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天赋的路上,感谢有你相伴

现在,发现你的天赋

                                (1)

此生你最害怕什么?

当我扪心自问,我的答案是:此生未及活得精彩,生命便已结束。


此刻你最害怕什么?

当我静观内心,我的答案是:此刻,也许我正错失某种美好的可能,但却因不够勇敢,而错过了无法回头捡拾的美好。


我怕我不能很好的认识自己,又害怕看见自己真实的样子,更害怕我早已偏离命定的轨迹很远很远。


人生最痛苦的不是麻木和昏睡,而是醒来之后,不知道何去何从。清醒的痛楚,让人最刻骨铭心。


                                  (2)

你呢?在探索自己、认识自己的路上,是否也有过同样的恐惧?


在发现自己的路上,我看了很多书,有这样一些句子,一经出现,就猛烈的敲击着我的心:

“将内心呈现出来,它将拯救你;如若不然,它将摧毁你”。


每当我向现实世界妥协,虽然我告诉自己,这是必要的,这就是现实,但总有一个声音在潜意识中回响“亲爱的,你要追随自己的心!”


若果你问我,你已走过了人生的35载,接下来的35载你最想做些什么?

我想告诉你,更是想告诉我自己:“我想开启一次呈现内心的远行!”因为我已认识到,来到世界的每一个人都肩负着使命,这个使命就是成为真正的自己,而不是别人。我深切的感知,成为真实的自己是生命的渴望,也是人来到这个世上唯一的使命。


                                (3)

近来的几个月,我一直在思考这个命题--如何发现我的使命。

我推开了许多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名字:兴趣、能力、价值观、性格、行为、思维......每一间都很美妙,但都没有让我看到通往“使命”的道路。直到我推开了“天赋”的大门,房间里没有其他,只有镜子,上下左右四面八方都是镜子,镜子里只有我。通过这些镜子,我开始更加深刻的认识自我,我发现了我如何思考、如何感受、如何行动,我发现了什么使我快乐、什么使我焦虑,我发现了我如何与人相处、如何与这个世界相处。


天赋,引领我走向了探寻使命的道路。


天赋,告诉我有一些事情为什么我由衷的喜欢?为什么有一些事情我轻而易举做的很好?为什么有一些事情能让我获得动力、能量和激情?


在发掘天赋的路上,我感到快乐和激情四射。每当我发现并确认了一个,都像在矿山中找到了耀眼的宝石。我知道,我现在可以大胆的把它展示出来,它让我更加耀眼夺目。我也可以更努力的打磨,把它打造成稀世珍宝,那一刻,一定是我的使命光芒四射的时刻。


在发掘天赋的路上,我也会感到迷茫和痛苦。我已人到中年,表面上一切风光,高薪高职,稳定平静。追求内心深处的渴望意味着改换车道,意味着放弃过往。有时真的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我爱上了一个人,可他已名草有主,成了别人的Mr.right。我无奈纠结,是否该退而求其次,一辈子住在所爱之人的隔壁?


但我更深切的知道,人生的关键点不在直路上,而在岔道口。最纠结的时候,恰恰就是人生最关键的时候。所以,我勇敢的踏上了自我探寻、自我追求的道路。


                                (4)

天赋,是上天赋予的。每个人都说不忘初心。初心,就是你渴望施展天赋的那种最原始的意愿,按照这种意愿成长,你就能实现自己内在的可能性,不枉此生。


实际上,每个人都必须按照初心的召唤,努力呈现自己。初心像一颗种子,一直深埋在你的内心,它本身就具有生长的意愿,本身就具有开花结果的诉求。如果我们能不忘初心,细心浇灌,用心培育,让初心的种子生根发芽,就能完成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克利须那说“如果你的初心召唤你成为橡树,就不要试图让自己结出苹果。”


再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我的天赋探索之旅,全力以赴听从初心的指引,努力去实现那些难以言说的、只属于我自己的内在的可能性,寻找到自己的使命。

始于天赋,终于使命!

在这样的路上,感谢有你相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曰“三日不读诗,便觉面目可憎矣” 于是,煮茶,听诗,世事几壶也就入腹了。 春日暖阳,莺飞草长,春日宜读摩...
    三妄阅读 638评论 0 0
  • 今天室友四个一起去上课的路上,前面走着我们的英语老师,英语老师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神般的人物,旁边走着一个男老师,我...
    一木芳华烈焰成池阅读 253评论 0 1
  • 请你介绍一下自己不是本意? 应该是“请在最短的时间让我记住你” 1. 贴标签 最简单的就是绰号,让面试管一下子记住...
    逝鸿阅读 212评论 0 0
  • 日上三竿仍未起 良人赏乐皆无意 最是人间醉心事 温酒浅卧青荫底 暮去又觉倦意兴 游戏诗文亦无趣 不如弃笔去梳洗 软...
    伶寒阅读 161评论 0 2
  • 你会不会偶尔想起我 只是一瞬间 有没有 若你想起我 会不会如我一样 湿了眼眶 情是真是假 是虚幻缥缈 是谎言编织 ...
    乡间晚风阅读 119评论 0 0