的时候,我看着她和一个男生手牵着手,嘻嘻笑笑,那个男生还伏着脸吻她,当时我就冲上去给了他一拳,然后我们两个人就扭打在一起了。”敏似乎越说越气愤。

“我们打架引来了许多人的围观,学校的保安也闻讯赶来,把我们带到了保卫室。”敏看了看杯子,示意我再叫一杯,继续说。

“到保安室的时候,娟看到我明显有一丝的不安,她没想到我来了,出乎意料,其实更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她,深藏不露,被她骗了怎么久,当时我就想冲上去抽她一嘴巴子!只是我被保安死死的按着。”酒来了,敏又喝了一口。

“当时保安问我怎么回事,我说你问那个女的,于是保安问她,她只是一言不发,倒是和我打架的那个先开了口!他跟保安说我莫名其妙,冲上来就打他,他现在也一头雾水。”敏停了停,舒了口气。

“我对那个男的说,你和我一样是个傻逼,被一个女人玩弄着,你知道站你旁边的这个女的是谁嘛?她是我女朋友,我没猜错应该也是你女朋友吧!现在知道为什么打你了吧!”敏越说情绪越高涨,我看了看表,十一点快到了。

“马上驻唱歌手唱歌了,都是你我喜欢的经典,去听听吧?”我把玩着杯子对他说。

“走吧!我也去唱一首!”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略感惊异,心想以前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吧!不过也没有阻拦,因为敏唱歌的确有两把刷子,特别是刘德华的歌,如果不看面孔,就好像同一个人唱一样。

“那太好了,自从不在一起,就好像没有听过你唱歌了!”我连忙给他加油打气。

他径直走到舞台边,与乐队低声细语什么,之后便走向舞台。

“大家好,我不是今天的歌手,但我想唱一首歌给大家助助兴,也献给自己,谢谢!这首歌我很喜欢,刘德华的《冰雨》。”敏有条不紊的说着,说完响起了零零散散的掌声。

“我是在等待一个女孩,还是在等待沉沦苦海,一段情默默灌溉,没有人去管花谢花开,无法肯定的爱,左右摇摆,只好把心酸往深心里塞,我是在等待你的回来,难道只换回一句活该,一个人静静发呆,两个人却有不同无奈,好好的一份爱啊,怎么会慢慢变坏,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眼前的色彩忽然被掩盖,你的影子无情在身边徘徊,你就像一个刽子手把我出卖,我的心彷佛被剌刀狠狠地宰,悬崖上的爱,谁会愿意接受最痛的意外。谢谢,祝大家玩的开心。”说完,爆发出了一片掌声,以前经常在这听歌,似乎也没有那么大反响的。

“敏唱这首歌唱的本来就很好,再加上这一次打击,更能深有体会了吧!”我在心里默默地想。

“唱的不错啊!歌还是唱的一如既往的好!”我朝他竖起大拇指,微笑道。

我们又坐到了刚才的位置上,敏躺在椅子上,蜷曲着。

“你知道刚才那首歌我最喜欢哪句歌词嘛?”敏略表用意的问我。

“我怎么知道,你说哪句?”我问。

“就是那句‘你就像一个刽子手把我出卖,我的心彷佛被剌刀狠狠地宰',我现在的心就是这样!”敏皱了皱眉头,面无表情,似乎淡然了不少,刚才激动的心情也渐渐缓了下来。

“会越来越好的,这些都会过去!”我依然不知道说什么,因为我觉得在受伤的心面前,所有的东西都会暗沉,包括闪烁坚硬的钻石。

敏又端起酒,喝了口,继续说着刚才的事情,只是这一次没有刚才明显的怨气,只是陈述着,陈述着伤痛无觉的历史,说出来就好了。

“你知道那个男的听到我说的话什么表情嘛!你可能想都想不到,就是那男的没有一丝表情。他还跟我说他早就知道娟有男朋友,他还说他不在乎这些,在乎的是娟在谁身边!当时听到这话的时候,我上去就是一脚,若不是保安拦着,估计非得头破血流。”敏看了看外面,玻璃橱窗的灯已经熄灭了,我看了看手表,已经划过了十二点,又将是新的一天。

“我们说的时候她一声不吭,就站在旁边,她倒是很像一个无辜者,她好像变成了最受伤害的那一个,我突然内心翻滚一丝的恶心!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到了另一个星球,这一切像编剧有心安排似的!”敏嗓子似乎有些哑了,说起话来也不太清晰。

“你没事吧!嗓子都哑了,要不过会再说?”我关切的说。

“没事,这点小事相比这件事,就他妈九牛一毛,不足挂齿,这种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你说我到底哪里错了?”敏双眼看着我,似乎等着救命的草药。

“你没错,一丁点儿没错!错就错在你看走了眼!”我斩钉截铁的回答道。

“后来保安看拿我们也没办法,就报警了!警察把我们带到了警局里,这还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警车呢!你不要说,当听到警笛的声音时,我心真还砰砰的抖呢!”敏突然显露一丝微笑,明显自嘲。

“到警局的时候,警察问我们怎么回事,我们说了事情的经过,警察说,有事好好说,不能动手,我不管你们什么事情,不要触犯法律,法律无情,不要葬送了自己的前程!我心想,我还有前程嘛?”敏停了停,忽然意识到什么,手在口袋里摸索。

“差点忘了,刚才来时买了一包烟,来一根?”敏问我。

“你不是不抽烟嘛!现在怎么学会抽烟了?”我好奇的问道。

“刚才经过烟铺的时候突然就想抽了!抽一根吧?”敏安静的说,顺势扔给我一根。

敏边抽着烟边继续说着刚才的事情。

“警察就在那里教育我们,都把我们说教了一顿,还说什么爱情狗屁都是自愿的,不能伤害彼此,要坦诚相待,要用一颗真诚真心的心去谈恋爱,反正一大堆,那天一直在那里待到天黑!”敏吸了口烟,吞云吐雾的样子依旧显得生疏,时不时的呛到咽喉。

“慢点抽!不会抽就别抽了!”我对他说道。

“以前不抽烟是因为她,现在无所牵挂了,凭什么不抽啊!”敏反问着对我说。

“最后警察问她到底想和谁在一起,你猜她怎么说的,她妈想都没想靠近那个男的,你知道我当时怎么过来的嘛,我当时真想有一个地洞让我钻进去,或者让我回到认识她之前,我他妈看都不看她一眼!当时我就恍惚了。我呆滞的站在那里,一言不发!”敏说着说着又开始激动起来。

“警察对我说人家已经有了选择,你以后就不要再打扰人家了,更不要做出激进的事情,叫他们先走了,担心我做出什么事情,不敢轻易放我走,所以留了我在警局住一晚。”敏又换上了一支烟,用刚才的烟头点燃了这一根,继续着说。

“于是那一夜我就住在了警局,晚上一个人静悄悄的,想了许多事情,过去的历历在目,突然觉得不太现实,却又存在过,那一夜很煎熬,但也想通了一些事情!”敏踢了踢烟灰。

“第二天警察看我平静了许多,于是叮嘱我几句就把我放出来了,我却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我觉得自己一定要问清楚,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于是我又到了她的学校,找到了她,异常冷静的想和她谈谈!”敏坐了坐身体,蜷曲的身子又倒向了沙发的另一边。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不为什么,以前是以前,以后是以后,也许是因为两地的原故吧!他很关心我,我也需要关心,就是这样!当她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就像一颗榔头突然砸在了我的心上,心突然就死去了,曾经的那颗心瞬间苍白的没有一丝血丝!”敏掐掉了星火残存的烟头,又喝了一口酒。

“我突然之间觉得自己不认识她了,我真的怀疑当时说话的是不是原来自己熟悉的那个人。我当时死心了,我还祝福了她,但心里恨之入骨,巴不得他们不得好死!我想我是有多么不堪入目。”敏说这一段的时候仿佛咬紧着牙关,温顺的眼神里似乎也透露出冷光。

夜渐渐深了,酒吧早已宾客盈门,又陆陆续续一个一个出去,有许多喝醉的别人搀扶,也有耍着酒疯的,酒吧慢慢安静了下来,到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服务员开始来催了,敏看是一开始的那个服务员,又问她:“我对面这个人说你刚才眼神一直盯着我看,是这样嘛?”

“这个……别人点单的时候我都这样啊!”

我搀着敏走出了酒吧,明月两个大字依旧闪烁着霓虹灯光,似乎里面一直充满着芬芳与温馨。

“去哪啊?”敏问我。

“回我住的地方啊?”我说。

“去什么去啊!还没尽兴呢!咱找一个地方继续喝啊!有些话我还没讲完呢?”敏似醉非醉的说道。

“你看看几点了,已经凌晨三点了,过会天都亮了,再说也没地方喝了啊!”我说。

“不够意思啊!兄弟,哥们都这样了,陪陪我不行嘛!这样,去二十小时便利店买点啤酒,咱找一个地方坐下,再唠嗑唠嗑!”敏似乎祈求般的语气。

“好吧!你在这等我,我去买!”说完便跑到马路对面的店里买了一沓子啤酒。

“兄弟,今晚应你了,不醉不归!”我说道。

我和敏在马路边坐了下来,一人开了一罐啤酒,敏又掏出了两根烟,一根扔给我。

“少抽点,对身体不好!”我说道。

“那不也有抽烟的活到八九十岁的嘛,再说,你不觉得酒与烟也是绝配嘛?”敏喝了口啤酒,啤酒沫子留在嘴边,一会消失殆尽。

“我倒不觉得。你以后还是少抽好,今天只要你开心我就陪你!”说着,一缕烟从我嘴里缓缓升腾,消失在空气中,然后无影无踪,再不会让我所发觉。

“那一天自从我见过她以后,我突然觉得我认识的那个人早就已经不在了,她不再是当初那个她了,曾经的她善解人意,有着单纯的生活梦想,可现在呢?一切都变了。其实那一天我就放开了,只是在内心还过不去这个坎,就像一场戏一样,你本来以为是一个主角,但演到最后,你连一个沾边的配角都不配,你能怎么样呢!”敏继续说着,他似乎今天一定要把所有的话都倒出来。

“最后分开的时候,她说对不起我,我说她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因为我的那一个深爱的她早已经死去了,即使肉体还活着,但灵魂已经走了,去超度了,去寻找她曾经的梦想了!各自珍重吧!我最后说。当我走出校园的时候,我压制不住的大哭起来,泪流满面,路人都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却又不敢上前询问,只是像看一场闹剧一样。”敏看着街头,路上已经鲜有车辆经过,偶尔的车灯照在敏的脸上,静的如没有一丝风的湖面。

“一切都走了,一切都到了终点,那天电话你的时候我在房间里,找出我与她之间的所有东西,付之一炬,因为在我心中,那个她终将不会再回来了,思念不如不念,就让一切都远走吧!”说着这话的时候,敏已经将一罐啤酒一饮而尽,路灯照着他的脸,却没有照进他的路。

他强忍着,终于还是没有能够忍住,他哭了,肆无忌惮的哭着,空无一人的马路,除了我没有人知道,尽情的哭吧。

“哭吧!尽情的哭吧!把你所有的不满与抱怨都哭走!天亮又会有新的阳光!”我对他说。

他呐喊着,大声骂着,嘲笑着,奔跑着……像一个疯子一样,认识八年第一次见他这样。

记得曾经有个朋友对我说,“两个人谈恋爱千万不要异地恋,那永远隔着一层膜,你看不透也摸不透。最后要分手的时候才知道!”

我只是觉得如果说距离是一个魔咒,其实最终的还是心不够坚守,寂寞难耐!如果真的相爱,会化解一切的干戈为玉帛,会心有灵犀,拥有着同样的理想追求。

敏与娟从他们认识到最后的分手,我都看在眼里,并亲身经历,五年的爱情,二分之一个青春,近二十分之一个生命的长度,说散了就散了,并且无影无踪!

所有人依然相信爱情,依然被伤害,并乐此不疲,就像昨天吃腻的樱桃蛋糕,说再也不吃了,却在后来的日子里,依然吃的有滋有味,似乎这就是爱情。

敏现在渐渐从那出阴霾走了出来,偶尔聚在一起,也展现了笑容,只是谈论的话题里再也没有了那五年。也好像变了一个人,认真工作,认真写稿,认真赚钱,他说有一天要成为一个理想中的人。我问他什么样的才算理想中的人,他说处变不惊、一切坦然处之的人,有性情、果敢,不儿女情长的人!他说的我都懂,总结起来就是:能够遇见对的人!

2015.11.23-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逃亡者 背着行囊远走天涯 岁月偷偷跟着他 他们,一起逃亡 没有荒野,没有破冰 天地是极其安静的 世界,不在他们...
    伍月的晴空阅读 144评论 4 2
  • 关注天气,关爱你我 新年新气象,祝愿大家心想事成! 2016年年底,天公特别给力让我们有一个好天气办年货,过大年。...
    Great上岸阅读 368评论 3 3
  • 1. 引言 最近一段时间,系统新版本要发布,在beta客户测试期间,暴露了很多问题,除了一些业务和异常问题外,其他...
    圣杰阅读 1,161评论 2 18
  • 我现实中的闺蜜,我们一起经历许多难忘的日子,她曾给我最真的帮助和最多的快乐。可是,一不小心,我把她弄丢了。我曾经难...
    林夕梦林夕阅读 1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